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终极X宿舍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终极X宿舍

图片来自spotify

终极X宿舍》,2014年台湾偶像剧,由八大电视可米国际影视联合制作。终极系列第六部。由蓝心湄汪东城宏正明杰伟晋王诗安陈博正黄小柔蔡昌宪阿喜赤世代-脩那维勋领衔主演。[1]

接续《终极一班3》大结局,2014年1月14日开拍,2014年5月19日杀青,2014年6月23日于八大综合台播出,在2014年8月15日播毕。中视于2014年6月24日上档,在2014年8月18日播毕。

故事大纲

故事是从这间夏人公寓开始,在善恶大战的多年后,雄哥(蓝心湄 饰)经营了一间私人公寓,供学生和旅客住宿。这几年来雄哥试图把自己变得更忙,好让她忘记失踪的夏天(汪东城 饰)、夏宇(唐禹哲 饰)和思仁(那维勋 饰),甚至努力把入住的学生们都当成她的儿女照顾…这一天,是思仁生日也是夏天、夏宇失踪的日子,公寓里突然多了一间206号房,阿公(陈博正 饰)觉得是大凶的警兆,雄哥千头万绪加上公寓房客进出纷纷扰扰,大战当天失踪的思仁竟从206号房走出?!究竟时隔多年重新出现的思仁,会带回大战的消息吗?

登场人物

每个时空拥有的原位异能的最多只有五位(其馀是属于该属性的异能,而非原位异能(时空旅行者不算在内),所以请协助调整角色种类)

