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静冈县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静冈县照片来自

静冈县位于中部地区东南部,面对太平洋。它处在东京大阪之间,自古以来作为东西文化和经济的交流地区逐渐繁荣发展起来。

这里有日本最高峰──富士山,还有爱鹰山、远笠山等火山所在的富士火山带,山地一直延伸到伊豆半岛,所以县内有丰富的温泉资源。其中热海、伊东、修善寺等都成了日本最有代表性的观光疗养胜地。另外,还有骏河湾、远州滩、浜名湖等海、湖,天龙川、大井川河流以及位于河口的平原等,整个县区的自然环境极富变化,气候也非常温暖。

静冈市是县的行政、经济中心城市,曾是战国时代武将德川家康建造的骏府城的“城下町”(以诸侯的居城为中心发展起来的城镇),市内残存著骏府城遗迹。另外还有西元前 3 世纪至 4 世纪的住房和再现了高地板式样谷物仓库的登吕遗迹,以及有国宝唐门久能山东照宫等。在县西部有浜松市,这里有座馆山寺温泉,自古以来就是有名的赏月胜地。市郊有中田岛砂丘,每年 5 月举办放风筝比赛,吸引了众多的游客。[1]


静冈:基本资讯

位置

静冈县大致位于日本的中央。县政府的所在地-静冈市,从东京搭乘新干线“HIKARI(光)”号只需1小时;从大阪只需2小时即可抵达。自古以来,它是“东海道”大道上东西文化的交通要冲,也是政治、文化的先进地区。

静冈县南部面临太平洋海岸线连绵不断;北部耸立著以富士山为首,高达3000公尺的山峦;东部为伊豆半岛,以温泉、瀑布和美丽的海岸等闻名遐迩;西部有滨名湖,是众所皆知的休闲渡假处。拥有海、山、湖等各种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是静冈的魅力所在。

气候

静冈县除北部山岳地带以外,大体来说是属于温和的海洋性气候。全年平均气温为16.1℃,最炎热的8月份平均气温为26~27℃,最寒冷的1月份平均气温为6~7℃。静冈的冬天让人感觉比东京暖和一点。

春天,各地的樱花和杜鹃花盛开;夏天,海水浴和登山;秋天,满山遍野红叶;冬天,温泉浴场,静冈县的四季有不同的乐趣。和东京一样,6月的梅雨季节经常下雨。除山岳地带以外,即使是冬天也很少下雪。

面积与人口

静冈县的面积为7779平方公里。约为台湾面积的5分之1;香港的7倍大。静冈县的人口约为379万人(根据2007年调查结果)。人口的大部分集中在沿海岸线的干线道路和JR铁道的沿线城市。 也许因为气候温暖的关系,县民性情温和从容恬静。[2]

静冈特色

富士山区域-田贯湖照片来自

拥有日本首屈一指的高山和深海

众所周知的日本第一高山富士山,跨越静冈县和毗邻的山梨县耸入云霄。终年山顶上覆盖著皑皑白雪的富士山不仅景色优美如画,并且拥有丰富的自然生态系。

静冈也有日本第一的深海。形似深侵内陆的骏河湾,最深处达2500公尺,是日本最深的海湾。仅生活于深海的樱虾,是只有在骏河湾才能捕获的特产。

位于骏河湾沿岸的半岛有一处称为“三保之松原”的名胜,从这里眺望的富士山景色可以说是代表日本的绝景。

想喝日本茶请来静冈

提起静冈茶,众所皆知它是日本最高级的茶。茶园的面积、收获量以及品质均名列日本第一。有从最高级的玉露(避免日光直射而增加美味的高级茶之一),到可以轻易地在自动贩卖机购买的宝特瓶茶,静冈茶是代表日本的饮料

毎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静冈县到处可见采摘新茶茶叶的工作情景。这采茶风光是告知初夏来临的一首风景诗。

足球选手也是静冈特产

静冈盛行踢足球,甚至被称为足球王国。日本最初的足球少年团和小学生足球联盟就是在静冈诞生的。静冈县涌现出许多职业足球联盟的选手,由各县市来看,静冈县出身的职业选手人数之多居日本首位。

钢琴产量占市场的100%!

