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田徑運動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田徑運動》,田徑技術與教學訓練的指導書籍。格·瓦·華西里耶夫和尼·格·奧卓林主編。蘇聯國立體育運動書籍出版社1940年出版,後經修改,於1952年由蘇聯體育運動出版社出版。中譯本人民體育出版社於1955年出版,任久譯。

本專著收編於《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

內容簡介

本書分上、下集,中譯本共約60萬字。全面系統地分析田徑運動的各項技術,講述田徑運動的教學、訓練方法與原則。上集分兩部分共21章。第1部分(1—17章)着重講述了走、跑、跳躍、投擲等各項技術,並用力學原理對各項技術動作進行了全面分析。第2部分(18—21章)着重論述了田徑運動的教學原理,講述了分解教學法、整體教學法和田徑各項目的教學步驟。下集共分15章,着重講述了田徑運動的訓練方法和訓練原則,介紹了發展力量、耐久力、速度、柔韌、靈敏等身體素質的方法和田徑訓練課的編排、內容和計劃的制定,並根據不同性別和不同年齡的生理、心理特點及生長發育規律進行了教學、練習方面的指示。本書是一部完整的田徑運動的指導書籍,對較早地理解田徑運動技術和完善田徑運動教材的建設,起到了很大推動作用,對世界田徑運動的發展,產生了較大的影響。

作者介紹

格·瓦·華西里耶夫(Г.В.Василъев),蘇聯斯大林國立中央體育學院研究員,曾獲列寧勳章。尼·格·奧卓林(Н.Г.Озолин),蘇聯國立列斯加弗特體育學院研究員,曾獲列寧勳章和紅旗勳章。

相關信息

名著是書籍中的精華。它標誌着人類認識發展的水平,影響乃至支配人們的思想和行動,影響乃至支配社會的各種實踐活動[1]。《世界百科名著大辭典》,在浩如煙海的書籍中,篩選出價值高、作用大、影響廣的一萬部名著,把它們匯集一起,根據科學文化知識體系的區別和聯繫加以分門別類,並逐部作出精要的詮釋。可以說,這是對科學文化的一次總結,是一項很有價值的科學文化建設工程。這部辭典是一部很有用的工具書[2]

視頻

田徑運動 相關視頻

5個在比賽中摔倒,但仍然贏得冠軍的田徑運動員
穿着滑雪靴跑100米!田徑運動員用時13.71秒,博爾特能做到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