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溫莎城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溫莎城堡英語:Windsor Castle),位於英國英格蘭東南部區域伯克郡溫莎-梅登黑德皇家自治市鎮溫莎,目前是英國王室溫莎王朝家族城堡,也是現今世界上有人居住的城堡中最大的一個。

溫莎城堡的歷史可以回溯到威廉一世時期,城堡的地板面積大約有45,000平方米(484,000平方英尺)。與倫敦的白金漢宮愛丁堡的荷里路德宮一樣,溫莎城堡也是英國君主主要的行政官邸。現任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每年有相當多的時間在溫莎城堡度過,在這裡進行國家或是私人的娛樂活動。她的另外兩棟宅邸則是王室的私人住宅,分別是桑德靈厄姆府及巴爾莫勒爾堡

有許多英國君主對城堡的建造與擴展有直接的影響,是他們的要塞、住所與行政官邸,有時甚至是監獄。城堡的歷史也和英國的君主體制有相當密切的關連,跟隨着溫莎城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當時統治的英國君主。在和平時期時,溫莎城堡會擴建許多巨大且華麗的房間;在戰爭時期,城堡則會加強防衛,這個模式直到現在仍然不變[1]

城堡周圍

分布

因為溫莎城堡悠久的歷史,所以城堡的設計隨着時間王室的喜好、需求與財政改變與發展。儘管如此,城堡的許多特徵仍然混合了古典與現代元素。舉例來說,溫莎城堡的中心仍然保持了一個人造的山丘,它是威廉一世第一次建造木造城堡的位置。

城堡中的地標之一,也就是被稱為圓塔的建築,實際上外觀一點也不像是圓柱狀,是因為它位在城堡中央的人造山丘上,雖然山丘是不規則但是看起來還是環狀的,所以被稱為圓塔。現在溫莎城堡內建築的分布可以追溯到中古時代時的防禦作用,圓塔將城堡分割成兩個部分,也就是上區及下區。下區包含了聖喬治教堂在內,上區則包括了私人的皇家套房與許多國家外交大廳,也包括了聖喬治大廳。聖喬治大廳是一個巨大的房間,在天花板裝飾著許多過去的紋章與現在的嘉德勳章。

庭園

溫莎城堡周圍的區域中有一個稱為家庭花園(Home Park)的庭園,其中包括開放的公共場所與兩座農場及小屋。弗羅格莫爾(Frogmore)的莊園也位在公園內,他的住所與花園在一年中的特定幾天會開放,但是城堡東側的家庭花園仍然是私人產業。家庭花園其實位於一個更大的溫莎大公園的北邊,它占地4,800英畝,許多古老的溫帶闊葉林生長在其中。

其他

在溫莎鎮上距離溫莎城堡不遠的地方有一間私人學校,專門提供教堂的唱詩班人員。英國頂尖學校之一的伊頓公學位於城堡北邊約1公里的地方[2]

視頻

溫莎城堡 相關視頻

世界上最大最古老且有人居住的城堡,英國溫莎城堡
英國溫莎城堡紀錄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