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艾瑪·華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艾瑪·夏綠蒂·杜雷·華森(英語:Emma Charlotte Duerre Watson,1990年4月15日-),又譯為艾瑪·沃特森Emma Watson),以演出電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中妙麗Hermione Granger角色而聲名大噪,1990年在巴黎出生,父母皆為英國律師,由於父母離婚,5歲時艾瑪華森Emma Watson與母親搬回英國,並在9歲首次演出電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 隨著電影大賣,艾瑪華森Emma Watson一躍國際舞台,多次被最佳影評人獎Critics Choice Award提名為最佳年輕女演員(Best Young Actress),演藝前景一片光明。2010年媒體將她列為好萊塢最高酬勞女星,保守估計她在2009年賺進超過19億美元收入。

除了繼續自己的演藝事業外,近日,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更認命她為新上任親善大使。面對新的親善大使職位,艾瑪華森Emma Watson開心的表示,女權對她來說就像是一路走來自我認同的歷程中的重要權利,非常個人化,也根質於自己的生活,這比任何一個電影角色都讓人興奮。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主席Phumzile Mlambo-Ngcuka說,艾瑪華森Emma Watson是智慧與感情兼具的女性,透過她的經驗,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將會在孟加拉以及尚比亞等第三世界國家,倡導女童教育的重要性。艾瑪華森Emma Watson則謙虛的表示,她還有很多東西要學,不過她會將個人的經驗,知識和認知充分發揮在這個新角色中。[1]

Emma Watson原圖連結

簡表說明

姓  名  艾瑪·夏綠蒂·杜雷·華森
原文名   Emma Charlotte Duerre Watson
性  別  女     
出生日期  西元1990年4月15日
職  業  演員、模特兒兼社會活動家    
出生地點   法國巴黎  
星  座  白羊座
身  高  168cm
代表作品  《哈利波特系列》、<<美女與野獸>>

主要成就  MTV電影獎先鋒精神獎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劇情電影女演員
      青少年選擇獎最佳夏日電影女星


人物簡介

Emma Watson原圖連結
Emma Watson in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 (2009)原圖連結

生於法國巴黎的艾瑪·華森,其有一弟弟叫亞歷克斯沃特森,父親克里斯·華森(Chris Watson)和母親賈桂琳·盧斯比(Jacqueline Luesby)都是劍橋大學畢業的英國律師,但雙親在她還很小時便已分居,最後以離婚收場[2]。艾瑪·華森從六歲時就希望能成為演員,曾進入驛馬戲劇藝術學校牛津分校就讀。在學校的戲劇演出中,就總扮演領銜角色,包括《亞瑟王:青年時代》和《快樂王子》。但在參演《哈利波特》系列電影前還並沒有任何職業演出經歷,可見艾瑪·華森具有天生的演技天份。2006年6月,艾瑪·華森在GCSE考試十項科目中獲得了8個A+和2個A的優異成績。


後來因9歲首次演出電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並隨著電影《哈利波特>>系列大賣後,艾瑪華森躍進國際舞台,多次被最佳影評人獎Critics Choice Award提名為最佳年輕女演員(Best Young Actress),並於2010年媒體將她列為好萊塢最高酬勞女星


除了繼續自己的演藝事業外,更擔任聯合國婦女署親善大使。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主席Phumzile Mlambo-Ngcuka說,艾瑪華森Emma Watson是智慧與感情兼具的女性,透過她的經驗,聯合國婦女署UN Women將會在孟加拉以及尚比亞等第三世界國家,倡導女童教育的重要性。艾瑪華森Emma Watson則謙虛的表示,她還有很多東西要學,不過她會將個人的經驗,知識和認知充分發揮在這個新角色中。


  • 2000年,8月時艾瑪·華森被電影《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選中飾演妙麗·格蘭傑。並長達10年間,陸續拍攝了8部哈利波特系列影片。
  • 2007年,艾瑪·華森宣佈出演電影《浪漫鼠德佩羅》和電視電影《芭蕾舞鞋》。
  • 2011年,艾瑪·華森獲得第13屆青少年選擇獎最佳科幻電影女演員和最佳夏日電影女星。
  • 2012年,她出演了電影《壁花少年》,還在《諾亞》中扮演伊拉一角。
  • 2014年,3月,艾瑪·華森作為頒獎嘉賓出席第86屆美國奧斯卡金像獎頒獎禮。
  • 2017年,艾瑪·華森主演的真人電影《美女與野獸》上映[3]
  • 2018年,在電影《小婦人》中飾演梅格。


影片

Emma Watson | From 3 to 27 Years Old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