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王德順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原圖鏈接王德順:人體藝術大師、影視演員

王德順Deshun Wang,1936年8月20日-),男,遼寧瀋陽市人,人體藝術大師、影視演員。[1]

原圖鏈接王德順:遼寧省瀋陽市人,人體藝術大師、影視演員。

生平事跡

原圖鏈接王德順: 1960年成為話劇演員。1987年,將中國的啞劇第一次帶上世界啞劇舞台。

王德順1936年出生於瀋陽, 1960年成為話劇演員。1987年,將中國的啞劇第一次帶上世界啞劇舞台。

原圖鏈接王德順造型。

1993年,創造「活雕塑」,在北京首演引起轟動[2]。2003年參演何平執導的《天地英雄》。

2012年,參演張揚執導的喜劇電影《飛越老人院》。2014年,參演董阿成執導的懸疑短片《判若雲泥》,併入圍薩蘭托電影節。2015年,在《重返20歲》中飾演爺爺「李大海」,頗受歡迎。2016年,參演國內首部遠古3D巨製 《軒轅大帝》上映。2018年10月15日,參演的電視劇《美麗見習生》播出。

早年經歷

王德順出生在瀋陽的一個農村家庭,他先是在瀋陽電車公司當售票員,後來又去瀋陽軍工廠當工人。從那時起,他就對文藝演出感興趣。那時候瀋陽工人文化宮上課不要錢,他報名了話劇班、舞蹈班、聲樂班、朗誦班,為自己打基礎。

演藝經歷

1960年,王德順成為話劇演員。

1970年,在瀋陽軍區抗敵話劇團當了10年話劇演員的王德順,復員後被分配到長春話劇院。

1985年4月,王德順參加了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召開的國際布萊希特體系研討會,並表演造型啞劇《人與蛇》。 同年,王德順創造了「造型啞劇」這一世界上唯一的啞劇種類。

1987年,王德順經文化部派遣參加聯邦德國科隆市舉行第十二屆國際啞劇節,將中國的啞劇第一次推上了國際啞劇舞台[3]

1989年,王德順赴澳門參加「澳門新春國際藝術節」。同年,「王德順造型啞劇」載入《中國大百科全書》戲劇卷。

1993年,王德順應法國邀請參加法國「歐利亞斯第八屆國際戲劇節。王德順57歲時創造「活雕塑」。

1994年,王德順參加上海首屆國際啞劇節。「造型啞劇」成為本屆啞劇唯一的一台中國的啞劇專場。同年,王王德順的「造型啞劇」藝術創造載入了《圖片中國百年史》。

1995年,王德順參加奧地利impuls(衝動)藝術節。同年,王德順的造型啞劇和他的名字載入美國傳記協會出版的《世界名人表》。

1996年,王德順參加韓國第十屆亞洲啞劇節。

2001年,王德順參演馬精武靳德茂執導電視劇《皇朝太醫》飾演農金匱。

2002 年,王德順參演梁德龍執導電視劇《少年張三丰》飾演易雲。

2003 年,王德順參演夢繼和王永執導《福星高照豬八戒》飾演護國公。王德順參演何平執導《天地英雄》飾演老不死的。

2008年,王德順參演張新建執導電視劇《闖關東》飾演獨臂老人 ,同年參演羅伯·明可夫執導電影《功夫之王》飾演玉皇大帝。

2009年,王德順參演姚樹華執導電影《白銀帝國》飾演鏢師 。

2010年,王德順參演徐克執導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飾演瞎子淩。

2011年,王德順參演陳大明執導電影《我知女人心》飾演孫美聲。

2012年,王德順參演張揚執導電影《飛越老人院 》飾演老林。

2013年,參演于仁泰執導電影《忠烈楊家將》飾演鬼谷先生 。

2014年,參演董阿成執導電影《判若雲泥》飾演店主。

2015年3月25日,王德順在中國國際時裝周在北京798藝術中心上演,設計師胡社光在國際時裝周發布的2015秋冬時裝-花綠棉襖驚呆眾人,79歲的王德順在T台上走秀,火爆全場。6月03日,王德順參演由董阿成執導,和知名演員王宇主演的華語短片《判若雲泥》(cloud&mud)入圍2015薩蘭托國際電影節(SIFF)。這是一部「人性本善、善惡因果」的懸疑類電影短片 。7月2日,現身德州,參與拍攝系列數字電影《這都不是事》。王德順在本片中飾演一名釘子戶,因不舍老屋及老戰友的墓地,老人不願搬離,由此與開發商產生了矛盾。

2016年7月18日,出演邢健執導的文藝電影《冬》,在片中飾演一位在長白山上離群索居的老人。7月27日,出演犯罪愛情電影《天亮之前》,在片在飾演一位音像店老闆。10月,為電影《盛先生的花兒》演唱宣傳曲《當你老了》。11月4日,出演朱員成執導的劇情電影《盛先生的花兒》,在片中飾演患有老年痴呆的盛先生。同年,參演電視劇《遠大前程》。

2018年1月,參演電視劇《倚天屠龍記》;4月1日,參演的電視劇《遠大前程》播出。7月13日,參演的動作魔幻電影《深海巨妖》在優酷上線。10月15日,參演的電視劇《美麗見習生》播出。

視頻

《最炫東北人》之王德順

社會活動

2015年6月1日,王德順應兒公益創始人的田梓橙邀請,參與拍攝紀年法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系列音樂電影《時刻準備着》,為兒公益重走紅軍路 。

2015年11月17日,王德順受邀鳳凰衛視出席《與夢想同行》 。

榮譽記錄

1989中國大百科全書戲劇卷王德順造型啞劇獲獎。

1994圖片中國百年史王德順的藝術創造獲獎。

1995載入美國傳記協會出版的「世界名人表」王德順的造型啞劇和他的名字獲獎。

人物評價

他身材修長勻稱完美。他在2006年進入古稀。他演了三十年話劇十年啞劇正用活雕塑展示着他的身體。他享受北京某健身中心金卡會員待遇能在任何連鎖店免費健身。他每天健身2小時以上每周一次速滑。他的身體速度耐力姿態都讓年輕人折服。

他驕傲。他和家人是遺體捐獻者。他說他的身體活着為藝用人體,死後為醫用人體,一點沒糟蹋。他說雖然沒多少人看他的表演,但他仍然渴望並熱愛向人們展示他的魅力。

他說炫耀是來自於他的自信。他說他最難忘的角色是《天地英雄》里的「老不死的」。(新華網評)

參考文獻

  1. 王德順與妻子近照曝光,如今82歲的高齡,活得就像30歲的小伙. 每日頭條. [2019-03-27]. 
  2. 文化月刊. 《文化月刊》社. 1998. 
  3. 報告文學. 人民日報出版社. 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