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穿著Prada的惡魔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穿普拉達的女王
圖片來自agentm

穿普拉達的女王是2006年美國幽默劇情片,改編自勞倫·維斯貝格爾創作於2003年的同名小說。本片主演為梅麗爾·斯特里普安妮·海瑟薇史丹利·特治西蒙·貝克艾蜜莉·布朗以及阿德里安·格蘭尼

本片溫迪·費曼製片,大衛·法蘭科執導,並由20世紀福克斯電影公司負責影片發行。梅麗爾·斯特里普在片中的演技備受褒揚,並因此獲得諸多獎項提名,其中就包括創紀錄的第14次奧斯卡獎金球獎最佳喜劇或音樂劇女主角提名。艾蜜莉·布朗也憑藉這自己在本片的優秀演出而獲得了影評人的肯定和不少獎項的提名,同時也接到了不少電影製片人的邀約。

本片在2006年6月30日在北美公映後,得到了美國影評人和觀眾的歡迎,並在當年暑期檔創造了讓人驚訝的高票房。在海外市場,梅麗爾·斯特里普因為該片繼續了她在商業上的成功,但同時也招致了影評人的批評。在2006年10月份之後,該片的主要票房收入都來自海外市場。影片下畫之後,在2006年12月所推出的DVD在北美市場成為當月首選。根據最終票房統計,《穿普拉達的女王》無論是在美國本土票房還是海外票房都位居2006年的前20名。其全球總票房超過3億美元,其中絕大部分來自北美以外的市場。

儘管本片的背景設定為美國的時尚行業,但是大部分時尚設計師或其他時尚名人都避免自己出鏡,因為擔心此舉會招致《時尚》美國版主編安娜·溫特的不滿。而溫特女士被絕大多數人認為是片中米蘭達的原型。但是,設計師們卻允許他們所設計的服裝或配飾以租借的方式在電影中出鏡,因而使得本片成為影史上服裝造型價值最昂貴的電影。[1] 安娜·溫特最終克服了自己最初的懷疑,她表示她喜愛這部電影,特別是梅麗爾·斯特里普的表演。[2]

評論反響

商業反響

安娜·溫特的看法

時尚》美國版主編安娜·溫特穿着普拉達出席了《穿普拉達的女王》紐約首映禮。她的好友芭芭拉·埃米爾說道,安娜認為這部電影不值得進影院觀看,買張DVD就夠了。 但是根據安娜·溫特在DVD發售日接受芭芭拉·沃爾特斯採訪時卻說,她認為這部電影「非常有趣」,並讚揚米蘭達「果斷」的性格,「任何使得時尚變得快樂、有趣和時尚的東西對於我們時尚產業都是有利的,我是百分百支持的。」 斯特里普評價安娜·溫特「在書中的表現比電影裡更令人不安」。


獎項及提名

《穿普拉達的女王》從2006年6月在北美地區上映三個月後,導演大衛·法蘭科和原作者勞倫·維斯貝格爾獲得了他們的第一個獎項——鵝毛筆獎「《名利場》最佳小說改編類電影獎」。

《穿普拉達的女王》榮膺美國國家評論協會2006年度十佳影片之一 美國電影學會也給予了該片類似的獎勵

本片同時也得到了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的關注,併入圍了2006年度金球獎的提名。其中梅麗爾·斯特里普因本片獲得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女主角獎,而電影本身也獲得了最佳音樂及喜劇類電影提名,同時艾蜜莉·布朗也獲得了最佳女配角提名。

2007年1月4日,梅麗爾·斯特里普被美國演員工會提名為美國演員工會獎最佳女主角。四天後,斯特里普因為《穿普拉達的女王》和《牧場之家好做伴》獲得了美國國家影評人協會的最佳女配角。 2007年1月11日,編劇艾蓮·布洛什·麥肯納獲得美國編劇工會美國編劇工會獎最佳改編劇本提名。

隨後,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公布了他們的2006年度提名:女主角演員梅麗爾·斯特里普、女配角演員艾蜜莉·布朗、電影服裝設計派翠西婭·菲爾德和編劇艾蓮·布洛什·麥肯納都獲得了提名;此外,化妝及髮型師妮姬·萊德曼和安吉爾·迪安傑里斯也獲得了提名。

2007年1月23日,梅麗爾·斯特里普獲得了她的第14個奧斯卡獎提名,進而將她所保持的表演類最多提名次數記錄13次提升到14次。同時,派翠西婭·菲爾德也獲得了提名。 雖然她們二人都沒有最終拿獎,但是在最後的宣讀獲獎人時,艾蜜莉·布朗和安妮·海瑟薇在舞台上通過一段有關本片的小表演讓觀眾笑逐顏開。她們兩人非常緊張地詢問誰給梅麗爾·斯特里普買咖啡了,而斯特里普則在台下裝出嚴厲的表情。

參考文獻

  1. Whitworth, Melissa. The Devil has all the best costumes. 每日電訊報. 2006-06-09 [2016-07-1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08-01-17). 
  2. Barbara Walters. Anna Wintour: Always in Vogue.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頻道. 美國廣播公司. [2006-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