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勤務學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勤務學院,位於天津市濱海新區山東路1058號,隸屬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

學院占地面積1315畝,分新、老教學區和生活區,總建築面積32.9萬平方米。教學區滿目是景,處處入畫,建有彰顯學院辦學特色的飛機廣場、反映我軍光輝歷程和學院各專業特色的百米浮雕、反映學院辦學宗旨的文化長廊和標誌性雕塑、反映學院人才培養質量代表的英模人物燈箱,形成了「文化中心區」、「教學訓練區」、「讀書休閒區」和「綠色園藝區」等功能各異的文化特色區域,營造了濃厚的軍校育人氛圍,激發了廣大官兵工作、學習的積極性和創造性,透出了學院發展建設的盎然生機。為確保培養高素質新型軍事人才,學院投入巨資,建設了空軍多機種飛行保障模擬訓練場、空軍後勤裝備訓練中心、網訓中心等實驗、實習場所108個,輕武器射擊訓練場、戰術訓練場、400米標準田徑運動場等訓練場地13個,現代化教室100多個。建有主幹速率千兆的園區網,信息資源總量達到15TB,圖書館面積9407平方米,藏書40餘萬冊。各類生活設施功能先進、配套完善。

辦學條件

院系專業

學院已建成海軍後勤指揮、軍港建築工程軍港管理、機場營房、艦艇軍需、帆纜塗料、海軍野戰供油和海上補給等特色鮮明的學科專業體系,覆蓋軍事學、工學、經濟學和管理學四大學科門類,七大後勤專業領域,13個專業方向。學院承擔海軍後勤領域士兵的學歷教育、升級培訓;初、中級軍官的學歷教育、任職培訓和研究生教育。

辦學規模

空軍勤務學院是全軍14個首批開展軍事碩士專業學位教育試點單位之一,現有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14個,軍事碩士專業學位授予學科專業領域1個,軍隊「2110工程」重點建設學科專業領域3個,江蘇省重點建設學科2個。學院設有空後黨的創新理論學習研究中心、空軍後勤建設理論研究中心、空軍院校高新技術研究中心和空軍後勤新裝備培訓基地。學院注重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師資力量雄厚,現有教授、副教授180餘人,博士生、碩士生導師80餘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貼2 人,全軍優秀教師13人,空軍級專家6人,空軍高層次科技人才48人,軍隊院校育才獎金獎、銀獎獲得者94人,軍隊優秀專業技術人才崗位津貼獲得者31人次,入選江蘇省「333高層次人才培養工程」8人,形成了一支結構合理、綜合素質高、創新能力強,適應「多專業、多層次」和「指、管、技融合」教學需要的教員隊伍。注重以教學促科研,以科研促教學,教學科研成果豐碩。徐州空軍學院先後獲國家級、軍隊級教學成果獎5項;獲科技成果獎70餘項,其中,國家技術發明二等獎2項,「十五」全軍後勤重大科技成果獎1項,軍隊科技進步獎85項;獲軍事理論研究成果獎256項。

學院專業設置涵蓋除醫療衛生以外空軍後勤系統所有專業和裝備系統的航空器材、航空四站和航空彈藥專業,形成了以軍事學為主,工學管理學經濟學為支撐,結構合理,空軍作戰後勤和裝備保障特色鮮明的學科專業體系。其中,航空兵後勤組織指揮、航空軍需、航空兵軍交運輸、航空油料、機場工程、航空器材、航空四站、航空彈藥等專業特色鮮明,為空軍後勤和裝備保障系統培養了大批專業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

學科建設

學院承擔軍事碩士(軍事後勤領域)和工程管理碩士(工程管理領域)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任務,涉及後勤指揮、財務審計、軍需勤務、油料勤務、倉儲物流、海運補給、海防工程、軍港勤務、營房勤務等專業方向,是海軍高層次後勤人才培養的主陣地。

專業學位二級學科碩士點:軍事後勤、工程管理

辦學特色

2005年4月和2007年9月,先後兩次由數十個國家組成的駐華武官團來學院參觀訪問,對學院特色辦學,人才建設和科研學術成果給予了高度評價。

在58年的發展歷程中,學院堅持改革創新,與時俱進,積澱形成了「戰場牽引課堂」的辦學理念、」使命、本領、榮譽」的院訓和「敬業、奉獻」、「礪志、精武」的教風學風。緊緊圍繞高素質空軍作戰後勤和裝備保障人才培養,在歷史傳承中培育特色、發展特色、強化特色,逐步形成了理論教學,教育疏導,環境薰陶「三位一體」的思想教育工程;緊貼保障實際,緊貼裝備發展,緊貼實戰要求「三個緊貼」的教學改革工程;以及系統培養向應急培訓延伸,基地教學向巡迴教學延伸,自主培養向聯合培訓延伸的空軍航空兵作戰後勤和裝備保障人才培養特色和「以新裝牽引科研,以科研促進教學」的教研互動機制,豐富了辦學特色內涵,深化了特色辦學實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