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通古斯大爆炸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通古斯大爆炸位置
来源出处痞客邦

通古斯大爆炸

  • 发生时间:1908年6月30日早上7点17分
  • 发生位置:北纬60度53分09秒、东经101度53分40秒,贝加尔湖西北方800公里处, 靠近通古斯河附近。

当时估计爆炸威力相当于10~15百万吨TNT炸药,气温瞬间灼热感,超过2150平方公里内的6千万棵树焚毁倒下。[1]

爆炸现场

110年过去,还能看见通古斯爆炸遗迹
来源出处UFO中文网

当日早上7点17分, 在人烟稀少的贝加尔湖西北方,有当地人看到一个巨大的火球划过天空,其亮度与太阳相若。数分钟后,在西伯利亚森林的通古斯河畔,突然爆发出一声巨响,巨大的蘑菇云腾空而起,天空出现了强烈的白光,气温瞬间灼热烤人,爆炸中心区6千万棵树焚毁烧焦,冲击波将附近650公里内的窗户玻璃震碎, 77公里外的人也被严重灼伤,还有人被巨大的声响震聋了耳朵。爆炸之后的几天,通古斯地区方圆9000英里的天空,被一种阴森的橘黄色笼罩。

冲击波远及欧亚和美国

当时, 横跨欧亚大陆的地震监测站记录了这次大爆炸,有些地方甚至测到芮氏五级的强度地震。 英国刚发明的气压自动记录仪也侦测到当时不稳定气压。 英国伦敦的许多电灯突然熄灭,一片黑暗。[2]连续几个星期,欧洲和俄国西部的夜空有如白天,亮到晚上无需开灯就可读书看报纸。[3]

在爆炸后数天内,亚洲与欧洲的夜空呈现出暗红色;甚至远至美国西海岸都能感觉到地震。而美国的史密松天体物理台(Smithsonian Astrophysical Observatory)和威尔森山天文台(Mount Wilson Observatory)都连续好几个月测到大气透明度极速降低,因为爆炸后空气中全是悬浮尘粒。

爆炸后异常现象

当时俄国沙皇皇朝处于岌岌可危的情况,无力组织专家科研小组调查大爆炸。人们只是粗略地把这次爆炸记录下来并称为“通古斯大爆炸”。

1921年苏联成立后, 物理学家库利克率领考察队前往通古斯考察,他们宣称,这次爆炸是一次巨大的陨石坠地球造成的。但他们却没有找到陨石深坑,也没有找到陨石。只发现了几十个平底浅坑。

通古斯大爆炸后的森林
来源出处头条资讯

继后两次的考察, 发现爆炸所造成的破坏面积达2000多平方公里。 还发现, 如爆炸中心的树木并未全部倒下,只是树皮树叶被烧焦;爆炸地区的树木生长速度加快。树木年轮宽度在爆炸前落叶松桦木年轮约0.4至2厘米,爆炸后却出现异常变成5至10厘米,而且从烧焦的树片中检查出有放射性同位元素铯137。[4]

还发现通古斯地区驯鹿患有癞皮病,这与美国1945年在新墨西哥进行核测验后,与当地牛群受到辐射引起的皮肤病十分相似;植物和昆虫出现遗传性变异,也与美国在太平洋岛屿进行核试验后的情况相似。

陨石撞击最新论据

巨大的陨石以每小时53913公里的速度冲入地球大气层,随著速度和压力的增加,最终在离地面约10公里的上空发生爆炸,因此找不到陨石坑的痕迹和陨石碎片,当时的结论爆炸不是由陨石撞击地球造成。

直至2020年初,新西伯利亚核子物理研究所、新西伯利亚地质与矿物研究所,通古斯卡自然保护区和克拉斯诺亚尔斯克生物物理研究所组成了一个专家科学研究小组, 虽然Zapovednoye湖不在爆炸区域,但拉库拉河的水流会将当初爆炸痕迹积聚在距爆炸震央约40公里的Zapovednoye湖。

浅色层中有不属于地球的微粒
来源出处微博

他们从湖底的沉积物中发现了一层明显的浅色层,该层中有不属于地球的微粒,它富含等元素,这些物质与通古斯爆炸相关密切。专家表示因为当时的科技水准不高,无法对爆炸现场进行详细分析调查,单纯地为了寻找陨石碎片而忽略了爆炸产生的微粒。[5]