详情请看夏天如何收齐五个原位异能(风火雷电雨)成为终极铁克人

夏人公寓房客

演员 角色 介绍 异能指数 集数
蓝心湄
夏兰荇德·雄(夏雄)
状态:正常→遭魔化→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武器:麒麟手、乌风
63岁,大战之后,因思念死人及儿子们而开设宿舍。
死人失踪期间与郝国民为男女朋友关系,与夏美常因对彼此男友不合而争吵。
重视并关心家人,是雄哥的优点,在阿公打算消灭夏美身体里贞子时,也维护贞子。
在第12集中,雄哥也说出,鬼龙也是自己的儿子,自己一直也把鬼龙当作自己的儿子那么爱护。
然而厨艺极差,被宿舍里的人忍不住嫌弃后决定进修,并在进修前将原本要给死人用的手机拿给夏流。
当死人复活后,决定与丈夫去旅行。
第26集与死人从国外度假回来。
第32集由于太过劳累想要出去度假,而去异能网站自愿担当试用者,弄出了自己的复制人。
第36集与夏流得知陈伟是H联盟派来的卧底。
第38集与罗博姿通电话,她说自己没有朱莉亚这个女儿,怀疑朱莉亚是H联盟的人。
第39集为了解决所有的魔而吃下魔王酵母,并拜托脩拿乌风杀自己,狄阿怖猡魔尊以为雄哥是终极X克人能够影响大战关键。
第40集入魔两个月恢复正常,得知夏天与夏宇不幸的消息而伤心欲绝。
20000+(20年前) →5000(大战异能退化)→ 25000(善恶大战魔化后)→未知(大战结束后,异能解封)
1-23,26-40
宏正
呼延觉罗·苍芎(呼延苍芎)
金时空:辜战
银时空:黄忠
铜时空:勾追
状态:正常→遭魔化→正常
种类:未开发风的原位异能行者→终极X克人
20岁,脩的堂弟,与寒因家族世仇的关系而不合,却渐渐与她成了欢喜冤家。
因个性关系招惹到Lily(赖历历)进入宿舍引起风波。
第5集帮朱莉亚破坏相亲约会。
大男人主义、自尊心高。
遭鬼龙攻击时撞上栏杆而短暂失忆。
因是正统异能家族,潜能无限,而遭鬼龙附身。
把朱莉亚当作亲妹妹看待。
在H联盟管训室发现呼延家的祖传吉他。
第21集为了雄哥、死人叔、阿公而拼了命想弹奏蒐魂曲,却被众人极力反对。
第22集在弹奏蒐魂曲救叶思仁时因寒分心而昏倒,醒来后因蒐魂曲副作用一直缠著寒。
第26集小聋女给了苍芎消除蒐魂曲后遗症的药水,因为喝了会恢复跟寒的世仇,正在犹豫要不要喝。
第31集于寒房门外向寒告白,最后发现里面的人是慧慧。
喝了小聋女的药后还是对寒有著感情。
情人节那天想把祖传吉他送给寒。
第35集去参加“大饭桶比赛”,但是并没有获胜。
第37集遇到Lily,她却不记得自己是谁。
阻止叶圣去救他哥哥陈伟(叶神)。
第39集中因为叶圣在西洋剑激战中败给陈伟,第二个遭到魔化。
第40集因异能虚拟实境剧场-疯水世家成为终极X克人,认定夏天、夏宇为异能行者的骄傲。喜欢寒。
4800(异能未正式开发)→5000+(善恶大战魔化后)→50000+(终极X克人)
全剧
韩克拉玛·寒(寒)
金时空:蔡云寒(金刚姐姐)
银时空:大乔(乔玮)
状态:正常→遭魔化→正常
种类:雷的原位高阶异能行者/原石心杀手/刀片成员
武器:惊雷
36岁,本来在婚宴正要与夏天结婚,因夏天不愿让寒受伤而不让她参与魔界大战,最终只好选择抛弃寒。
个性冷酷(后来有改),冰雪聪明。第12集用吸心大法把苍穹里面的鬼龙吸出来。与呼延苍芎因家族世仇的关系而不合,但也因他的安慰决定做自己,不再压抑。
用四叶幸运草做幸运符送给苍芎,并和苍芎以兄弟/姐妹相称。
第20集于路上和两个男子相撞,自己的惊雷也被偷走,所幸被苍芎找回。
第22集喝了六六六以毒攻毒必死散飙升异能弹奏蒐魂曲,救回苍芎与叶思仁后昏倒,后回复知觉,因苍芎一直缠著自己,感到很烦恼。
第29集由于每次鬼龙鎞克一灵动,就想接近脩。
