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是文化部直屬的國家藝術院團,成立於1956年,首任院長任虹。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肩負着國家兒童戲劇的繼承、發展與創新的責任,發揮着國家藝術劇院的代表作用、示範作用和導向作用,培養了幾代從事兒童戲劇的藝術家和藝術骨幹,並多次榮獲各種藝術大獎。其主要作品有《馬蘭花》[1],首任院長任虹。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肩負着國家兒童戲劇的繼承、發展與創新的責任,發揮着國家藝術劇院的代表作用、示範作用和導向作用,培養了幾代從事兒童戲劇的藝術家和藝術骨幹,並多次榮獲各種藝術大獎。其主要作品有《馬蘭花》、《花》、《以革命的名義》、《岳雲》、《報童》、《十二個月》、《保爾·柯察金》、《月光搖籃曲》、《香格里拉》、《走近莎士比亞》、《餅乾小子》、《安徒生之旅》、《小蝌蚪找媽媽》等等,培養了一批從事兒童戲劇的藝術骨幹,並在國內多次榮獲各種藝術大獎。

2018年5月26日,兒童劇《鷸·蚌·魚》將在中國兒藝假日經典小劇場首演。2018年10月11日,入選「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名單。

劇院簡介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CNTC)是文化部直屬的國家藝術院團,成立於1956年,首任院長任虹。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肩負着國家兒童戲劇的繼承、發展與創新的責任,發揮着國家藝術劇院的代表作用、示範作用和導向作用,培養了幾代從事兒童戲劇的藝術家和藝術骨幹,並多次榮獲各種藝術大獎。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幾十年來創作並演出了眾多古今中外的優秀戲劇作品,演出足跡遍布祖國大江南北,並先後赴新加坡日本韓國越南澳大利亞墨西哥美國印度等國家進行交流演出,贏得了廣泛的讚譽[2]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歷年來的主要作品有《馬蘭花》、《革命的一家》、《青年近衛軍》、《以革命的名義》、《岳雲》、《報童》、《有這樣一個小院》、《十二個月》、《保爾·柯察金》、《閃爍吧,繁星》、《之伢子》、《開天闢地人之初》、《月光搖籃曲》等;近幾年主要作品有《餅乾小子》、《小蝌蚪找媽媽》、《小兔快跑》、《十二生肖》、《西遊記》、《皮皮·長襪子》、《太陽鳥》、《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魔方大廈》、《罐頭小人》、《小吉普·變變變》系列劇、《天藍色的紙飛機》、《絕對小孩》、《特殊作業》、《伊索寓言》、《小王子》、《青蛙王子》、《憨憨貓皮皮鼠》、《賣火柴的小女孩》、《小布頭奇遇記》、《心愿》、《口袋裡的中國故事》等。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的「中國兒童劇場」由宋慶齡題字命名,2005年在中國兒童劇場四樓創建了「假日經典小劇場」,大小劇場交相輝映,為無數觀眾奉獻了多彩絢麗的兒童戲劇藝術精品,已成為當代中國兒童戲劇的藝術殿堂及活動中心。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將一如既往地遵循兒童戲劇的創作規律,出人才,出效益,出精品。「讓全中國的每一個孩子都能看到兒童劇」是中國兒童藝術劇院持之以恆的追求。

視頻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相關視頻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馬蘭花》——中國兒童藝術劇院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