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七日町車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七日町車站
圖片來自play-life

七日町車站,(日語:七日町駅/なぬかまちえき/Nanukamachi eki),是隸屬於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的只見線車站之一[1] [2]

簡介

七日町車站,位於日本福島縣會津若松市七日町七日町 (会津若松市)5番1號,於1934年(昭和9年)11月1日啟用。

七日町站是委託由會津若松站管理的無人車站,偏向歐風的車站外觀與一旁的百年街道對比顯得醒目,在車站內設有咖啡店及簡單的觀光案內所,而車站前的七日町街更是商店林立很適合逛街,因此讓這個車站成為著名的觀光點。

聖誕節期間,車站大樓會加設燈飾,車站大樓的設計相當現代,裡面是咖啡館

車站所在地名稱讀法為「かまち」,車站名稱讀法為「かまち」。

車站構造

七日町車站的站體類型是地面車站,設有1面1線的單式月台

此站是只見線內最多列車班次的區間會津若松至西若松之間的中間車站。在停站列車中,大部分班次都是直通前往會津鐵道會津線蘆之牧溫泉會津田島方向),只有小量班次是前往只見線只見站方向。

此站設有車站大樓,大樓內設有「車站Cafe.」,該處不能購買車票(但是可購買町中周遊巴士「高領先生」まちなか周遊バス一日乘車券一日乗車券)。從前此站設有自動售票機,現時被乘車站證明票發行機取代,使此站不能購買車票。

站前設有町中周遊巴士「高領先生」的乘車處。在站前度場一角建立了「七日町站開設紀念」碑。

使用狀況

在2004年度的上車人次統,1日平均乘車人次為268人[3]

車站周邊

車站附近位於會津若松市區。站前設有名為「七日町通七日町通り」的幹線道路。沿路上設有各種設施和建築物。

巴士路線

乘車處 系統 主要途經 目的地 巴士公司 備註
  高領先生 鶴城北出口、會津武家屋敷前、東山溫泉東山温泉 若松站 町中周邊巴士まちなか周遊バス 部分班次通過東山溫泉站
赤部 郵局前 若松站前
  坂下線 高瀨、高久下町、喜多方街道入口 坂下營業所 會津乘合自動車会津乗合自動車
  坂下線 郵局前 若松站前巴士總站

相鄰車站

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
只見線
會津若松七日町新西若松
會津鐵道
會津線(會津若松站至西若松站之間為只見線)
快速「AIZU山特快」、快速「接力號」(只有上行)、普通(包含「接力號」)
會津若松-七日町-西若松

歷史

  • 1934年(昭和9年)11月1日:國有鐵道會津線七日町站啟用。
  • 1945年(昭和20年)6月20日:車站暫停營業。
  • 1946年(昭和21年)6月20日:車站恢復營業。
  • 1987年(昭和62年)4月1日:伴隨國鐵分割民營化,車站由東日本旅客鐵道JR東日本)營運。
  • 2002年(平成14年)7月28日:現時的車站大樓竣工[4]。「車站Cafe.」開業。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福島】會津鉄道七日町駅適合逛街的歐風車站咖啡館與百年街道,爆肝護士的玩樂記事 nurseilife.cc,2015-01-04
  2. 會津若松でモダンな通りを歩く】會津若松旅行と言ったら七日町通りへ!,PlayLife プレイライフ,2017-02-16
  3. 第120回福島県統計年鑑 (日語)
  4. 鉄道記録帳. RAIL FAN (鐵道友之會). 2002年10月號, 49 (10): 22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