第35集觉得鬼龙鎞克变重,怀疑是封龙卡出现问题。
第37集把已分裂的记忆卡丢掉后结果爆炸,导致头发烧成爆炸头。
第39集中因为叶圣在西洋剑激战中败给陈伟,第三个遭到魔化。
夏天的未婚妻,苍芎的暗恋对象。
25000+~30000+(20年前)→4800(大战异能退化)→5000+(善恶大战魔化后)→未知(大战结束后,异能解封)
全剧
黄小柔
夏兰荇德·美(夏美)
金时空:煞姐
状态:正常→遭魔化→正常
种类:半魑魅→电的中阶异能行者
36岁,夏雄的女儿,夏天的妹妹,因思念死人老爸而在PUB工作。
与胡强尼曾是男女朋友关系,但却被骗财。
霸道任性,善恶分明,非常花痴,但十分善良。
体内的贞子于7年前被夏流赶出去,而鬼娃被夏流用"铁棒魔成绣花儿针"压住。
与任庞光因喝酒误事,在阴错阳差的情况下成为夫妻。在脩回来后,一直缠住脩。
从第24集看,其实她很在乎任庞光。
第27集洗衣时偷听到乔乔跟H联合银行(以为是H联盟)的人讲电话。
第36集与陈伟、夏流来到H联盟总部,阿公嘱咐她要和雄哥一起管好宿舍。
第39集中因为叶圣在光剑激战中败给陈伟,第四个遭到魔化。
8000+(20年前)→ 2000+(大战异能退化)→3000+(大战异能退化&生气时)→5000+(善恶大战魔化后)→未知(大战结束后,异能解封)
全剧
明杰
陈伟(叶神)
金时空:花灵龙/笔灵
银时空2017:周瑜
状态:正常
种类:恶原力(恶体)(现已消除)
恒美诊所的医生。
因为太爱比赞,所以被公告禁止比赞。
美容界的天王,与其金时空分身花灵龙一样都受女性欢迎。
是少数雄哥料理爱好者。
做事情常常偷偷摸摸的,真实实力未知,为了得知自己的真实身份与弟弟的下落而帮H联盟做事,
第21集时听从H联盟的话,拿蒐魂曲给a chord,并要a chord拿给夏家。
第22集与叶圣吃火锅发现自己与叶圣意外的投缘,并从叶圣口中得知叶圣的哥哥叫叶神。
第22集透露自己是一个麻瓜。
第23集无意间听到封龙卡藏在夏人公寓,并开始怀疑叶圣也是异能行者。
第24集,借著吃宵夜的借口,在叶圣房间里的桌子下安装了监控器。
每次一跟叶圣在一起就会完全放下戒心,对叶圣产生各种好奇感。
第35集前往寒的房间想要拿走鬼龙鎞克,被异常的脩以异能阻止,最后被叶圣所救,而告诉叶圣自己是H联盟的卧底。
第36集向夏流与夏雄坦白自己是H联盟派来的卧底。并且带领夏流和夏美来到H联盟的总部。
第37集被H联盟绑架,以威胁叶圣自己一人去赴约,遭H联盟用“意识操控仪”控制心智。
目前正跟叶圣展开激战,每当叶圣输了一次,宿舍里就将有一人遭到魔化,最后在光剑激战中输给了叶圣。
第39集,正式改名为叶神。
10000恶原力→0
2,9,11,13,15-25,27-29,31-40
伟晋
叶圣
金时空:止戈
铜时空:王大卫
银时空2017:刘备
状态:正常
种类:善原力(善体)
护理系学生,却害怕拿刀,因为拿刀时,会不自觉露出吓人的神情。
因为叶姓的关系,搬来夏人公寓时曾经被阿公怀疑是魔化异能行者。
个性和平不喜欢争吵,与其金时空分身止戈一样都是和平主义者。
对朱莉亚有好感,却一直不敢说出来。
第20集误吃到超MAN续命丸。
第21集听到雄哥的传音入密使众人大吃一惊。
第22集因无知突破异能防护磁场扰乱蒐魂曲弹奏,被雄哥凝结,身上发出莫名的光芒,被众人怀疑有异能。能看到防护罩里面的异能行者。
第23集出现了一种神性,所到之处总是能化干戈为玉帛,被阿公认为是天使。
第26集被朱莉亚误会叶圣和小聋女互亲。
第31集为了阻止众人被欲望控制,而成功打破了克鲁曼宝盆。
在太阳黑子事件之时,是宿舍唯一没有被影响到的。
第34集的情人节当天与朱莉亚告白成功并与交往。
第35集因意外与朱莉亚接吻。
