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ted Nations International Children's Emergency Fund,简称UNICEF),原名"联合国国际儿童紧急救助基金会",于1946年12月11日创建,最初目的是满足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欧洲中国儿童的紧急需求。

1950年起,它的工作扩展到满足全球所有发展中国家儿童和母亲的长期需求。1953年,UNICEF成为联合国系统的永久成员,并受联合国大会的委托致力于实现全球各国母婴和儿童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权利。1965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由于"促进国家间的手足情谊"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2017年11月21日,中国政府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款200万美元,用于救助索马里受旱灾影响的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