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亞歷山大群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亞歷山大群島(英語:Alexander Archipelago)是美國阿拉斯加州東南部海岸外的一個長達300英里(500公里)的群島,由超過1100個島嶼組成,而這些島嶼是從太平洋中隆起的陡峭群山被淹沒後形成的。島嶼之間相隔的是幽深的海峽與峽灣,它們將群島與陸地隔絕開。著名的內灣航道的北段就曲折地穿行在島嶼之間。

群島擁有着不規則的、陡峭的海岸,覆蓋着濃密的常綠溫帶雨林,其中大多數只能通過船隻和飛機造訪。旅遊業、林業和漁業是當地經濟的支柱。

該群島得名自俄羅斯探險家亞歷山大·巴拉諾夫,1741年,俄羅斯人首先考察了該群島,並建立殖民據點,1867年,該群島隨同整個阿拉斯加被出售與美國[1]

歷史

該群島得名於俄羅斯探險家亞歷山大·巴拉諾夫。1741年,俄羅斯人首先來到了該群島,並建立殖民據點,1867年,該群島隨同整個阿拉斯加被出售與美國。

各島與大陸間隔着著名的內灣航道相望,覆蓋着濃密的森林,旅遊業、林業和漁業是當地經濟的支柱。 該群島得名自俄羅斯探險家亞歷山大·巴拉諾夫。

美國阿拉斯加東南,靠近太平洋岸的群島。大小島嶼1,100個,西北-東南向排列。系地殼下沉,海水上升,山頂露出海面所成。島嶼具不規則的海岸線,島與島間形成深海峽。主要島嶼自北而南有奇恰戈夫島、阿德默勒爾蒂島[2]巴拉諾夫島、庫普雷諾夫島、威爾士親王島等。多針葉林。以木材業、漁業、水產加工、皮毛、採金、紙漿、造紙等為主要經濟部門。主要漁港有錫特卡、凱奇坎。

美國阿拉斯加州東南部島群。約有島嶼1,110個。由海水淹沒山地形成。位在通加斯(Tongass)國家森林境內,從冰川灣(Glacier Bay)和克羅斯海峽(Cross Sound)向南延續至迪克森海峽(Dixon Entrance)入口。群島與大陸之間狹而深的海峽為內航道的一段。其中最大島嶼有奇恰戈夫(Chichagof)、阿得米拉提(Admiralty)和巴拉諾夫(Baranof)等9個。主要城市為夕卡(Sitka)和克奇坎(Ketchikan)。經濟以木材、捕魚、毛皮和採礦業為主。人口約38,800(1991)。

亞歷山大群島Alexander,在阿拉斯加東南部沿海,是一個長300英里的群島,有大小島嶼約1,100個,西北—東南向排列,系地殼下沉,海水上升,山頂露出海面所成。島嶼具有不規則的海岸線,島與島間形成深海峽。有陡峭的海岸和茂密常綠的溫帶雨林。主要島嶼是奇恰戈夫島,阿德米拉勒島,巴拉諾夫島,弗蘭格爾島,雷維拉格吉島,庫普雷諾夫島,多爾島與威爾士親王島,總面積約35,000平方公里。所有島嶼都是崎嶇的山地,多針葉林,有大量的野生動植物。旅遊業,林業和漁業是當地經濟的支柱。有木材加工、漁業、水產加工、皮毛、採金、紙漿、造紙等。主要漁港有錫特卡、凱奇坎。

視頻

亞歷山大群島 相關視頻

美國阿拉斯加的由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