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切爾諾夫策大學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切爾諾夫策大學
Chernivtsi University

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

校徽

創建時間  1875年     

校址    烏克蘭切爾諾夫策

校長    Stepan Vasylovych Melnychuk

學校類型  公立大學

網站    www.chnu.edu.ua

切爾諾夫策國立大學(烏克蘭語:Чернівецький національний університет імені Юрія Федьковича, 羅馬尼亞語:Universitatea Cernăuți)是一所位於烏克蘭北布科維納切爾諾夫策的大學。

簡介

切爾諾夫策大學全名稱為「切爾諾夫策國立尤里·費吉科維奇大學」,被稱為「烏克蘭最美大學」。在1875年由奧匈帝國皇帝頒令建立,2011年被選為世界文化遺產。最初只有技術學院、哲學院、法學院,已發展為擁有13個學院的規模。大學還與烏克蘭的一些研究機構共同成立了「聖經和文化研究中心」,進行人文科學[1]社會學[2]基礎課題的研究。

歷史

1868年,在布科維納議會提出了一個關於在切爾諾夫策建立法學院的問題。1872年,該地區的代表康斯坦丁·托馬喬克(Konstantin Tomashchuk)博士在1872年11月28日的會議上提出並證實了在切爾諾夫策建立大學的建議。

根據1875年3月31日奧地利皇帝弗朗茨·約瑟夫的法令,成立了切爾諾夫策大學,其中包括位於Lett的希臘東正教神學院,這是奧地利帝國的東正教。 1875年10月4日,該大學的盛大開幕式被稱為弗朗茲·約瑟夫·切爾諾夫策大學。

第一任校長是一位著名的科學家和公眾人物K. Tomashchuk。歐洲和世界學者在這裡教授和進行過研究:經濟學家J.熊彼特,律師G. Gross,歷史學家R. Kindl,斯拉夫O. Kaluzhnyatsky,語言學家S. Smal-Stotsky。

在1918年奧匈帝國崩潰之後,直到1940年,大學才被認為是羅馬尼亞的高等教育機構。

1940年,北布科維納進入蘇聯後,該大學改組為具有烏克蘭教學語言的州立高等教育機構。1989年,該大學以著名的布科維納作家尤里·費德科維奇(Yuriy Fedkovich)的名字命名,並在2000年被授予國民地位。

科系設置

設有: 物理科學[3],工程,數學,語言學,現代歐洲語言,化學,地理學,歷史學,生物學,經濟學[4],教育學,法律,哲學[5]和技術等

參考文獻

  1. 人文科學/社會科學/自然科學@ 姜朝鳳宗族:: 痞客邦::,2020/03/05
  2. 社會學究竟在研究什麼?,知乎,2019-03-03
  3. 物理科學,科技大觀園,2003/06/10
  4. 經濟學,智庫百科
  5. 淺談「哲學」之意義,靜修校刊,六十八年十二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