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臨沂動植物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臨沂動植物園新址位於臨沂經濟技術開發區朝陽街道辦事處,臨沂動植物園原址變身國際雕塑公園。臨沂動植物園是沭馬風景區的重要組成部分。園區總體規劃占地面積 3000畝,投資10億元,是集動物園、植物園、青少年綜合實踐園、青少年職業體驗園、國防教育園、園林研究所、沭河沿岸娛樂區「七園一體」的高檔大型公園。飼養展出動物種類達180餘種,2000多頭(只),建有國內品種最全的百鳥園,並是在這裡,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國寶大熊貓的憨態可掬,可以親眼目睹身披「黃金斗篷」的國寶金絲猴的攀爬跳躍,可以一睹「叢林之王」 東北虎、白虎、孟加拉虎的威風凜凜,可以暢享 海獅等動物表演帶來的視覺盛宴,可以體驗驚險刺激、精彩紛呈的遊樂項目[1]

簡介

臨沂動植物園是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山東省臨沂經濟技術開發區核心位置,是魯南蘇北地區唯一大型綜合生態旅遊目的地,總規劃面積3000餘畝,輻射人口達5000萬人,年可實現接待遊客600萬餘人,作為臨沂市打造「沭河——馬陵山」風景區[2]、構建蒙山沂水大旅遊格局的重要組成部分,旅遊區總投資10億元,規劃占地面積3000畝,致力打造「全國區域生態養生特色度假區」「全國青少年教育實踐平台」「山東省動植物研究展覽基地」「魯南重要旅遊目的地」和「沂蒙文化集中體現區」。

臨沂動植物園旅遊區圍繞教育實踐、動植物保護和研究、文化休閒三大主題,依水而建,以水為媒,注重本土特色的挖掘與展示,形成層次豐富、建築景觀點綴其中、個性鮮明的景區景象。旅遊區共分為七大主體功能區,分別為動物園、植物園、青少年綜合實踐園、青少年職業體驗園、國防教育園、園林研究所、沭河沿岸娛樂區。

主要景點

全園規劃為五個景觀區:動物園、植物園、青少年綜合實踐園、青少年職業體驗園、國防教育園、園林研究所、沭河沿岸娛樂區,一期工程於2012年建成並開園。

動物園

動物園景觀區位於遊園東部,分區飼養着長頸鹿、河馬、揚子鱷、大象、 孟加拉虎、 非洲獅、 朝鮮豹、 藍角馬、黑角馬、 梅花鹿、 鴕鳥、黑熊、 袋鼠、 孔雀等100餘種、1600多頭(只)野生動物。

館舍建設一流,布局合理,展出效果好,集籠養與散養相結合,飛禽走獸各得其所,東北虎、非洲獅金錢豹頗具王者雄姿;大羚羊、劍羚、跳羚、梅花鹿溫柔和善;高個子長頸鹿邁着細長的步子,英姿颯爽;河馬總是張着天下第一的大嘴巴;聰明的大象,機靈的猴子,憨態可掬的黑熊,給您意外的驚喜; 四不象、氂牛、駱駝不知疲倦地奔走; 羚羊、角馬是食草動物中的角鬥士;還有兇殘的鱷魚、逗人喜愛的 鴕鳥、鴯鶓袋鼠、孔雀讓人一睹風采。占地15畝、投資200萬元的 百鳥樂園,百鳥齊鳴,歡迎遊人的到來。與一般動物園相比,此動物園具有兩大鮮明的特點:一是野生動物數量多。不僅野生動物種類多,總量大,而且就某一類動物而言,亦多系群體結構;二是飼養方式不同。一般動物園對野生動物多系籠養,一鐵籠面積僅十餘平方米,動物活動餘地很小。而此處所養動物,多系自然放養。同時,也是山東省第二大動物園。

兒童愛心動物苑、現代遊樂園項目的建設進一步豐富了人們的遊樂內容,寓教育樂,情景交融,對於開發兒童智力,培養熱愛動物,保護環境的意識十分有益。

視頻

臨沂動植物園 相關視頻

暢遊臨沂動植物園
臨沂動植物園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