第35集阻止了异常状态的脩伤害陈伟,也得知了陈伟来到夏人公寓的目的,但是不怪陈伟,因为他知道陈伟想要找弟弟的感受。
得知其他人是异能行者后没有太惊讶,因为他觉得雄哥他们是真心对他好的。
第37集中,叶圣在电话中得知陈伟的真实身分就是自己的哥哥叶神,知道陈伟被绑架想要救他却被众人阻止。目前正跟叶神(陈伟)展开激战,每当叶圣输了一次,宿舍里就将有一人遭到魔化,最后在光剑激战中赢了叶神(陈伟)。
第40集看DVD知道了莉亚的真实身分感到难过,最后被消除有关莉亚的记忆。
10000善原力
1-10,12-26,28-40
王诗安
朱莉亚
状态:正常
种类:时空观察员
从小照妈妈的希望而活,却因喜欢苍芎而不想去相亲,爱看鬼片。
看了“活出美好新生命”后,与叶圣联合帮苍芎与寒制造在一起的机会。
之前出国去澳洲表演。
于26集回来,疑似喜欢叶圣。
第34集的情人节当天被叶圣告白而答应交往。
第35集因意外与叶圣接吻。
第37集中,跟众人表示为了移民到国外,朱莉亚担心远距离恋爱会有问题,只好想尽办法让叶圣主动提出分手,但最后还是在一起。在临走之前有留下一片DVD给叶圣。
第40集以影片的方式对大家坦承自己是时空观察员的身分,并且消除大家对她的记忆。喜欢叶圣。
8000+
1-19,26,28-35,37,40(影片)
阿西
陈博正
夏兰荇德·流(夏流)
金时空:汪天养(刀疯)
银时空:董卓
铜时空:幽王
状态:正常→遭魔化→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武器:克魔跋
85岁,大战后,目前为白道异能行者异能指数最高者。
因误会喜欢上朱莉亚的妈妈。
有严重的健忘症,但有一些事却记得很清楚。
利用呼延家的祖传吉他还有鬼龙鎞克弹奏,发现可以短暂提升1000点异能。
有段时间靠睡钛棺来变年轻。
第23集中与女儿和女婿去旅行。
第30集去网路上标到克鲁曼宝盆也因此给宿舍引来了一场欲望风波。
第36集与夏雄得知陈伟是H联盟派来的卧底,并且在陈伟的带领之下去H联盟的总部一探究竟。
第39集中因为叶圣在光剑激战中败给陈伟,第六个遭到魔化。用乌风射雄哥时子弹被突然冒出的叶神挡住。
猜测雄哥就是终极X克人,故以山寨人将雄哥掉包,让狄阿怖罗魔尊抓错人。
35000+(20年前) → 7000 (大战异能退化)→ 10000+(善恶大战魔化后)→未知(大战结束后,异能解封)
1-6,8-17,19-23,26-27,29-34,36-40
蔡昌宪
任秂完弄·庞光(任庞光)
状态:正常→遭魔化→正常
种类:中低阶异能行者/“高级”异能行者
22岁,任晨文是他的堂舅公,和任晨文一样是个爱说大话又不切实际的人,但其实自己也对自己的无能很无奈。把苍穹当作是自己最好的兄弟。
曾认为【封龙贴】是丰臀隆胸的贴布(丰隆贴)。
与夏美因喝酒误事,在阴错阳差的情况下成为夫妻。
已于第24集离婚,并且在第25集离开夏人公寓,离开前写信给夏美并祝她和任晨文幸福。
遭民众误会抢了1块钱而被抓到警察局,之前被任晨文收留,已经回到夏人宿舍。
第38集成为了"高级异能行者",异能指数高达15000点,也是任秂完弄家族第一位破万点的高手,启动封龙卡的条件之一。
第38集中因为叶圣在竹剑激战中败给陈伟,第一个遭到魔化。
第40集从预知梦得知终极X克人就是呼延苍芎。喜欢夏美。
1000+(原)
→15000(只限要开起封龙卡,需要高级异能行者时)→1000+(开起封龙卡后,恢复原来的战力)→3000+(善恶大战被魔化)
1-27,30-35,38-40
阿喜
(原订文雨非饰)
吉吉如律·苓(吉如苓/小聋女/吉姐姐)
金时空:裘球
银时空:球儿
铜时空:尹小枫
状态:正常→遭魔化→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异能医生
