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五菱宏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五菱宏光是2010年9月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一款緊湊型多功能休旅車,2013年至2017年在印度通用汽車以「雪佛蘭Enjoy」(Chevrolet Enjoy)的名義銷售。 它是中國銷量最好的汽車之一,《Autocar》雜誌報道稱其在2017年的銷量達到533950台,是當年中國銷量最好的汽車[1]

外觀大氣糅合流行元素

五菱宏光採用時下非常流行的雙U前臉設計和立體直瀑式鍍鉻進氣格柵,不僅讓車頭部分看上去更加時尚動感,同時也繼承了通用車系的某些特徵。醒目的鷹眼晶鑽前大燈和翎形晶鑽前霧燈,進一步提升了車輛的檔次感。發動機艙蓋上隆起兩條蒼勁有力的線條,視覺上具有較強的力量感[2]。五菱宏光的車身沒有任何譁眾取寵的設計,正體現了一款商務車型應有的穩重。流線型的車身設計更是成就了僅為0.36的風阻係數,不但有利於降低油耗,而且還能有效降低行駛中的噪音,從而提高車內的乘坐舒適度。

車身頂部配置的大尺寸車頂行李架,進一步體現了緊湊型商務車的多功能特性,車身尾部的一體化弧形尾翼,能夠有效減少行駛中的紊流,並提供適當的下壓力,側面的躍動腰線和契型裙線,使得車身側面更有層次感,而且線條更為流暢。

內飾

與很多歐美豪華商務車車型一樣,五菱宏光的內飾也完全採用了轎車化的設計風格,儀錶盤簡潔醒目,操控台各功能布局合理,觸手可及。上黑下淺的色調搭配與環抱式座艙設計,增加了家居氛圍和親和力。

作為一款經濟型車,五菱宏光的內飾工藝達到了相當高的水準,無論是內飾零部件的裝裱工藝,還是所使用材料的質感,在國產車中都堪稱出類拔萃。座椅提供了織物和皮革兩種材質,承托性和包裹性都非常到位,即使長時間乘坐也不會感到疲勞。高配車型的駕駛席座椅更是具備了八向調節功能,配合傾角可調的方向盤,能夠讓任何身材的駕駛者輕鬆找到最理想的坐姿。

靈活多變的內部空間也是五菱宏光的一大亮點,其座椅採用2+2+3的布局。得益於2720mm的軸距長度,車內的乘坐空間比較理想。通過改變座椅的布置,用戶還可以自主營造出各種形式的載物空間。

五菱宏光全系列共有兩個排量九款車型,因此在配置上也會產生一定的差異,豐富的車型給了用戶很大的自主權和挑選餘地。值得一提的是,五菱宏光車內總共分布着多達15處的空調出風口,形成了一個立體的送風環境,即使最後一排的乘客,也能充分享受到空調的涼爽與溫暖。

視頻

五菱宏光 相關視頻

五菱宏光2019款 1.5L S標準型 國Ⅵ LAR
如何走上人生巔峰 體驗五菱宏光S3 1.5T車型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