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衛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衛報》(英語:The Guardian),英國的全國性綜合內容日報,創刊於1821年,因總部設於曼徹斯特而稱為《曼徹斯特衛報》。1855年改為日報。1872年起,斯科特主持編務,將報紙變得高雅生動,奠定了該報成為全國性高級報紙的基礎。1959年更名為《衛報》,成為英國第二大高級報紙。總部於1964年遷至首都倫敦,不過於曼城和倫敦均設有印刷設施。一般公眾視《衛報》的政治觀點為中間偏左,衛報受到重視的領域包括世界主義觀點、文藝報導和評論、外國通訊。與泰晤士報每日電訊報同為英國三個著名的高級報紙。

風格

《衛報》報紙改版前後 原圖鏈接

衛報立場傾左,原報頭為藍白兩色,在2005年時曾改採柏林版式,尺寸介於大報與小報之間。2018年1月15日起,為削減成本採用新的四開小報版式,與重新設計過的簡單黑字報頭。

衛報總編輯凱瑟琳·維納(Katharine Viner)在新版報紙刊出文章中表示:「採取小報版式,是朝衛報財務永續發展跨出一大步。」[1]

經營

2018年起,衛報為削減成本,將售出或報廢現有3台共值8,000萬英鎊(約新台幣32億8,000萬元)的印刷機,並將印刷業務外包給三一鏡報集團(Trinity Mirror)旗下的小報版式印刷機。

衛報網站平均每月吸引世界各地共1億5,000萬不重複造訪人次,也已經過重新設計。

衛報目標設定在2019年4月前達到收支平衡,希望通過削減成本與提高數位廣告收入,來彌補急遽下滑的平面廣告營收。[1]


參考來源

  1. 1.0 1.1 來源:中央社 張子清. 英國衛報樽節縮版式 熟悉藍白報頭轉黑. RTI 中央廣播電台. 2018-01-15 [2018-12-25] (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