静冈县西部地区有经营各种产业的厂商,其中乐器产业最为昌盛。钢琴的生产量/出货量占日本国内市场的100%。代表日本的乐器厂商-山叶钢琴,其创业之地自不待言就是静冈。

西部地区还有许多汽车产业的工厂,丰田和本田等举世闻名的车厂的创办人都是静冈县出身的。[3]


静冈县一生必访的日本绝景

■【富士山区域】田贯湖(TANUKIKO) 在富士山的西侧朝雾高原一角的人造湖,大约4月20日到8月20日前后的1个星期间,可以观赏到朝日爬上富士山头,将富士山照耀成“钻石富士山”(ダイヤモンド富士)的美景。同时这儿也是知名的赏野生鸟类和萤火虫的景点。也有道路可以骑单车绕湖1圈。

■【富士山区域】水ケ冢公园(水之冢公园) 海拔1500m,位于富士山山腰的自然公园。园内的长步道,从公园东北的富士山Skyline入山,通过御胎内祠,抵达奇岩“幕石”,为约2km的步道,中途有可供休憩的桌椅。从宝冰火口,可以眺望雄伟壮丽的富士山。

■【富士山区域】白糸の滝(白丝瀑布) 为日本自然遗产,入选日本百大瀑布之一国宝级的名胜,同时也因为“富士山-信仰的中心和艺术的谬思”的一部分而被登录为世界文化遗产。蜿蜒的岩壁高达20m、横幅宽达200m的,幅度是日本规模第一大的瀑布。

■【伊豆区域】十国峠(JIKOKUTOUGE) 沿著县道20号的休憩站搭缆车3分钟,位于海拔765m的日金山顶上。地名因可以俯瞰到伊豆、相模、骏河、远江、甲斐、安房、上総、下総、武蔵、信浓と五岛(大岛・新岛・神津岛・三宅岛・利岛)这10个地方而得名。360度的超宽阔视角,再远都值得前往游览一番!

■【伊豆区域】河津七滝(KAWAZUNANADARU) 河津七滝是河津川旁宽1.5m、涵盖7座瀑布的总称,沿著7座瀑布再过去,有七滝温泉的温泉街。7座瀑布的其中之一“初景滝”前,由于有“我与跳舞的孩子”(踊り子と私)的铜像而成为热门的拍照景点。

■【伊豆区域】堂ヶ岛天窗洞(堂鸟天窗洞) 长147m的海蚀洞窟。由于洞窟的上方的圆形凹洞,使阳光可以渗透进来,将洞窟照得明亮可见,因此可以搭乘游览船观赏这个神秘洞穴。是日本国定的自然遗产。天窗的周围设有步道,也可以从上往洞里俯瞰欣赏洞窟之美。

■【伊豆区域】大室山(OMUROSAN) 为国定自然遗产,为富士山箱根伊豆国家公园所认定的火山,海拔580m。到山顶搭电梯大约要花5分钟,直径300m、深70m的火山口张著大口,可以从山顶沿周边散步一圈,欣赏壮丽宽阔的景色。也可以进入火山口游览。

■【伊豆区域】巣云山(SUKUMOYAMA) 跨越静冈县伊东市和伊豆市,为伊东8景之一,是当地孩童远足踏青时常来的山。海拔为581m,从山顶的瞭望台可以看到以富士山、天成连山、相模滩、房总半岛等一连串的优美景致。

■【伊豆区域】竜宫窟(RYUGUKUTSU) 伊豆的地质公园,上头有开著直径约40m的大洞的神秘洞窟。穿越车道走下阶梯,进入洞窟内后,有一片小巧的海域映入眼帘。往正面可以看见将海陆分明的水平线,抬头一望则可看见湛蓝的天空。如果从上面窥探洞窟,会发现是个爱心的形状,吸引了许多情侣前来游览。

