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阿尔谢尼·亚采尼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阿尔谢尼·亚采尼克
Арсеній Яценюк
File:Arseniy Yatsenyuk.jpg
2011年的照片
Template:UKR总理
任期
2014年2月27日-2016年4月14日
总统 彼得·波罗申科
副职 维塔利·亚列马
前任 谢尔盖·阿尔布佐夫 (代理)
继任 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长
任期
2007年12月4日-2008年11月12日
总统 维克多·尤申科
前任 亚历山大·莫洛兹
继任 亚历山大·拉夫利诺维奇(代理)
乌克兰外交部部长
任期
2007年3月21日-2007年12月4日
总理 维克多·亚努科维奇
前任 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代理)
继任 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
乌克兰经济发展及贸易部部长
任期
2005年9月27日-2006年8月4日
总理 尤里·叶哈努罗夫
前任 谢尔盖·捷廖欣
继任 沃洛基米尔·马库卡
个人资料
出生 Arseniy Petrovych Yatsenyuk
(1974-05-22) 1974年5月22日(49岁)
22px 苏维埃乌克兰切尔诺夫策
(今乌克兰
政党 人民阵线(2014年10月至今)
我们的乌克兰-人民自卫联盟(2007年前)
无党籍(2007年-2008年)
改革阵线(2008年-2013年)
全乌克兰祖国联盟(2013年-2014年)
其他政党 抵抗独裁委员会(2011年至今)
季莫申科联盟(2012年至今)
配偶 捷列济娅·维多利夫娜·胡尔(2000年至今)
儿女 Khrystyna
Sofia
母校 切尔诺夫策大学
基辅国立贸易及经济大学Kyiv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rade and Economics
宗教信仰 乌克兰希腊礼天主教会
签名 阿尔谢尼·亚采尼克的签名
网站 政党网站

播放此zh-cn:文件; zh-tw:檔案;时有问题?请参阅媒体帮助

阿尔谢尼·彼得洛维奇·亚采尼克乌克兰语Арсеній Петрович ЯценюкArseniy YatseniukArseniy Yatsenyuk,1974年5月22日),有媒体也译为阿尔谢尼亚·亚岑纽科[1]阿尔谢尼·亚岑纽克[2],是乌克兰经济学学者律师及政治家,曾任外交部长、议会议长,乌克兰总理。

简历

2010年1月17日,乌克兰举行总统选举。亚采纽克在首轮投票中得票率位列第四,因此未能进入第二轮投票。

2010年2月21日,乌克兰当选总统维克托·亚努科维奇提名3名总理候选人,争取在一周内组成议会联盟,组建新政府,替代现任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的政府。这3名总理候选人分别为前中央银行行长、企业家谢尔盖·季吉普科、前外交部长阿尔谢尼·亚采纽克和前财政部长尼古拉·阿扎罗夫,最终阿扎罗夫被国会选为总理。

2014年2月被国会选为乌克兰总理[3]。同年7月24日宣布辞职,以抗议执政联盟破裂。[4]然而,7日后即7月31日,乌克兰最高拉达驳回亚采纽克的请辞决定。

2014年10月26日在国会选举前夕,乌总理亚采纽克退出“祖国党”,成立“人民阵线”。

血统

据亚采纽克说,他来自一个乌克兰民族家庭。他一部分祖先来自罗马尼亚,他的祖父母之一是大罗马尼亚切尔诺夫策地区的公民。一些消息来源,他出生犹太民族家庭的乌克兰人。由哈里特萨利姆在《卫报》的一篇文章指出,他“已经淡化了他的犹太的起源,可能是因为反犹太主义在他的党的乌克兰西部腹地的流行”。然而在2010年总统竞选期,乌克兰的首席拉比雅各布(Yaakov Bleich)回击对亚采纽克辱骂,如“无耻的犹太人”和“窃取权力的犹太人”,时说“亚采纽克不是犹太人”;此外,安娜(Anna Rudnitskaya)在同一个总统选举中的犹太周刊写说,“假设性说亚采纽克的犹太血统,从来没有建立起来。”

政见

亚采尼克采取鲜明反俄立场,比总统还强硬得多,从克里米亚危机开始就主张全面战争,直接用武力对俄开战并收复克里米亚。他的此一立场在乌克兰颜色革命中获得西方和美国支持,从而壮大了他的政治资产,也因此他一贯相信只要大型战争开始就能让北约无条件卷入并支持乌克兰西部。

据今日俄罗斯报导,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调查结果显示,亚采纽克在2014年乌克兰内战和顿巴斯冲突中参予了,乌军大规模炮击平民区的事件,他还参与了1994年的车臣战争,该调查委员会弗拉基米尔·马尔金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根据调查,他还参与了在车臣的战斗在1994年的恐怖攻击 、1995年反对联邦军队,大多数右翼激进的民族主义运动的领导者乌克兰“迈丹”的主要领导者,参与了在德涅斯特河左岸共和国的战争、纳戈尔诺 、卡拉巴赫,高亚索南奥塞梯颜色革命和其他热点的冲突。[5]

2014年冬季开始由于欧洲和乌克兰本身都还是依赖俄罗斯的廉价天然气取暖,北约和乌政府的态度有所软化,这也导致亚采尼克和总统的一些意见不合,然而国际普遍认为天然气因素和冬季严寒不利作战因素也许能过一个太平的冬季争取转圈馀地,现实则不然从年底开始战火突然加剧,由于现代科技的发展与二次大战有大量不同,严寒天气对部队制约能力没有想像中大,且普京强硬的表态没有退让并派遣诸多俄军特种部队潜入支援东部战斗,[6]乌克兰西部政府军数个被击溃被迫在冬季征兵补充建置,2015年1月份战斗血腥化大量人民伤亡,最终乌克兰政府军三个旅在东部被包围。国际斡旋下最终让双方短暂人道停火撤出平民,但同时两军也借此增加军备,大规模战役一触即发。[7]

以下属于民间推论,并无其他资料以供查证或支持:美国国务卿此时取消访问俄罗斯,先临时前往乌克兰西部,观察家认为这法而是美国意图说服最强硬的亚采尼克采取退让立场,之后再强往俄罗斯与普京交涉。美国综观局势认为欧洲多国其实已经不想制裁俄罗斯,诸多讯号表明法德两国想要找台阶下,伺机解除经济制裁,诸多欧洲人认为煽动欧俄对抗削弱彼此是美国的阴谋,所以时间并不站在美方这一侧。[原创研究?]

参见

参考资料

外部连结

Template:Commons category

官衔
前任:
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Volodymyr Ohryzko
代理
乌克兰外交部部长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Ukraine)
2007年
继任:
弗拉基米尔·奥格雷兹科Volodymyr Ohryzko
前任:
亚历山大·莫洛兹Oleksandr Moroz
乌克兰最高拉达议长Chairman of the Verkhovna Rada
2007年-2008年
继任:
亚历山大·拉夫利诺维奇Oleksandr Lavrynovych
代理
前任:
谢尔盖·阿尔布佐夫
代理
乌克兰总理
2014年-2016年
继任:
弗拉基米尔·格罗伊斯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