大战时,先生过儿以军医的身份去协助灸舞等人而失踪,后来因为医疗纠纷而整型改从事演艺界。
在吸心大法之时,透露出希望自己能去吸(亲)鬼龙。
其哥哥为吉吉如律.令,也就是西城卫团长(详见终极一班2)。
在古墓医院有三个续命丸,一颗因夫君过儿参与大战时,交付给夫君用,另一颗则因要穿衣服而放在桌上,不小心被叶圣吃下,吃下后的叶圣变得很MAN,力气也增大,最后只好把最后一颗拿给叶思仁吃,只不过叶思仁吃下的是变得很娘的续命丸。
等叶思仁药效退时,发现叶思仁只剩不到一个星期的寿命。
第32集因为太阳黑子的关系,而去找梁兮兮算帐。
第36集配了药让脩喝下去之后有上吐下泻的副作用,还意外让晶片从脩嘴巴吐出来。
第39集中因为叶圣在西洋剑激战中败给陈伟中,第五个遭到魔化,入魔后调配降低异能的药让大家容易魔化,却在夏美入魔后才被发现入魔。
12000+(20年前)→4000(大战异能退化)→5000+(善恶大战魔化后)→未知(大战结束后,异能解封)
1-26,28-40
赤世代-脩
呼延觉罗·脩(脩)
银时空:刘备(刘玄德)
铜时空:唯一(暝王)
状态:正常→失踪→被魔尊控制→正常
种类:风的原位高阶异能行者
武器:神风鎞克、小黄蜂
40岁,叶宇香的丈夫,苍穹的堂哥,铁克禁卫军首席战斗团东城卫团长,大战失踪人员之一。
20年前因汪大东误伤刘备,为维护时空秩序而暂时留在银时空假扮刘备。(详见终极三国
10年前,去金时空请大东协助夏天疗伤,后与阿香和夏天参与大战,下落不明。
第23集脩回到了夏人公寓,貌似被别人下了魔咒,而记不起大战发生的事情,连读心术也因被下的魔咒过强而造成异能反弹使其无效,魔咒可怕到说也说不出来,写也写不出来,打字也打不出来的程度。
第29集,脩虽然心里只有阿香,但两人一接近,却有种想照顾寒的冲动,因此脩才知道他回来的原因是为了见寒一面。
第32集想起了大战片段的回忆,夏流表示大战还没结束,自己则是决定大战胜负的关键。
第35集去寒的房间抢鬼龙鎞克并且伤害陈伟,最后被叶圣阻止。
第35集去参加“大饭桶比赛”,但是并没有获胜。
第36集喝了小聋女配置的药后,吐出拥有魔气的记忆卡并之后想起了大战的内情,讲出大战目前还在进行中不分胜负,阿公怀疑之前的梦游症、讲不出大战的内情,疑是被魔尊用记忆卡控制才造成的。
在叶神与叶圣的激战中是唯一一个没有被魔化的异能行者。
第40集在苍芎加入大战两个月后得知异能行者平安归来,后遇到戒镫冥向他们问起阿香与夏天的下落。
35000+(20年前)→15000(异能并未被封住)
1,23-40
那维勋
叶赫那拉·思仁(叶思仁)
金时空:断肠人(红龙/段常仁)
铜时空:日音王
状态:正常→失踪→急速衰老→正常
种类:高阶魔化异能行者→麻瓜(含有魔化异能体质)
66岁,当年为了寒的安全一路跟著寒,却意外的上错了时空列车,从此失踪10年,生日当天从206号房走出来,却已失忆。
在不小心被雄哥及夏美电到后醒来并恢复记忆,但后来严重老化,不愿让雄哥担心而躲著她。
于第11集被雄哥找回,之后睡在钛棺里。
从钛棺醒来后,被告知可能只剩三天或三天不到的寿命,后来吉如苓将古墓医院的三颗续命丸的最后一颗拿给自己吃,但是吃下的药效是变很娘的续命丸,令思仁感到困扰,不久后就失效。
第22集因寒弹奏蒐魂曲而复活。
第23集有意打算重开老屁股,后来跟雄哥和夏流去旅行。
第26集与夏雄从国外回来。
第31集雄哥提到叶思仁去当不老骑士,因此没待在宿舍。
第35集去参加“大饭桶比赛”,但是并没有获胜。
第38集雄哥提到不让自己担心魔的事情,而让自己又去当不老骑士与评审。
35000+(40年前,魔化异能行者)→0→8000(悠游奶瓶)→0
3-9,11,19-23,26-28,32-35

