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瑟王子 (康諾特)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瑟王子 (康諾特)
Arthur Frederick Patrick Albert

圖片來自englishmonarchs.co.
出生    1883年1月13日
      伯克郡溫莎城堡

逝世    1938年9月12日(55歲)
      倫敦

配偶    第二代法夫女公爵亞歷山德拉郡主

兒女    第二代康諾特和斯特拉森公爵
      阿拉斯泰爾

王朝    溫莎王朝

父親    阿瑟王子

母親    普魯士路易絲·瑪格麗特公主世

亞瑟·弗雷德里克·帕特里克·阿爾伯特Arthur Frederick Patrick Albert,1883年1月13日-1938年9月12日), 出生於溫莎城堡英國王子康諾特王子。是康諾特公爵阿瑟王子普魯士的路易絲·瑪格麗特公主的兒子。從1920年11月20日至1924年1月21日擔任過一般南非聯盟州長。是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阿爾伯特親王的第七個孩子,第三個兒子也是加拿大聯邦化後的第十位加拿大總督[1]

生平

1913年10月15日,康諾特的亞瑟在倫敦聖詹姆斯廣場王家小堂迎娶第二代法夫女公爵亞歷山德拉亞歷山德拉英國皇室成員,愛德華七世孫女。也是亞瑟的堂外甥女。二人婚後有一子:

1850年5月1日早晨8點20分 ,亞瑟王子在倫敦的白金漢宮內出生,是維多利亞女王和阿爾伯特親王的第七個孩子,第三個兒子 。6月22日,亞瑟王子在白金漢宮的私人教堂內接受坎特伯雷大主教約翰·薩姆納的洗禮 。他的教父母包括:普魯士威廉王子(後來的德意志皇帝威廉一世) ;薩克森-邁寧根艾達公主 (由他的外祖母,肯特公爵夫人,薩克森-科堡-薩爾費爾德的維多利亞公主代為出席 )以及與王子同月同日出生的第一代威靈頓公爵亞瑟·韋爾斯利 ,並且,他的名字也以威靈頓公爵的名字命名的 。與他的哥哥們一樣,亞瑟跟隨着私人教師接受了早期教育 。據說,他的女王最喜歡的孩子 。

軍事生涯

亞瑟從小就對軍隊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1866年,亞瑟進入了位於伍爾維奇的皇家軍事學院就讀 。兩年後,亞瑟從皇家軍事學院畢業 ,並於1868年6月18日作為一名陸軍中尉在皇家工兵部隊內服役 。1868年11月2日,王子被調往皇家炮兵團 ,1869年8月2日又被調往他父親的步槍旅 。在此之後,作為一名軍官,他度過了漫長而傑出的職業生涯 。亞瑟曾於1869年在南非加拿大服役,1882年在愛爾蘭埃及服役以及1886年至1890年期間在印度服役。

亞瑟在加拿大期間,作為蒙特利爾步槍旅支隊的軍官 ,他接受了一年的訓練並且在芬尼亞突襲中加入了保衛多米寧的戰鬥 。最初有人認為,王子親自參與到保衛加拿大的戰鬥中可能會使王子面臨來自於芬尼亞兄弟會以其在美國的支持者們的威脅 ,但王子依舊決定以軍事職責為先 。在他抵達哈利法克斯後,亞瑟在此停留了8周 ,並於1870年1月又前往華盛頓訪問 ,在訪問期間,他還與美國總統尤里西斯·辛普森·格蘭特進行了會面 。亞瑟在加拿大服役期間也受到了加拿大社會的熱烈歡迎,他出席了在蒙特利爾舉行的授職儀式 ,是舞會和遊園會的特邀嘉賓,並且還在渥太華參加了議會的開幕儀式 。亞瑟參加所參加的這些活動都被照片記錄了下來,並且,這些照片還被送回英國,給維多利亞女王過目 。然而,亞瑟履行的社會和國家職能遠遠不止這些 ,1870年5月25日,王子還在埃克爾斯之役中頑強抵禦了來自芬尼亞兄弟會的入侵者 ,他也因此獲得了加拿大一般服役獎章 。

就任總督

1911年3月6日,英國國王喬治五世接受了英國首相赫伯特·亨利·阿斯奎斯的建議 ,將亞瑟任命為加拿大總督 。他的姐夫,第九代阿蓋爾公爵約翰·坎貝爾曾經也擔任過這個職務 。1911年10月13日,亞瑟在魁北克省議會大廈內宣誓就職 ,他也因此成為了第一位具有皇家血統的加拿大總督 。 亞瑟帶着他的妻子和幼女帕特麗夏公主來到了加拿大 。帕特麗夏後來也在加拿大民眾中頗受歡迎 。總督和他的家人們走遍了全國各地,履行着符合憲法的義務並且參加了1911的議會開幕儀式 。在開幕儀式上,亞瑟穿着他的元帥制服,康沃爾公爵夫人則穿着在國王加冕前一年便穿過的禮服 。總督一家曾多次穿越國界,1912年,亞瑟再次訪問美國 ,並且與時任美國總統威廉·霍華德·塔夫脫進行了會面 。

逝世

1942年,亞瑟在巴格肖特公園內去世 ,終年91歲8個月15天 。他被安葬在位於伯克郡溫莎的皇家墓地內 。他是維多利亞女王阿爾伯特親王倒數第二個去世的孩子 ,在他去世後的第二年 ,他的妹妹比阿特麗斯公主也去世了 。

參考文獻

  1. 加拿大總督,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