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巴黎第三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巴黎第三大學
Université Paris III

[ 圖片來源 www.dylan-project.org]

校徽

創建時間 1971年     

校址   法國巴黎

校長   馬利-克利斯汀·勒馬德利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網站   www.univ-paris3.fr

巴黎第三大學(Université Paris III),位於法國巴黎拉丁區

簡介

巴黎第三大學(Université Sorbonne Nouvelle - Paris 3)成立於1970年,並於1971年採用「新索邦(Sorbonne Nouvelle)的校名,是法國社會文化及語言文學類專業最權威的的大學之一。巴黎三大院系設置主要分為三個方向:「外國語言文學文化」、「藝術與傳媒」、「語言學與教學法」,同時巴黎高等翻譯學院(ESIT)也隸屬於巴黎三大。

在巴黎13所公立大學中,巴黎第三大學又以語言和電影藝術方面學科而聞名。 新索邦-巴黎第三大學(簡稱巴黎第三大學)目前有在校學生17873人(其中外國學生約5000人),教師680人,行政及圖書館人員670人

歷史

巴黎三大起源於原巴黎大學文學系,前身是建於1257年的索邦神學院,在1968年的五月風暴後,原巴黎大學被拆分為十三所獨立的院校,巴黎三大也應運而生。作為老牌文科強勢院校,三大在語言、文學、藝術、媒體及人文科學[1]社會科學[2]等領域提供本碩博階段的高質量教學。

巴黎第三大學成立於1970年,前身是巴黎大學文學院,並於1971年採用「新索邦(Sorbonne Nouvelle)」校名,旨在表明它在巴黎拉丁區的歷史根基及其所擔負的在大學高等教育與研究領域廣泛創新的使命。

院系設置

主要學科設置:巴黎第三大學提供110種國家文憑和13種大學校頒文憑課程,涉及學科領域如下:表演藝術(電影與廣播電視、戲劇); 信息、傳播交流與文化媒介;語言學、外語教學法(其中包括對外法語); 外語:外國語言文學與文化(德語、英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意大利語、羅馬尼亞語、阿拉伯語)、應用外國語; 文學(法國文學、比較文學) 人文與社會科學(歐洲研究、拉丁美洲研究)。 巴黎第三大學能以繼續教育和遠程教學方式傳授前述部分課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