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傲遊瀏覽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傲遊瀏覽器Maxthon),是陳明傑(Jeff Chen)在暢遊所寫的MyIE代碼基礎上修改所編寫的瀏覽器。最初(Maxthon1.x)只支持微軟的Internet Explorer的Trident引擎,但是也可以通過修改使用Mozilla的Gecko引擎。而在傲遊2則只支持Trident引擎,傲遊3-5系列起開始採用基於Webkit的引擎並可切換Trident成為一套雙核心瀏覽器,而Linux版的傲遊瀏覽器則採用Chromium引擎。

2020年開始的傲遊6系列則基於Chromium重新架構[1],並且支持BSV區塊鏈技術。

基本介紹

傲遊是中國專業的瀏覽器研發團隊,多年專注於瀏覽器軟件開發,主要產品包括傲遊瀏覽器系列與相關在線服務站點; 傲遊的使命是整合所有的在線應用,聯繫起網絡終端背後的每一個人,為人們的溝通、分享和服務的獲取創造更加便利的方式,通過推動人的力量其本身,促進社會的進步。

起初,傲遊瀏覽器叫做MyIE2,是傲遊的創始人陳明傑因為找不到得心應手的瀏覽器自己動手開發的;後來,一位愛爾蘭的用戶送給MyIE2一個響亮的新名字:Maxthon,是"Max"和"Thon"兩個詞的組合。"Max"代表着巔峰與極致,而"thon"則取自"marathon"(馬拉松),有持久、長遠的含義。中文名"傲遊"也與英文名相契合,表達出傲視群雄和持久遠行的涵義;或許Jeff開始也沒有料到,今天的傲遊瀏覽器,在世界範圍內活躍用戶已經超過千萬,擁有用戶翻譯製作的47種語言版本,用戶遍布120個國家和地區。

歷史沿革

2000年網名Changyou的開發者以MyIE為名開發基於InternetExplorer的增強瀏覽器,後原作者貼出「免費開發,高手可自行修改」的告示,並失去聯絡,陳明傑因興趣接手開發。

2003年以MyIE2為名發布網頁瀏覽器。

2004年MyIE2更名為Maxthon,中文名傲遊,發布了1.0版本,基於Trident及Gecko核心。

2006年傲遊公司進入中關村辦公;傲遊瀏覽器發布2.0版本,取消了Gecko支持。

2007年主站下載量逾1億。

2008年傲遊與InternetExplorer7、MozillaFirefoxOpera、Safari等一同獲得CNETWebware100瀏覽器類獎項。

2009年傲遊主站下載量逾2億;3.0Alpha發布,啟用WebKit核心;蟬聯CNETWebware100大獎,這次一同獲獎的還有InternetExplorer8、MozillaFirefox、Flock、Opera、Safari、GoogleChrome等。

2012年12月10日發布傲遊雲瀏覽器。

傲遊瀏覽器 在中國大陸市場占據相當一部分。在360軟件管家等平台下載量超過50%。

2014年2月20日,傲遊瀏覽器發布了新版本,視頻頻快進功能可由網友自行選擇播放進度,包括可以對廣告內容進行快進處理[2]

視頻

傲遊瀏覽器 相關視頻

傲遊5瀏覽器震撼來襲
傲遊瀏覽器介紹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