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三浦半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三浦半島照片來自

三浦半島位於神奈川縣的東南部,是東京灣和相模灣的分界線,距離東京橫濱川崎市這些大都市很近,是可以輕鬆享受休閒時光的海邊度假勝地。

半島的北部除了 13 世紀的政治中心鐮倉市以外,在逗子附近還有許多海面平靜的海水浴場,夏天會吸引很多前來海水浴的遊客。半島中部有年輕人喜愛的充滿異國情調的美軍基地橫須賀等,一年四季遊客絡繹不絕。

半島南部的觀音崎上,建有日本最早的西洋式燈塔,至今仍然保護著穿梭航行在東京灣上的船隻的安全。[1]

另外,半島南部還有油壺和三崎港。油壺有由三個海灣構成的美麗的海岸線和油壺海濱公園水族館,三崎港因爲是金槍魚的卸貨港而成了熱鬧的漁港。從半島南端的三崎港眺望,會感覺相模灘上的城島近在咫尺。城島自然風光秀麗,20 世紀初的詩人北原白秋曾作詩歌頌過它。

而受到黑潮的影響,三浦半島氣候溫暖,這是三浦半島的最大特點之一。另外,具有得天獨厚的複雜海岸線和良港的半島,還因出產品種豐富、味道鮮美的類、貝類而聞名遐邇。


交通資訊

  • 乘坐JR東海道本線從東京車站到橫濱車站約30分鐘。
  • 乘JR根岸線從橫濱車站到新杉田車站約20分鐘。
  • 乘金澤海濱線從新杉田車站到八景島車站約20分鐘。


東京近郊的度假勝地

三浦半島位於東京近郊,約1~1小時半左右的時間就可以抵達。是其中一個東京近郊的度假勝地,因為擁有新鮮的海鮮、品質優良的溫泉和美麗的海岸景色,使這裡成了人氣的旅行地。

面向著太平洋突出的三浦半島,東側是東京灣;西側則是相模灣,是被大海環繞且有豐富大自然的半島地區,讓人忘記城市的喧鬧,能感受一下度假勝地的氛圍。沿岸有很多人在海邊游泳、背氧氣筒深潛,以及近年來很熱門的槳板等,享受著水上活動,熱鬧非凡![2]

從三浦半島西邊的海岸線,能夠眺望富士山的俊美雄姿。其中,神奈川縣50大風景名勝之一的荒崎公園的風景尤其美麗。從荒崎公園的夕陽之丘和觀景台能夠看見沉入大海另一頭的夕陽及富士山景色,想必會讓您留下美好的回憶。京急油壺海洋公園周邊和城島公園附近,也是值得一遊的景點。[3]

藝術和皇室生活

對於視覺藝術愛好者來說,神奈川縣立近代美術館葉山館是不容錯過的景點,絕對值得你花時間遊覽。再步行一小段路便可到達一座迷人的景點:大正天皇(1912-1926 年)曾下榻的別墅。如今這裡已成為美麗的濱海公園和海洋生物博物館。[4]

海鮮天堂

三浦半島上小漁村遍佈,當然也少不了魚市。最好的魚市位於佐島和長井,但最大的魚市則是在三崎的海岸。這裡是鮪魚船的據點,每天有無數小船在海上穿梭不息,捕撈新鮮海魚。

農場生活

這裡有很多用餐選擇,眾多鮪魚餐廳和商店等待你的光臨。三浦半島還以農產品著稱。來自東京和其他地方的旅遊巴士,會來到熙熙攘攘的 Sukanagosso 農夫市集,購買物美價廉的新鮮蔬果。三浦大根(一種巨型蘿蔔)是當地最出名的農產品。

攀岩和潮池

城島位於三浦半島最南端,從三崎前往非常方便。這裡一片荒煙野蔓,常年風吹不止,呈現出荒涼崎嶇之美,岩石叢生的海岸更是冒險者的天堂。你也可以從三崎魚市乘坐海港的士前往這個島嶼。


