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尋找聖誕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尋找聖誕星》
圖片來自約克論壇

尋找聖誕星[1] [2]挪威語Reisen til julestjernen英語Journey to the Christmas Star中國大陸譯為:尋找聖誕星,是一部2012年挪威奇幻冒險電影

簡介

《尋找聖誕星》,由尼爾斯·高普(Nils Gaup)執導[3]

《尋找聖誕星》電影於2012年11月9日在挪威上映,其播映權已售出給116個國家[4]

《尋找聖誕星》的劇情翻拍自1924年的同名戲劇尋找聖誕星 (舞台劇,挪威語:Reisen til Julestjernen),以及1976年的同名電影尋找聖誕星 [5]

故事主角是14歲的小女孩桑雅,她在城裡偶然得知國王的女兒葛露塔公主,在尋找聖誕星的過程中失蹤了。這顆星由於國王的詛咒而消失了,而國王必須在聖誕節前找到它,才能讓葛露塔公主返回世間。桑雅決心幫助國王,找回聖誕星和葛露塔公主。

《尋找聖誕星》電影投入約400萬歐元,共製作了100多組電腦動畫(CG特效)鏡頭[6]

製作

2011年1月,{挪威電影學院(Norwegian Film Institute)針對《尋找聖誕星》電影的拍攝計畫贊助了1200萬挪威克朗[7]

《尋找聖誕星》電影有三分之二的場景是在捷克共和國拍攝的,取景地包括佩恩施泰因城堡Pernštejn Castle[8][9]

劇情

《尋找聖誕星》改編自挪威家喻戶曉的傳說故事,描述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名叫葛露塔的小公主,某年的聖誕夜裡她想要用天空中的聖誕星來裝飾聖誕樹王后則將一枚金星模樣的首飾送給了葛露塔作為回應。

未料國王的表親伯爵預謀奪位,他聯同女巫向葛露塔下咒,讓她消失在黑森林內。悲痛的國王因此詛咒了聖誕星,聖誕星因為國王的詛咒居然消失了。有傳說預言說只要國王在十年之內找到聖誕星,葛露塔公主就會回來。

十年後,聖誕夜即將來臨。一名沒有家人的14歲少女桑雅長期被迫為竊盜集團作事,一日她伺機逃了出來,躲進王宮內,並聽見國王與星象師的對話,隨即她被國王發現及招待。

桑雅下定決心出發為老國王找到聖誕星。然而被女巫所發現,她派遣伯爵前去阻止桑雅,桑雅在途中得到小地精摩薩的幫助,躲過了伯爵。在摩薩家人指引之下,桑雅騎著北極熊找著了北風,再乘著北風去找聖誕老人幫忙,中途還險些被騎掃帚的伯爵追上。

聖誕老人教桑雅誠心許願到當初國王詛咒聖誕星的地方,而聖誕星便進入了桑雅手上的金星首飾內。女巫在水晶球內見到了這一切,便來到桑雅面前奪走了金星首飾,將桑雅困在樹上;並回去讓自己的女兒假扮成葛露塔公主蒙騙國王,女巫還與伯爵計畫讓國王在一份簽上去就無法更改的文件上簽名,以便讓女巫和伯爵得到整個王國。

摩薩再度來到,用地精粉使桑雅脫困。這時王宮正舉行慶祝葛露塔公主歸來的典禮,桑雅在國王簽下文件的那一刻趕到現場,將金星首飾內的聖誕星釋放出來,揭發了女巫和伯爵的陰謀。而國王也發現,原來桑雅才是真正的葛露塔公主。

演員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

  1. 尋找聖誕星,搜狗百科
  2. 【電影】《尋找聖誕星》家庭/ 奇幻/ 冒險主演: Vilde Zeiner / 安德斯·巴斯莫,約克論壇,2016-02-01
  3. Karsten Meinich. Nye filmer fra profilerte regissører i NFI-tildeling. Montages.no. 2011-01-28 [2019-04-05] (挪威語). 
  4. Fröhliche Weihnachten - «Reisen til julestjernen» ringer julen inn i Tyskland. VG. 2013-11-09 [2019-09-14] (書面挪威語). 
  5. Film fans traveled to Christmas Star. Norway's News in English. 2012-12-21 [2019-04-05] (英語). 
  6. 尋找聖誕星 幕後揭秘. Mtime時光網. [2017-11-13]. 
  7. Lager ny «Reisen til Julestjernen». VG. 2011-01-30 [2019-09-14] (挪威語). 
  8. Se de første bildene fra «Reisen til julestjernen». VG. 2012-06-01 [2019-04-10] (挪威語). 
  9. – I et spektakulært eventyrlandskap. Åndalsnes Avis. 2012-11-15 [2019-04-10] (挪威語). 
  10. Se Kittelsen som ond heks. Fædrelandsvennen. 2012-10-22 [2019-09-14] (挪威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