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何欣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何欣穗
女歌手
英文名 ciacia her、Patricia Ho、Her Sheen Sway
暱稱 ciacia、何小蝦、蝦老師
國籍 臺灣
籍貫 臺灣臺中市
出生 (1968-12-17) 1968年12月17日(55歲)
中國荃灣
職業 歌手作曲人填詞人電台主持人專輯製作人
教育程度 加拿大滑鐵盧大學數學系畢業
配偶 前夫 (1998—1999)
兒女 1女 (2013─)
音樂類型 搖滾、另類、非主流
網站 http://www.ciacia.com/ 倔強女聲
相關團體 Headline、穗好、胡椒蝦

何欣穗ciacia her,1968年12月17日),中華民國女創作歌手。曾擔任過Headline、穗好樂團之主唱,於1999年以《完美小姐》專輯岀道。

目前除了在Hit FM擔任rock DJ外,於各大音樂祭及在livehouse亦偶有演出。

經歷

岀第一張專輯《完美小姐》時,以一曲〈自己餵狗〉獲得注意,隔年便以這張專輯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以及最佳專輯製作人,1999年3月13日以創作歌曲《撿紅點》在馬來西亞贏得第四屆亞洲音樂節冠軍。而第2張專輯《她的。發光搖擺》則由自己一手包辦,在臺灣新加坡英國美國等地錄音與後製,並找來羊毛衫樂團Franz FerdinandOK Go等樂團專輯製作人Tore Johansson操刀混音,受到矚目,此專輯亦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所頒贈的年度十大專輯,隔年在第三屆華語流行樂傳媒大獎中榮獲四項提名,包括十大華語唱片(獲獎)、最佳搖滾藝人、最佳作詞人以及獨立音樂大獎。隨後即極少在出現在螢光幕前,轉為幫歌手作詞作曲以及製作,如許慧欣丁文琪蕭瀟吳姵文 小雪鄭秀文本多RuRu雅立蘇慧倫等。

2004年組成「穗好」樂團之後,除了出現在各大音樂祭外,也舉辦全台灣巡迴演唱。2005年自己獨立發行EP《米》,在臺灣獨立音樂界有相當大的銷售量,2006年2月13日更把《米》推向日本,在HMV網站可買到日本盤。2007年與黃小楨一同在春天吶喊演出。

2008年4月12日與瑞典女歌手Hello Saferide瑞典日本女歌手Maia Hirasawa一同在台北這牆the Wall演出。5月24日在台北河岸留言演唱,而又因歌迷要求,於是在7月17日在河岸留言暑假加場演出,但在四天之內預售票全數售光。12月17日是何欣穗40歲生日,包括張懸路嘉欣旺福等歌手齊聚台北西門町河岸留言為她舉辦「萬壽無疆生日派對」,此時她也與獨立音樂廠牌風和日麗唱片合作發行單曲〈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2009年她組了新樂團「九月露營人」,並參與蘇貞昌競選台北市長推出的合輯《Open Taipei》裡的一首歌〈Here to Stay〉;隔年她再接下蔡英文競選總統時推出的合輯《英文歌》。2012年她受邀為國片寶米恰恰創作主題曲「She & Me」,並入圍第49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獎。

2013年5月,她發行集結她散在各合輯中的作品成為新專輯《She and Me》,距離第二張專輯已經11年之久。同年12月7日,她於華山Legacy舉辦「她的。發光搖擺10+1週年演唱會」,門票在開賣的11小時之內便售罄。

熱點爭議

何欣穗未婚先育 女兒生父被曝是已婚主唱

新浪娛樂訊據台灣媒體報道,去年七月,創作才女何欣穗在「野台開唱」記者會爆出44歲未婚生女的消息,當時她強調仍單身,始終沒說女兒父親是誰。八卦雜誌最新爆料,原來何欣穗女兒的生父是已婚的「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阿吉面對詢問,僅低調錶示私事「不方便回應」,對於爆料並沒有否認。何欣穗對此沒有回應。

據報道,已婚的阿吉與老婆林芝瑩育有2女1男,與何欣穗意外有了孩子,何欣穗堅持生下。何欣穗還曾為此到阿吉投資的餐廳大鬧,讓這段不倫戀在搖滾圈傳開。報道指出,與何欣穗之間的事,阿吉一開始低調稱不方便回應,之後再受訪時表示「已經過去了」,與老婆則還在溝通中。

