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皇家美術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Royal Academy of Art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簡稱RA,坐落在倫敦市中心,建立初期為英王喬治三世的個人行為。建立時的目的是通過教育及展覽等措施,促進英國的藝術設計發展,推動藝術家和建築師的出現。值得注意的是,該學院並不是一所學校,而是一個藝術研究院。

自從1768年成立以來迄今已有252年,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人才輩出,為培育世界繪畫、雕刻、建築藝術英才做出了巨大貢獻。該研究院每年舉行優秀學員及藝術家作品展,也吸引了國內外藝術愛好者的矚目。[1]

皇家美術研究院以培養專業人才、加強藝術家之間的交流、藝術作品展覽為其首要任務。重視激起學員追求藝術卓越的雄心壯志,而不是僅僅提高他們的專業技能。「我們希望學員確定自己努力的方面之後,要把個人潛力發揮到極限,能夠登峰造極達到卓越與完美的境地。」

RA作品展每年從五月一日到八月第一個星期一舉行。參展者作品最多不得超過八幅,在倫敦展出過的作品不許可參加。全部作品必須先獲得評審委員會通過方可展出。觀眾可自由選購參展作品。

院校簡介

英國皇家美術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是世界上學習Fine Arts領域最好的美術研究院。RA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人才輩出,為培育世界繪畫雕刻、建築藝術英才做出了巨大貢獻。該校每年舉行優秀學生及藝術家作品展,也吸引了國內外藝術愛好者的矚目。

皇家美術研究院現任院長莫里斯考克利爾教授,在學院辦公室接受'留學英國'專訪時說,皇家美術研究院開設為期三年非學位性的研究生階段課程,並授予畢業學生「皇家研究院.研究生證書」(royal academy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e art),有意申請的國內外的學生必須至少具備一個一等榮譽學士的學位或者更高的研究生學位資格,並在國家級藝術展覽或着國際藝術展會中獲得過藝術獎項。

目前,在皇家美術研究院學習的只有兩名亞裔學生(信息準確至2010),除了大多數英國學生之外,許多來自瑞典法國德國等歐盟國家的學生,選擇來這裡攻讀『皇家研究院.研究生證書』。對東方藝術尤其是中國書法陶瓷格外感興趣的考克利爾院長,希望會有越來越多獻身於藝術的亞洲學生申請來皇家美術學院就讀。

自從十八世紀建校以來,皇家美術學院非但不收取學生任何學費,每年還提供學生八九千英鎊獎學金和打工的機會,幫助他們應付倫敦的昂貴生活開支。

首任校長約書亞雷諾茲爵士當初就決定,學校絕不因為學生交不起學費而拒絕他們於門外。這個古老的傳統一直持續到今日。[2]

專業介紹

本院校只有3年研究生純藝術課程(Fine art),畢業後將獲得 Royal Academy Postgraduate Diploma in Fine Art。[3]

純藝術

3年制,課程包括繪畫、雕刻、版畫、建築、數碼印刷、攝影理論和實踐課程。 在一對一的教學方式下,學生經過三年的薰陶,無論在氣質、胸懷、技巧和創意方面都會有極大的長進。

學校師資

建築學教授: Peter Cook RA, Ian Ritchie RA

解剖學教授: Dr Gerald Libby

化學教授: Tim Green

計算機視覺教授: Dr. Roberto Cipolla

繪畫,雕塑,視角與手繪教授待定(2012章程)

申請要求

研究生申請要求

語言成績:雅思6.5,各項不低於6.0

研究生作品集要求

需要準備作品集與面試

目前,學院只招收歐盟國家的學生,除非極其優秀。

參考資料

  1. 世界美術學院排名TOP30 中國九大美術學院你都知道嗎?2017-05-18 來源:斯芬克
  2.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2020-12-03 來源:斯芬克
  3.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2020-12-03 來源:名人簡歷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