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喬治·傑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喬治·傑生丹麥語:Georg Jensen,又譯格奧爾·延森,1866年-1935年10月2日),丹麥珠寶設計師,同時也是一個國際知名的銀製品的品牌名稱。其所設計的銀飾在世界珠寶設計界具有重要而經典的地位。

創始人

延森14歲開始金匠學徒生涯,工作之餘學習雕塑,想成為雕塑家。學徒師滿後,延森進入皇家美術學院學習雕塑,1892年畢業。他的第一部重要作品《收穫者》在皇家瓷器廠總部。1900年,延森得到美術學院的獎學金,開始為期4年的意大利和法國遊學。四年的遊歷和學習,使延森的設計和製作理念有了突破和創新,決心將銀器的藝術性應用到日常用品。1904年,他回國在哥本哈根建立了一個簡單的銀器製作工坊。他遵循實用性和美感兼具的設計理念,把丹麥傳統裝飾藝術元素和新的製作工藝設計結合,給古老銀器以新的活力。

榮譽成就

延森的設計很快成為世界關注的焦點:1910年和1935年獲得布魯塞爾萬國博覽會金獎、1915年獲舊金山萬國博覽會金獎、1925年獲得巴黎萬國博覽會金獎、1929年獲得巴塞羅那萬國博覽會金獎。1918年和1924年,傑生的飾品先後被封為瑞典和丹麥王室御用飾品[1]。Jensen去世後,工坊堅持他的設計思想和風格經營至今,使Georg Jensen成為歐洲以設計高雅著稱的銀器頂級品牌。

Georg Jensen銀器製造廠已經擁有94年的歷史,是由丹麥銀匠Georg Jensen1904年在哥本哈根創建的。他生於1866年,父親是Raadvad刀具製造廠的一名磨工,這座工廠坐落在風景美麗的哥本哈根郊區。該工廠周圍的樹林誘發了這個年輕人對世界的美好想象,對他以後的藝術生涯產生了很大的影響。1926年當他60歲的時候,他回憶了快樂童年生活中的這片樹林:Raadvad是人間的天堂,是一片最可愛的樹林,有神奇的橡樹和山毛櫸,還有一個大池塘。池塘里的水分成兩支流過遠方低處的草地和灌木叢。那裡在日落後總聚着大群的,在很遠的地方都可以聽到它們的哞哞叫聲……

少年的Jensen在Raadvad刀具廠當學徒,很快人們就發現他應該去從事更有藝術性的職業。於是他給一名珠寶匠人當學徒,業餘時間他用陶土做雕塑,他的內心充滿了想當一名雕塑家的願望。

結束了珠寶工匠的學徒生涯後,他於1887年進入皇家藝術學院,並於1892年畢業,成為一個雕塑家。他的雕塑和陶器贏得了人們的注意和喜愛。1900年,他到法國和意大利旅居了4年,這次經歷使他產生了新的想法,從而改變了他的命運。

喬治傑生品牌

喬治傑生是今日銀飾頂尖品牌之一,現屬皇家斯堪的納維亞集團。除了銀飾之外,也有生活用品等等設計,是北歐設計的代表之一。在喬治傑生公司下,有相當多知名的珠寶和銀飾藝術家,如1946年加入的漢寧·古柏(Henning Koppel),1956年的娜娜·迪索爾(Nanna Ditzel),以及艾倫·夏夫(Allan Scharff)、薇薇安·朵蘭(Vivanna Torun Bülow Hübe)[2]

視頻

喬治·傑生 相關視頻

喬治傑生-Marc Newson
Georg Jensen喬治傑生——活出自我,潛力無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