夏人公寓访客

演员 角色 介绍 异能指数 集数
谢和弦
R-Chord
金时空:鲨鱼
状态: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假麻瓜
武器:鬼战音叉
37岁,灸舞的国小同学。
前任北城卫队长,大战时率领北城卫赴战,赴战前,遭魇魁袭击造成死伤惨重,异能大佬要他负责,灸舞为了帮助他,以写歌辱骂盟主为由,将他逐出北城卫。
大战后,由于违反128条异能条款,而曾被送去管训,被H联盟用九宫格封住异能,所以目前使不出来异能,目前为麻瓜,而且九宫格上的肉瘤,是不定时炸弹,吉如苓怀疑炸弹开关在H联盟手上。
被H联盟所利用拿出蒐魂曲去给呼延苍芎。
第31集去告知陈伟,H联盟的上头认为他的任务拖太久了。
(10年前)18000~20000+ →0(异能被锁)→未知(大战结束后,异能解封)
8-10,20-23,25,31-32
张皓明
任秂完弄·晨文(任晨文)
金时空:金宝三
银时空:蒋干
银时空2017:蒋干
状态:正常
种类:低阶异能行者→假麻瓜
夏家友人,原本于终极一家第37集被叶雄霸殴打生死不明,经过二十年后,第1集介绍为异能行者,假麻瓜卧底在安检局,以安检局科长的身份来找夏家人。
第12集因为被雄哥和夏流怀疑装设监视器,而遭受两人的含笑不如下九泉试验,20秒后就说出了让我死吧
梦到与夏美结婚,因任秂完弄家族预知梦的关系而与夏美求婚但被拒绝。
因任庞光被误会抢了1块钱而被抓到警察局,交保完后只好收留他。
第32集因为太阳黑子的关系,而变成遛鸟侠去吓女高中生。
第35集去参加“大饭桶比赛”,但是并没有获胜。
第40集看见一大批的异能行者忽然出没,推测大战已经结束,并告知脩让脩转告给夏人公寓。
(10年前)500 →100→未知(大战结束后,异能解封)
1,11-12,22-26,28-29,32,34-35
梁赫群
梁兮兮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小聋女的经纪人,时常因为小聋女的任性给自己添了一堆麻烦,但实际上每件事情都先替小聋女著想。
已离婚,与前妻共同抚养女儿,一年却只能见心爱的女儿一次面。
第30集因为工作意外导致双眼失明,但是实际上却是假的。
麻瓜
3-6,9-10,15-16,21,24-26,30-32
林奕勋
灸亣镸荖·莱(灸莱)
金时空:Bass
铜时空:凯大
状态:正常
种类:雨的原位高阶异能行者
实际上33岁但外表看起来是63岁,夏流好友,灸舞盟主的弟弟,因小时候异能使用过度而令他外表像个老人。
于十年前大战后代表异能行者去与麻瓜权益促进协会签订128条异能禁用条款。
(10年前)
28000→6800→未知(大战结束后,异能解封)
1,3-4
刘亮佐
郝国民
铁时空:G教授
状态:遭控制→正常
种类:麻瓜
雄哥的男朋友,被夏美等人揭发假装受伤后,因雄哥出于同情,继续留在公寓。
后来因为得知夏家为异能家族时,准备威胁雄哥,却被雄哥和夏美联手电晕,最后离开公寓。
夏雄推测他有可能被H联盟所控制。
麻瓜
1-6,37(在对话中被提起)
小马
Johnny Hu
(胡强尼/糊墙泥)
状态:遭控制→正常
种类:麻瓜
夏美的男朋友,自称烽火雷电冰的主唱,实为骗子。
第37集中,因遭到H联盟的控制之后恢复正常,夏美说她遇到胡强尼时,他说他是一家银行的经理。
1-3,5,7,37(在对话中被提起)
李依瑾
Lily(赖历历)(莉美青)
状态:遭控制→正常
种类:麻瓜
喜欢苍芎,受H联盟指使在夏人公寓装监视器,实际身份是H联盟的间谍。
第37集中,因遭到H联盟的控制之后恢复正常,苍芎遇到Lily时,却完全不认识苍芎,也完全不记得有来到宿舍的事情。并且还说他是新来的教授,名字叫莉美青。
2,13,37(在对话中被提起)
陈美凤
罗博姿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朱莉亚的母亲,夏流阿公迷恋的对象,安排朱莉亚与高富率相亲,最后以中文+英文+法文+日文+韩文的“我不爱你”拒绝了阿公。
4-5,36(照片)
张心妍
乔乔
(JoJo)
状态:遭控制→正常
种类:麻瓜
夏流阿公带回家的小女友,因欠了H联合银行大笔债务,而想从夏流身上骗走昂贵的钻戒,遭夏家人识破后被赶出公寓。
第37集中,因遭到H联盟的控制之后恢复正常,寒提起她是新公布官员阵容名单内的新任交通部次长。
26-27,37(在对话中被提起)
简恺乐
慧慧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苍芎的国小同学,莉亚的大学同学。
31-32