■【伊豆区域】寝姿山(NESUGATAYAMA) 从下田市的角度望去,仿佛看见一位女性正熟睡的样子而得名。搭缆车3分钟便可抵达山顶,是伊豆3景之一,可以看到下田港、伊豆七岛和天城连山。山顶的游览步道的里面,有可以求姻缘的“爱染明王堂”,是能吸收满满恋爱好运的著名景点。

■【滨松・挂川・磐田区域】竜ヶ岩洞(龙岩洞) 位于赤石山脉的支脉,海拔359.1m的龙石山(竜ヶ石山),是2亿5千万年前形成的石灰岩地形,总长1046m,为东海地区最大的观光钟乳石洞。长约400m的观光步道被丰富优美的钟乳石妆点得美不胜收,里面有高度落差30m的地底大瀑布,是参观过程中的压轴景点。

■【滨松・挂川・磐田区域】池の平(IKENOTAIRA) 位于海拔880m的龟之甲山(亀ノ甲山)的北侧,靠近海拔650m周遭的幻之池(幻の池)。大约每7年一次,于夏天的尾声时突然出现,在短暂的20几天后湖水便又会退走,露出原本的低洼地。这个平时非沼泽地也不积水的地方,因为这样的神奇现象而被列为远州7大奇观之一。

■【御前崎・寸又峡・奥大井区域】寸又峡の梦の吊り桥(寸又峡的梦之吊桥) 闪耀著绿松石的色泽,宽广的水坝湖面波光粼粼,深幽的树林紧牵著横跨溪谷两端的梦之吊桥。桥身长90m、高8m,地面宽度只有小孩的肩宽左右,一次只能10个人通过。从桥上可以欣赏每日颜色都不同的水坝湖和寸又峡谷,枫红的时候则可以看见这里最美的样貌

■【御前崎・寸又峡・奥大井区域】奥大井湖上駅(奥大井湖上车站) 横跨在长岛水坝的接岨湖面上,坐落于突出的半岛状陆地的,便是大井川铁道的井川线的车站。直插入湖底的柱子有70m高,周遭也无人居住,像是是一座如假包换的孤岛,名副其实的秘境车站。从车站还可以健行到邻近的接岨峡温泉车站。[4]


走进小丸子的故乡!赴日必去的《樱桃小丸子》2大景点

画出日本经典漫画《樱桃小丸子》的漫画家樱桃子,传出在本月15日时已因乳癌逝世,享年53岁,震惊各界,除了纷纷表示哀悼之外,《樱桃小丸子》中经典语录、情节,也再次成为网友间的讨论话题。如果想要再次亲身体会樱桃小丸子的魅力,不妨到静冈县走一趟,县内就有许多小丸子代表景点,旅客宛如走进漫画中,重温漫画世界。

小丸子彩绘电车

静冈清水是《樱桃小丸子》的取景地,因此又被称为是小丸子的故乡,当地私铁静冈铁道于2015年推出的小丸子彩绘列车,在当地行驶已有4年时间,列车路线为新静冈-新清水,让旅客能从静冈县厅所在的新静冈站,一路搭入小丸子的故乡。

樱桃小丸子乐园

有小丸子博物馆之称的樱桃小丸子乐园,是来到静冈另一处必去景点。樱桃小丸子乐园位在清水港旁边的百货商场S-Pulse dream plaza内,已有近20年历史,乐园内忠实再现小丸子的家,包括妈妈的厨房,爸爸常待的客厅,小丸子与姐姐的房间,奶奶的房间等等,同时还有小丸子与同学们上课所在的教室,以及放学后玩乐的公园,每一处都忠实呈现,还有可爱的角色人物公仔设置在各处,让人能拍得过瘾。 [5]


