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伊士曼柯達公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柯达)
前往: 導覽搜尋

伊士曼柯達公司(Eastman Kodak Company,簡稱柯達)是一間大型跨國攝影器材公司。柯達公司的前身是由發明家喬治·伊士曼[1]和商人亨利·斯壯在1881年建立的「伊斯曼干版公司」(Eastman Dry Plate Company)。該公司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羅徹斯特。

作為膠片和第一部給非專業人士使用的相機的研發者,例如布朗尼(Brownie)和Instamatic,該公司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膠片供應商之一,包括業餘和專業市場。它也進入了其他影像相關領域(例如醫療影像),並繼續致力於在不斷增長的數碼攝影和數碼成像行業獲得更堅實的立足點。

該公司前身為「伊士曼公司」,後由於生產的第一部傻瓜型膠捲相機名為「柯達」(Kodak),遂改名。喬治·伊士曼在被人問及此事時回答說:「從語言學上說,『Kodak』這個詞就像嬰兒說的第一個『goo』一樣毫無意義——簡潔、突兀、甚至有點粗魯,字面上兩端都由堅定不妥協的輔音字母截斷,聽起來就像你面前的相機快門聲一樣乾脆。這就是最好的名字!」該款相機獲得巨大成功,「柯達」這個詞由此被加入到公司的名稱中。

簡介

柯達公司由發明家喬治·伊士曼始創於1880年,總部位於美國紐約州羅切斯特市。柯達是「信息影像」行業的主要參與者之一,這個行業的市場價值達3850億美元,包括設備(如數碼相機和掌上電腦)、基礎設施(如在線網絡和影像沖印系統)以及服務和媒介(如訪問、分析和打印影像的軟件、膠捲和相紙)。柯達利用先進的技術、廣闊的市場覆蓋面和一系列的行業合作夥伴關係來為客戶提供不斷創新的產品和服務,以滿足他們對影像中所蘊含的豐富信息的需求。2012年1月,130多年歷史的柯達公司宣布破產保護[2]。公司有以下幾大業務領域:攝影——為大眾消費者、專業攝影師和電影攝影師提供數碼和傳統產品及服務;醫療影像——為醫療衛生行業提供傳統和數字影像獲取、存儲和輸出產品及服務;商業影像——為企業和政府提供影像獲取、輸出和存儲產品及服務;元器件——為原始設備生產商(OEM)提供光學元件和感光芯片;以及顯示器——設計和製造世界領先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顯示屏以及其它特殊材料。

公司2002年的全球營業額達128億美元,其中一半以上來自美國以外的市場。柯達全球員工總數約為七萬人,其中三萬九千人在美國。公司在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英國法國德國澳大利亞中國設有生產基地,向全世界幾乎每一個國家銷售種類眾多的影像產品。到2012年,全球員工銳減到只有1萬多人。

柯達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影像產品及相關服務的生產和供應商,在影像拍攝、分享、輸出和顯示領域一直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幫助無數的人們留住美好回憶、交流重要信息以及享受娛樂時光。

柯達公司長期引領着影像市場發展,提供產品及服務包括OLED、專業影像、業務解決方案、商業印刷、商業影像、娛樂影像、消費產品、零售商與沖印、電影藝術等,公司業務遍布全球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員工約8萬多人

視頻

伊士曼柯達公司 相關視頻

伊士曼柯達公司全球副總裁:(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