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主徒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主徒會

圖片來自cdd

主徒會拉丁語Congregatio Discipulorum Domini,簡稱CDD[[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是天主教男性修會,也是中國的第一個本土修會。由剛恆毅創辦於河北宣化,後因國共內戰被迫撤出中國大陸。現今其主要服務全球華人地區天主教會,總會院則設於臺北陽明山山仔后

歷史

1922年,義大利籍的剛恆毅總主教出任首任駐華宗座代表。剛恆毅赴任之時,即洞悉中國為文化古國;他因此認為欲發揮福傳功能得在思想上先讓當地大眾心服。當時,中國多個在地天主教會雖歷史悠久,但主事者皆非當地人;他認為此乃天主教會在中國無法落地生根之主因。於是,剛恆毅於1927年開始從事主徒會之創辦事業。

1927年,剛恆毅在宣化城外購置一片溪畔的谷地,並在其上興築一組中國式建築,以準備據此創立中國神職修會培育本土神職人員;日後,當地成為主徒會母院愛瑪塢會院之所在地。同年1月4日,教廷批准成立主徒會;隨後,主徒會在宣化代牧區正式成立,以文化傳教為使命,並奉「宗徒之後」榮福童貞聖母修會主保

1948年,中國共產黨國共內戰逐漸領有整個中國大陸,修院被迫解散;同時,多位會士被逮捕或遇害。 1949年,主徒會將總會院遷往臺灣臺北,並在會士郭若石總主教所主持之臺北總教區從事福傳工作,也到高雄基隆興建聖堂。

1950年代,該組織更將恆毅中學復校於新北市新莊區,並興辦臺灣首份公教刊物《恆毅雙月刊》。[1]

此後,由於無法在中國大陸進行傳教工作,該組織主要以臺灣及海外華人教友為服務對象;該組織選派會士先後至印尼馬來西亞創辦學校聖堂,其服務區域遍布臺灣、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新加坡加拿大美國等地。

1989年,會士裴尚德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擢升為北京教區正權主教

2006年3月22日,會士姜明遠於聖油彌撒中就職繼任為趙縣教區主教

因其前期成員均為華裔會士,2010年,主徒會全體大會通過決議向所有種族開放。[2]

參考文獻

  1. 恆毅雙月刊 Costantinian Bimonthly. sites.google.com. [2017-03-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0-11-01). 
  2. 非華裔首次出任主徒會總會長 - 本社新聞. archive.is. 2015-01-24 [2017-03-1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5-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