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乾隆王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乾隆王朝
圖片來自zoommovie

乾隆王朝》是中國大陸拍攝發行的歷史劇,根據二月河小說乾隆皇帝》改編拍攝的。和1997年的《雍正王朝》,2001年的《康熙王朝》,屬於一個系列。本劇主要描述乾隆後三十年的故事。[1]

劇情簡介

乾隆盛世,大清朝前所未有的強大富庶。乾隆在京城大大嘉獎連年治旱有功的甘肅巡撫王亶望,從軍報中捕捉到王亶望貪瀆的蛛絲馬跡。初出茅廬的和珅以其過人的大膽精明,查處了這個有清以來最大的貪案,給乾隆留下了深刻印象。太后聖壽,各地督撫爭相攀比捐銀,御使錢峰連參十大督撫的貪污,此事震驚乾隆。和珅主動請命,一舉查出首貪也是舊友的國泰,官升軍機處。

乾隆南巡期間,發現反清書籍,果斷懲辦此事,並祭拜明朝反清義士史可法,一舉征服世人。但乾隆與江南名媛黃杏兒上演的纏綿動人的愛情故事,卻招致皇后不滿,和珅善體聖意,體面處理了這場風波。十五阿哥永琰遠征緬甸,緬王雖勝因不敢得罪天朝而請降,乾隆因此被稱頌為「十全老人」。雲南因緬戰而遭受大饑饉,乾隆廣施錢糧,通力救災,這又成了舉朝上下最大的功德盛事。乾隆八十壽誕輝煌至極,但連年的大舉動帶來了國庫的空虛。

乾隆在位六十年後正式禪位,降旨普免錢糧,乾隆的一片愛民之心卻給繼位的永琰帶來了巨大的難題。永琰借勢將這個大難題推給了和珅,乾隆駕崩後,永琰羅列和珅的種種罪名,處死了和珅,這也標誌着乾隆王朝的結束,新的嘉慶王朝的真正開始。

演員表

演員 角色
焦 晃
乾隆帝
陳 銳
和 珅
左小青
十公主
詠 梅
卿 憐
李心敏
劉 墉
賈一平
嘉慶帝
盧 燕
皇太后
周傳一
弘 晝
錢學格
朱 珪
沙 溢
豐紳殷德
蘇 茂
額森特
王小柱
普道昭
賈兆冀
劉 全
王 輝
永 瑆
梁 偉
永 璇
劉偉明
紀曉嵐
楊洪濤
高雲從
修宗迪
王亶望
曾 靜
陳輝祖
鄭 玉
錢 灃
李 芸
皇后烏喇那拉氏
俞立文
蘇 紀
董子武
海蘭察
尼格木圖
兆惠
周宗印
黃 琨
張小佩張瀾瀾
黃杏兒
山 鷹
馬戛爾尼
王德順
阿桂
朱藝
國泰
李琦
吳之承
劉歷年
楊應琚
剛立民
彰寶
陳斌
哈圖
李強
阿德克新
馬小寧
小福子
趙文亮
丁文光
李長江
阿思哈

參考文獻

  1. 乾隆王朝,痞客邦,MAY 01 T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