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不動之澤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不動之澤車站
圖片來自4travel.jp

不動之澤車站,(日語:不動の沢駅/ふどうのさわえき/Fudōnosawa eki),是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盛岡支社的管轄範圍[1] [2]

簡介

不動之澤車站,位於日本宮城縣氣仙沼市四反田、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氣仙沼線沿線的BRT車站,於1960年(昭和35年)11月10日啟用。

不動之澤車站是線路開通三年後才開通的後發站。位於住宅區。它位於大川河畔,距離南氣仙沼站 1.3 公里,靠近河口,但該站似乎在山上,並沒有被海嘯損壞。(2013年臨時修復的BRT柳津至氣仙沼路段於令和年4月2日廢止為鐵路線。)

不動之澤車站原先是氣仙沼車站代為管理的無人車站,是一個沒有站房的車站,站台每邊一條線。平台上有一個長長的鋼棚,還有一個開放的候車室。

車站構造

不動之澤車站的舊月台軌道撤去後整備作專用道上BRT用的站舍。

BRT開始運行當初與軌道相鄰,後來車站移至道路上,但只立了站名牌。

地震前是側式月台1面1線的地面車站

氣仙沼站管理的無人站

車站週邊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
氣仙沼線(BRT路段)
南氣仙沼不動之澤氣仙沼

歷史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