由于在爆炸现场既没有陨石坑的痕迹,也找不到陨石的碎片,就根据气压计的记录显示,专家把这次爆炸视为“陨石在空中爆炸”。

其他爆炸原因假说

通古斯大爆炸原因有多种说法,其中较为受关注的有:核爆炸、彗星撞击、UFO飞船故障、反物质撞击、黑洞撞击等假说。

核爆炸

1945年8月,第二次世界大战,美国在日本广岛投下了第一颗原子弹。那爆炸声、火柱、烟云,还有地震、强大的冲击波和光辐射,这一系列的破坏现象与通古斯大爆炸很相似。于是,前苏联的军事工程专家卡萨茨夫第一次大胆地提出了1908年通古斯大爆炸是一场热核爆炸的见解。[6]

彗星撞击

根据目击者的供词和地震器的记录,以及森林的破坏程度来看,这个爆炸物体在进人大气层后曾数次改变路线,能够一边改变速度和方向,又能一边飞行,而且引起1000万吨级原子核分裂的不明飞行物体,反对者认为绝不可能是彗星做成。

拥护慧星者说,可能是一颗死彗星,有著坚硬的外层,到抵达低层大气时都能保持完整。 2010年勘探队使用透地雷达研究爆炸现场,找到了形成苏斯洛夫坑巨大冰块的证据,符合彗星的假设。爆炸没有留下碎片或造成陨石坑原因,是因为彗星内部由冰构成,在进入地球大气层后便开始气化,因此在爆炸后没有留下碎片。[7]

外星飞船残骸
来源出处阳光UFO探秘

UFO飞船故障引起核爆炸

1998年,召开过一次“通古斯问题90年”研讨会,会议召开前夕,尤里·拉夫宾公布在通古斯爆炸现场找到的两颗螺丝。他声称外星人介入了那场大灾难。当时,某个宇宙物体正向地球撞来,是外星人在千钧一发之际,摧毁了这颗宇宙物体或者使其偏离了原来的航线,把地球从毁灭的边缘拯救了出来。

为证明自己这种说法,便提供了在爆炸中心发现的两颗重金属螺丝的有力证据,其中一颗螺丝是在地下1.5米的岩石中被发现的。这两颗奇怪的螺丝非常坚硬,无论什么样的机械设备都无法使其受损。在分析其制造成分时,相关的仪器根本就没有反应,没有任何结果。[8]

反物质撞击

有些人指出,通古斯大爆炸可能是物质和反物质相撞的结果。当这一情况发生时,粒子会发生湮灭,释放出大量的能量。这种推断是有可能,但缺乏实证。

宇宙黑洞

1973年,一些美国科学家认为爆炸是宇宙黑洞造成的。他们推测有个小型黑洞运行在冰岛芬兰之间的大西洋上空时引发了这场爆炸。但是关于黑洞的性质和特点,人们所知甚少。

通古斯大爆炸和特斯拉

尼古拉特斯
来源出处每日头条

2009年6月,中国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人物》栏目,曾推出两集纪录片《科学超人尼古拉•特斯拉》, 全片讲述有关通古斯大爆炸, 认为尼古拉·特斯拉要对这场大爆炸负全责。 根据其树木的炭化程度及土地的磁化,发现这并不是一般的线形闪电所造成,而更像球形闪电所释放的巨大能量。

在爆炸前的晚上,莫斯科等城市上空出现极亮的闪电,那很可能就是特斯拉在进行远距离无线能量传输试验。并经过精准的计算后, 误差不超过一度,准确地将强大的交流电集中于通古斯这个杳无人烟之地。

根据俄罗斯国当地的记载 ,在6月30日,特斯拉以电影之名召集当地数百民众见证了通古斯大爆炸,当时没有人相信该爆炸是人为所至。 但是,特斯拉曾说过类似的话:“我可以劈开世界,但我不会这么去做。” 在大爆炸前,他还多次去过图书馆查阅有关西伯利亚的地图和人口分布。 并且,在1906年左右, 特斯拉做了很多实验,他可以轻而易举制造出火球、闪电等,他还对等离子体有很深的研究。

通古斯大爆炸7年后,特斯拉写道他已经建造了一座无线发射器,它可以把电这种破坏性很强的能量进行无线传送,距离多远都可以,这项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它的破坏作用可以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制造出来,并且可以按照事先计算好的精确度进行准确释放。[9]

但这一假说却被人反对, 被认为是特斯拉进行此次实验发射高聚能电磁波的沃登克里弗塔已基本在1908年停用。其次,远距离无线电力传输的弥散性和定向性很差,所以利用它实现远距离精确传输很困难,也很难传输如此巨大的能量。[10]

视频

二十世纪最大谜团,通古斯大爆炸


参考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