據了解,阿吉婚前曾與歌手林曉培交往多年分手,之後與分開多年的林芝瑩重逢結婚。而何欣穗在14年前出道時,曾爆出三天內宣布結婚又離婚的勁爆消息。[1]

家庭

2013年,跟董事長樂團已婚的的主唱阿吉(吳永吉)發生外遇婚外情,產下一女。[2][3]

熱點視頻

何欣穗《現在怎麼辦》

何欣穗台北音樂會《自己餵狗》

音樂作品

專輯

專輯 封面 發行 專輯名稱 曲目 備註
1 1999年1月1日
喜樂音唱片
完美小姐
  1. Miss Perfect
  2. It's not OK
  3. 分心
  4. Everyday Is A Holiday
  5. 自己餵狗
  6. 2:54(天還沒亮)
  7. 我不想說話
  8. 十個氣球
  9. 我不是他太太
  10. 倒楣
入圍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以及最佳專輯製作人
2 2002年12月24日
嘉瑪音樂
她的。發光搖擺
  1. Famous
  2. 於是
  3. 我的歌詞
  4. 現在怎麼辦?
  5. Sometimes
  6. 詭計
  7. Light My Fire
  8. 根本
  9. 諷刺
  10. Mr.Right
  11. I Want My Life Back
  12. 黃色太空衣
  13. 給女兒(A Letter From My Dad)(海角七號插入曲)
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年度十大專輯,隔年在第三屆華語流行樂傳媒大獎中榮獲四項提名,包括十大華語唱片(獲獎)、最佳搖滾藝人、最佳作詞人以及獨立音樂大獎。
3 2013年5月20日
風和日麗唱片行
She and Me
  1. A Good Day,Made with Love
  2. A Dialogue Between Me & My Ghost
  3. Alcohol Kills
  4. 讓彼此快樂
  5.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The Birth)
  6. Here To Stay
  7. 英文歌 (54321)
  8. 不好聽的話
  9. She & Me (寶米恰恰主題曲)

單曲、EP

單曲 封面 發行 單曲名稱 曲目 備註
1 2005年9月11日
獨立發行
  1. 時間沒有等我
  2. 三種解釋
  3. 諷刺
「諷刺」為2005版,較原曲抒情。日本亦可利用網路買到。
# 2008年7月17日
獨立製作
米續集
  1. 三種解釋
  2. 諷刺
兩首歌皆為九十七年練團版本

親手剪貼親筆簽名的手工環保紀念碟,絕不發行。 2008年7月17日在台北河岸留言表演時可於現場買到,限量200張。

2 2008年12月17日
風和日麗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1.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the Birth)
  2.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the Death)
為何欣穗送給自己40歲的紀念禮。

2008年12月17日在台北河岸留言西門店舉行「萬壽無疆生日派對」可於現場首次買到。12月24日起才在唱片行陸續鋪貨。 入圍新加坡Freshmusic Awards 2009 最佳單曲/EP

3 2009年未定

未定

獨立發行EP第二彈。預計2009年發行,確定會收錄「Alcohol Kills」一首新歌。
  • 〈讓彼此快樂〉(2003)收錄在合輯《獨立潮流 I》
  • 《雞年春天吶喊:手工紀念碟》(以穗好樂團身分的手工限量200張EP,可在2005年春天吶喊買到)
  • 〈想想〉(2008)收錄在合輯《花吃了那女孩電影原聲帶
  • 〈給女兒〉(2008)收錄在合輯《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 〈A Dialogue Between Me & My Ghost〉(2010)收錄在合輯《風和日麗連連看》
  • 〈Here To Stay〉(以九月露營人身分)收錄在《Open Taipei》(2010)
  • 〈A Better World〉和〈英文歌(5,4,3,2,1)〉收錄在《英文歌》(2011)
  • 〈She & Me〉(2012)收錄在合輯《寶米恰恰電影原聲帶

文學作品

  • 2001年6月26日《筆逗言》


行動主義

何欣穗參與了2012年7月21日至7月29日在台東縣舉辦的「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音樂會的演出,與張懸巴奈等歌手一起聲援反美麗灣運動。同年8月25日由綠色公民行動聯盟The Wall一起舉辦的核電歸零音樂會,她雖然並未參與演出,但事後在臉書轉貼新聞並寫道「保護地球,保護台灣,保護自己和愛的人。」表達反核立場。

2012年9月香港反國民教育科運動如火如荼的發生時,何欣穗也加入其他臺灣藝文工作者行列,在臉書貼上自己比出反洗腦手勢(雙手交叉成X)聲援抗議群眾。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