走遍著名的神社寺院,接觸歷史與季節之變

三浦半島有人氣的觀光景點古都-鎌倉,擁有許多知名的神社寺院也是其魅力之一。 有一年四季花朵盛開的「長谷寺」、以鎌倉大佛名聞遐邇的「高德院」、位在鎌倉街道中心,為日本各地的八幡神社之代表的「鶴岡八幡宮」等,對於想參觀日本的神社寺院來說,有眾多最適合不過的景點。 另外,從梅雨季節到初夏之間,是迎接繡球花最美的時期,有許多寺院神社內都有盛開的繡球花,為親眼目睹繡球花風采而到此遊訪的遊客非常多。

「久里濱花之國(くりはま花の國)」在春天有罌粟花,在秋天有大波斯菊,有100萬朵的鮮花爭相鬥艷;「觀音崎公園」能在叢林繩索遊樂設施玩樂或是在岸邊戲水;「橫濱•八景島海島樂園(橫浜・八景島シーパラダイス)」或是「京急油壺海洋公園(京急油壷マリンパーク)」等的海洋世界;能與動物接觸的「動物村(ふれあい動物村)」Yokosuka Soleil Hill(ソレイユの丘)等的休閒設施也是應有盡有。一年四季擁有不同的花草樹木美景、在海邊才能接觸到的生物,因此是個老少咸宜的好去處唷!


在海軍之街・橫須賀參觀日美軍艦

位於三浦半島的橫須賀,是以擁有歷史悠久的海軍之街而廣為人知的海港城市,搭乘日本唯一海軍港內的觀光遊覽船「YOKOSUKA 軍港巡迴(YOKOSUKA軍港めぐり)」暢遊此海港,能夠從船上欣賞到平常看不到的潛水艇或是大型的軍艦船隻。不僅是海上自衛隊的潛水艇或是護衛艦,有時也能看到美國海軍的神盾戰鬥系統艦艇等。是海軍港口才有的觀光景點。


接觸當地的文學來學習日本文化

與鎌倉相關的文學家,如有川端康成夏目漱石芥川龍之介、與謝野晶子等,聽說人數竟有300人以上。

在「鎌倉文學館(鎌倉文學館)」有收集保存、展示和鎌倉相關的文學家的親筆原稿、信、愛用物品等。另外還有「逗子市鄉土資料館」,除了有展示與逗子相關的文學作品,還有展示著在市內實際使用過的日常用品等的民俗資料、從市內的古墳出土的資料等,以及能夠參觀關於日本文學名作家-北原白秋展示的「白秋紀念館」等,能夠接觸到日本文學的重要人物們之歷史的設施也是應有盡有。


知名的觀光名勝「城之島」

城之島位在三浦半島的最南端,位於相模灘向外突出處,是神奈川縣最大的自然島,從鎌倉時代以來就是知名的觀光名勝,由於受到海浪不斷地拍打侵蝕,這裡的岩岸與斷崖景觀非常壯麗,海水也非常清澈。在城之島上推薦沿著觀光步道、以徒步的方式欣賞整個島的自然景觀。[5]

從西邊的「城之島燈塔」開始觀光步道的旅程,城之島燈台是日本第5個西式燈台,白色俐落的造型又稱為戀愛燈塔。 沿著步道前進會經過第一展望台、見晴し広場miharashi廣場、第二展望台再到知名景點馬背洞口。miharashi廣場是推薦拍照的位置區,從這裡可以看到遠處小小的馬背洞門,周圍的海岸、礁石與美麗的大海都能夠完整的欣賞。


視頻

吃海鮮!看海景!「三浦半島」一日遊介紹-位於東京近郊神奈川的秘密景點 《阿倫去旅行》


三浦半島-水中觀光船


[🇯🇵東京三浦VLOG] 🌸粉色櫻花之旅 + 拖羅盛宴 | 🐠吃得的水族館🐬 | Venus 小雅❤️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