大战人员

演员 角色 介绍 异能指数 集数
SpeXial-子闳
大战人员
金时空:中万钧/万双龙
铜时空:项冥
银时空2017:关羽
状态:正常→失踪→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最后平安归来。
被雄哥问有没有看到夏天和夏宇。
4600+→10000
40
晨翔
大战人员
铜时空:王查理
状态:正常→失踪→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子闳好友,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最后平安归来。
SpeXial-Evan
大战人员
金时空:蓝斯洛
银时空2017:赵云
Teddy
大战人员
铜时空:熊亚
状态:正常→失踪→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东城卫贝斯手
铁时空铁克禁卫军东城卫团员。
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战后失踪。
40集平安归来。
15000+(10年前)→10000
状态:正常→失踪→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东城卫鼓手
铁时空铁克禁卫军东城卫团员。
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战后失踪。
40集平安归来。
15000+(10年前)→10000
赤世代-介
状态:正常→失踪→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东城卫主唱
铁时空铁克禁卫军东城卫团员。
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战后失踪。
40集平安归来。
15000+→22000+(10年前)→10000

练舞少女

演员 角色 介绍 集数 异能指数
A'N'D-锺羽
练舞少女
铜时空:王荼蘼(王茉儿)
银时空2017:小乔
状态:正常
种类:未知
练Break it down舞的少女们。
14,30,32
5000~8500
A'N'D-雨婷
练舞少女
铜时空:香凝
A'N'D-Lucia
练舞少女
铜时空:严炎
银时空2017:夏侯芝

金时空:小八

A'N'D-Sunnee
练舞少女
金时空:蓝斯春
铜时空:叮当
林彤儿
练舞少女
A'N'D-艾莉儿
练舞少女
铜时空:艾莉儿

其他人物

演员 角色 介绍 异能指数 集数
乐乐
小朱莉亚
状态:正常
种类:时空观察员/麻瓜
朱莉亚小时候。(判断为罗伯姿及朱莉亚的同学.....等人,被植入的记忆)
未知
4
王自强 (台湾演员)
时空列车司机
金时空:老孙
状态:正常→失忆
种类:异能行者
于十年前误载了叶思仁上车,最后导致叶思仁的失踪。而且自己也被自己搞到失忆。
110000+
6,9
倪裴薇
贞子
状态:正常→失踪
种类:孤魂
为夏美变身鬼娃所召唤,帮助夏美惊吓别人,7年前被夏流阿公赶出去 。夏美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5000
10,31
黄纬豪
H联盟的人
金时空:点不小
铜时空:拳击手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本剧大反派,抢走了寒的惊雷,并在准备抓走夏美时,被吃了超man续命丸的叶圣打跑。
麻瓜
20
张皓明
张芸珍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任晨文的大姨妈,同时也是叶思仁的小学初恋情人,去参加小学同学会与小时候差异极大,而使叶思仁难过。
麻瓜
28
老祖宗
状态:死亡
种类:神仙
任家的老祖宗,时常会来向任晨文或任庞光托梦,包含任晨文与夏美结婚和集资中奖的事情。
托梦说任晨文会和夏美结婚,但其实只是夏美去试手工婚纱,而任晨文陪同而已。
托梦乐透号码,但其实晚了一期。
最终回向任庞光托梦表示真正的终极X克人不是雄哥而是苍芎。
15000+
29
张国栋
瘔蒐老人
状态:正常
种类:异能行者
夏流的好友,因为害怕克鲁曼宝盆的欲望力量,故而想将其卖掉脱手,最后被夏流以一元得标。
5000
30
何紫妍
正妹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苍芎学校的同学,托叶圣转交情书给苍芎被拒绝。
后来自己去找苍芎告白,苍芎却说自己有喜欢的人而且年纪比自己大,误以为苍芎喜欢的是雄哥。
麻瓜
33-34

