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仙履奇緣 (2015年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仙履奇緣
圖片來自medium

仙履奇緣是一部由愛爾蘭導演肯尼斯·布萊納執導,改編自著名童話故事《灰姑娘》與1950年迪士尼同名動畫的真人版電影,由莉莉·詹姆斯飾演灰姑娘,凱特·布蘭琪飾演後母[1]

2013年9月23日在英國倫敦開拍,於第65屆柏林影展上全球首映。2015年3月13日在美國、中國大陸和台灣上映[2]

劇情概要

女孩艾拉(Ella)從小與慈愛的父母親感情親密,並過著極為歡樂幸福的日子。母親逝世多年後,對於從商父親的再娶非常贊同,對於新任妻子杜明尼夫人(Lady Tremaine)和其女兒安泰西亞(Anastasia)及崔喜拉 (Drizella),艾拉不僅敬愛她們,也歡迎她們進入家庭,並視她們為新成員。但自從艾拉的父親突然去世,因收入中斷家中僕人被遣散。艾拉也開始逐漸發現自己活在嫉妒的目光和殘忍的擺布中,整日被繼母及姐姐們使喚,從事著如傭人般的工作。因整日與煤渣為伍,身上總是覆蓋髒汙與灰塵,而被戲稱為「灰姑娘(Cinderella)」。艾拉也因此而開始逐漸失去對人生的希望。然而,儘管遭受殘酷的對待,艾拉更堅信並確定母親的遺言是正確的,即是「勇氣」和「仁慈」。艾拉沒有埋怨和屈服,也不怨恨那些虐待她的人。

某天,艾拉在樹林遇見了一個人。她並不知道對方是個王子,艾拉只知道自己終於遇到了一個既貼近又相似的靈魂……。

製作

2010年3月,迪士尼電影公司鑑於《愛麗絲夢遊仙境》真人版《魔境夢遊》的成功,開始計劃拍攝此片,並邀來《穿著Prada的惡魔》的編劇愛琳·布洛許·麥肯納撰寫劇本[3]。2012年11月,傳出由凱特·布蘭切特演出片中後母一角[4]。原定由艾瑪·華森演出主角灰姑娘,但因檔期問題,製片方於2013年4月30日表示由莉莉·詹姆斯出演此角色[5][6]

2013年3月26日,片方迪士尼在針對電影院線業者所舉辦的CinemaCon展示會上,首度對業內釋出片花。

2013年9月23日,在英國倫敦正式開拍,25日,釋出此片首波劇照。全片在英國全境取景。同年12月,此片進入後製階段。2014年5月15日,迪士尼在YouTube公布電影首波前導預告。

2014年11月20日,迪士尼在YouTube公布電影首支預告。

評價

媒體綜評65分,爛番茄新鮮度84%,在Metacritic上,電影獲得67分,CinemaScore評分A,收穫許多好評。代表性影評:「一部適合全家人觀看的精彩影片,完美地保留了原著的所有精華,同時亦進行了符合當下審美的全面升級」,「這部真人版《灰姑娘》是迪士尼公司童話改編的又一次嘗試,雖然沒有像以前那樣顛覆,但依然可以看出主創人員的用心和細膩,最終打造出了這部具有現代審美情懷的佳作」。

票房

美國首周末獲得7005萬美元居冠,創造導演肯尼斯·布萊納最佳首映成績;次周末取得3449萬居亞軍;第三周末收1752萬列第四位。

中國大陸首周三天獲得1.6億人民幣列榜首,次周取得1.83億蟬聯冠軍,第三周收入7900萬列第四位,最終累計4.435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