静冈推荐伴手礼

日本静冈在近几年也成为东京近郊小旅行大家会前往的地区之一,尤其到了冬天要泡温泉也会想到静冈的热海市,或是连同伊豆半岛一起来个二日一夜温泉之旅。又或者是向西边往富士山的方向去,经过樱桃小丸子的故乡,到可以看见富士山的静冈县富士山世界遗产中心远远眺望富士山等。都来到了静冈游玩了,离开前当然也得带一些当地的必买伴手礼离开才可以。

01. MARAIS 钢琴费南雪/BAKE&CAKE Perle

■ 日文名稱:MARIS(マレ)1 オクターブ(8 個入り)/BAKE&CAKE Perle
■ 中文名稱:MARIS 鋼琴費南雪 1個8度音(8個入)/BAKE&CAKE Perle
■ 參考價格:2,160日圓(含稅)

02. 鞠福/雅正庵

■ 商品名稱:鞠福
■ 參考價格:2,350日圓(含稅)/10個裝

03. 鳗鱼派/春华堂

■ 日文名稱:うなぎパイ/春華堂
■ 中文名稱:鰻魚派/春華堂
■ 參考價格:962日圓(含稅)/12入裝

04. 腌渍山葵/田丸屋

■ 日文名稱:金印わさび漬/田丸屋
■ 中文名稱:金印醃漬山葵/田丸屋
■ 參考價格:1,350日圓(含稅)/130g罐

05. Baumkuchen年轮蛋糕/治一郎

■ 日文名稱:治一郎(じいちろう)のバウムクーヘン/治一郎
■ 中文名稱:治一郎的年輪蛋糕/治一郎
■ 參考價格:1,944日圓(含稅)

06. COCCO/MIMOMI

■ 日文名稱:こっこ/ミホミ
■ 中文名稱:COCCO/MIHOMI
■ 參考價格:226日圓(含稅)/2入裝

07. 静冈可乐/木村饮料

■ 日文名稱:しずおかコーラ/木村飲料
■ 中文名稱:靜岡可樂/木村飲料
■ 參考價格:249日圓~(含稅)

08. 安倍川麻糬/YAMADAICHI

■ 日文名稱:安倍川もち/やまだいち
■ 中文名稱:安倍川麻糬/YAMADAICHI
■ 參考價格:二人份(2號)500日圓(含稅)

09. 半熟布丁/魔法蛋糕店 PREMIER

■ 日文名稱:半熟ぷりん/魔法のケーキ屋さん ぷるみえーる
■ 中文名稱:半熟布丁/魔法蛋糕店PREMIER
■ 參考價格:240日圓(含稅)

10. 富士山三色茶/丰好园

■ 日文名稱:富士山三色茶/豊好園
■ 中文名稱:富士山三色茶/豐好園
■ 參考價格:3,024日圓(含稅)[6]

喜欢喝茶或各种茶制品就来静冈吧!

“丰好园”是位于静冈中部茶产地“两河内村”地区、在标高350公尺的山中栽种茶叶的农园。以所种植的茶种类丰富,品质高而闻名。从丰好园可以眺望富士山及骏河湾等美景,早上也可以看到美丽的云海。由丰好园所推出的“富士三色茶”除了有三种不同种类的茶叶(烘焙茶、煎茶、红茶)外,包装上也特别选用了三种不同颜色的布巾,将它包起来,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一个小富士山一般,现在也是静冈的人气伴手礼商品喔!

静冈做为日本茶叶产量第一的城市,茶叶及茶制品真的是十分丰富,喜欢寻找不一样的茶或是喜欢到茶园去喝杯好茶看看风景,选择来静冈准没错,游玩的同时还可以买到各种茶制的伴手礼,挑些好茶送给爱茶人士相信是绝对不会失礼的。不爱喝茶的朋友也没关系,各种甜点或是鳗鱼派、山葵等特色商品,也非常值得一试,做为伴手礼相信也会非常有话题性,而且以上介绍的这些伴手礼在静冈车站就都可以一次买齐,快安排来静冈走一走吧![7]


视频

静冈县的魅力与温泉的入浴法 (静冈県の魅力と温泉の入り方)

日本静冈县-静冈之旅‧食眺学乐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