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劇情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劇情

劇情,不等於情節,劇情是一個敘事 故事戲劇感情成份。例如有的故事情節比較單一,但是劇情卻很感人。而情節可能是故事的大致走向,即開始----高潮----結束。沒有劇情的支持,情節就是一個骨架。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劇情

外文名稱: The plot

類別: 詞彙 [1]

講述: 一個故事大概劇情

名詞釋義

劇情介紹 ,電視劇情介紹,電影劇情介紹 ,指一個故事(電視,電影)的大概戲劇衝突和感情爆發。

另外,在"天黑請閉眼--殺人遊戲"中,劇情指遊戲中各人說話的狀況。作動詞用,是指投票死某人以看劇情。

分類

劇情可根據電視劇地域分為內地電視劇劇情、港台電視劇劇情、歐美電視劇劇情、日韓電視劇劇情等

也可分為偶像劇劇情、歷史劇劇情、古裝劇劇情、武俠劇劇情、懸疑劇劇情等。

電影

劇情片是指電影的賣點主要是其劇情,而不同於動作片的精彩打鬥,場面的宏大,愛情片的纏綿,喜劇片的搞笑。 劇情片的節奏往往比較的慢,但是情節相對緊湊,往往是一種社會現象和一定人群的生活狀態的寫照,容易使觀看者產生情感上的共鳴。

劇情片取材範圍廣泛,如歷史、神話、科學幻想等,但以現實生活為主。對其他體裁的作品如敘事詩、戲劇、小說的改編也占相當比例。在現代影片中,也有一些非情節化和非性格化的劇情片。藝術片一般稱為劇情片但是肯定不能與劇情片劃上等號。

劇情片一般的被別人印製和拷貝最多,發行量最大,觀眾最廣。它包括各種題材的劇情片:如驚險片、舞台藝術片、科學幻想片,美術片等。這些影片有的取材於現實生活,有的反映歷史,有的描寫神話或幻想等。它經過集中概括等藝術手法,塑造人物,組織結構、提煉情節,表達一定的中心思想。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