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民主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民主,( democracy )即係由人民按照平等和少數服從多數原則來共同管理國家事務的國家制度,相對寡頭政治同獨裁政治。在民主體制下[1],人民擁有超越立法者和政府的最高主權.儘管世界各民主政體間存在細微差異,但民主政府有着區別於其他政府形式的特定原則和運作方式。民主是由全體公民——直接或通過他們自由選出的代表——行使權力和公民責任的政府。民主是保護人類自由的一系列原則和行為方式[2];它是自由的體制化表現。民主是以多數決定、同時尊重個人與少數人的權利為原則。所有民主國家都在尊重多數人意願的同時,極力保護個人與少數群體的基本權利。民主國家注意不使政府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力,政府權力分散到地區和地方,並且理解,地方政府必須最大程度地對人民敞開和對他們的要求做出反應。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