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伯翰·加利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伯翰·加利昂

圖片來自aljazeera

伯翰·加利昂(阿拉伯語: برهان غليون),敘利亞裔法國政治學教授兼作家,任教於巴黎第三大學,2011年8月29日擔任敘利亞全國委員會主席[1]。他於2012年5月下旬由於受到批評而宣布辭職,同年6月10日敘利亞庫爾德人阿卜杜·巴塞特·希達當選新任主席[2]

生平

在巴黎大學任職時,他發表了許多有關伊斯蘭社會與政治領域的著作,這些作品以阿拉伯語寫成,其中一些被翻譯成了法語

1970年代當他發表了一些論文時,許多敘利亞人首次認識了他。在小冊子中他把當權者比喻成社會的公敵,並呼籲敘利亞投入到全民參與政治的改革中去,因為當時敘總統哈菲茲·阿薩德正在為鞏固權力而對國內的反對派大開殺戒。

1982年哈馬大屠殺之後,敘利亞國內的政治活動遭到嚴重的壓制。他曾擔任敘利亞文化與社會論壇(Syrian Cultural and Social Forum)數年的主任;他也是1983年成立的阿拉伯人權組織(Arab Organization for Human Rights)的創始人和積極成員之一。

他在著作中積極描述歐洲文明對阿拉伯世界的重要啟示和借鑑意義。他認為阿拉伯世界需要民主,這是「歷史的必然」。阿拉伯國家在20世紀並沒有建立起現代的政治架構和成功的經濟模式。他認為敘利亞和其他阿拉伯國家的反對派通過努力可以有效團結廣大民眾實現政治和經濟方面的變革。

2000年在巴沙爾·阿薩德舉行了大馬士革之春(Damascus Spring)論壇時期,他是其中的積極參與者,在那時期他積極往來敘利亞。局面惡化後,他又繼續他的作家和人權活動家的事業。

2005年,他是大馬士革宣言(Damascus Declaration)的積極參與者,並且與國內的反對派增進了聯繫。

2011年示威中

當示威活動發生後,他迅速積極地作出回應以表達他對示威運動的支持。

當敘政府派出坦克鎮壓示威者的時候,他於6月份寫道「當局對與示威者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手段毫無誠意」;當「敘政府命令部隊殺害兒童、婦女和年輕人」時反對派是不可能與當局對話的;「只有當敘政府停止迫害人民時,我們才可能同意對話」。

他認為「對話不僅僅是與當局談判」,「必須要有清晰的民主過渡時間表公布出來,須禁止殺戮,為新憲法的建立創造一個必要和合適的條件」。10月份時他認為巴沙爾政權已經失去了執政的合法性,他說:「現在,阿薩德是一個罪犯。他需為下令殺害和逮捕數萬名敘利亞人負主要責任」,「敘利亞人不能接受與阿薩德對話,或將他視為敘利亞人的代表……不會對這樣的獨裁政權妥協」,「阿薩德必須辭職並離開敘利亞人的生活,因為他已經成為這個國家毀滅的一個象徵」[3]

12月2日,他表示如果全國委員會獲得領導敘利亞的執政地位,敘利亞將結束與伊朗的軍事聯繫並不再資助黎巴嫩真主黨巴勒斯坦哈馬斯

2012年6月下旬,他秘密進入到了敘境內同反對派武裝會面,以鼓舞他們的士氣[4]


參考文獻

  1. Sorbonne professor appointed head of Syrian opposition council. RIA Novosti. 29 August 2011 [29 August 20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10-08). 
  2. Syria opposition leader seeks to revamp SNC. Al Jazeera English. 10 June 2012 [2012-06-1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6-12). 
  3. 敘利亞反對派吁阿薩德政權倒台 稱總統是「罪犯」. 鳳凰. 2011年10月11日.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1年10月12日). 
  4. 存檔副本. [2012-07-21].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2-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