客串人物

演员 角色 介绍 异能指数 集数
郭子乾
牛保节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终极时刻”主持人。
麻瓜
1
狄志杰
马希评
纪竣崴
(阿松)
阿浪师 呜啦巴哈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解说终极X宿舍里面所有的异能术、历史名词、终极道具。
0
1-3,7,9-12,14-15,17-19,21-22,30-33,38-39
励政达
高富率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朱莉亚的相亲对象。
麻瓜
5
阿布
John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真正的烽火雷电冰主唱。
北村丰晴
导演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梁兮兮的朋友,帮小聋女光是拍个一幕场景而搞到累昏。
9
郭亚棠
护士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恒美诊所的护士。
梁以辰
珍妮佛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任庞光的前女友,再次出现时拿了自己的喜帖给任庞光。
10
臧一人
PUB老板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夏美与任庞光上班店里的老板。
13
吴怀中
大帅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苍芎的体育老师。
14
程政钧
导演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卡迪娜导演。
白云
主管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安检局的主管,任晨文的上司。脾气极差,因任晨文工作绩效差而对他大动肝火。
曾被任晨文扔了一块蛋糕。
29
何紫妍
大学生
状态:正常
种类:麻瓜
苍芎的同学。
33
陈维泽
叶姓魔化异能行者
状态:正常
种类:高阶魔化异能行者
80000+(不知高点)
1
盛竹如
扫地老人
状态:正常
种类:高阶魔化异能行者
本剧大反派,H联盟总部的扫地老人。受H联盟的指示绑架陈伟,以及胁迫叶圣。
从37集中,似乎与狄阿怖猡魔尊有所联系。
30000+(不知高点)
36-38

魔界

配音 角色 介绍 魔力指数 集数
石班瑜
狄阿怖猡魔尊
状态:正常→未知
种类:魔王
魔界统治者及唯一达到最高等级的魔(所有时空的最大敌人)
本剧大反派,十年前派魔军攻打“金”、“银”、“铜”、“铁”四个时空,并亲自率领魔军到铁时空伏击夏天,使其受到重伤(终极一班3对话中提及),之后跟夏天率领的异能行者进行正邪大战,最后被打至败退。
创立H联盟以监控宿舍,并派郝国民、Lily(赖历历、莉美青)、胡强尼(糊墙泥)、乔乔(JOJO)等人接触夏人宿舍。
将叶宇香抓走,以威胁脩回去铁时空取得封龙卡,并在他脑中植入晶片控制其意志。
以为夏雄就是终极X克人,所以抓走以用来对付夏天等人。
最后下落不明,仅留下"我一定会再回来的"。
10000000+→1000000
(附体或者离开魔界的元神 力量会只剩1/10)→20000(大战后)
魔界第一高
32,34,38,39,40

大战前铁时空

演员 角色 介绍 异能指数 集数
汪东城
夏兰荇德.天
(夏天)

金时空:汪大东
银时空:孙策
铜时空:Zack
状态:正常→失踪→死亡


种类:半魑魅→混元高阶异能行者/终极铁克人/铁时空白道最强异能行者
武器:鬼龙鎞克、铁克无极
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战后失踪。
十年前,本与寒将要结婚,最后因为怕自己去讨伐狄阿怖猡魔尊无法平安回来,而以传音入密告知寒不要再等自己了。
托付脩带回了重组感情的坠子,希望寒能有一段新的感情。
36集提到目前还在大战中,正邪大战陷入胶著。
第40集为了守护时空和平,与夏宇在大战中牺牲自己。

50000~52000+(20年前,终极铁克人)→80000+(大战时)
1
鬼龙
金时空:汪大东
银时空:孙策
铜时空:Zack
状态:正常→失踪→灰飞烟灭
种类:魔化终极铁克人
武器:鬼龙鎞克
夏天变身后体内的鬼龙,和夏天一起已经十七年,和夏天关系可算是敌人,但鬼龙毫无疑问是最了解夏天的人,夏天自己也说,和鬼龙一起成长那么多年,没有友情也会有交情。虽然和夏天长的一模一样,不过个性相反,个性非常狂妄自大、狂放不羁,内心邪恶,但从第12集夏家做的梦来看,其实有把夏家当成自己的家人,渴望夏家关爱,似乎跟夏天一样也对寒有意思,要杀寒的时候眼神流露出一丝悲伤,最后放弃攻击。喜欢的东西是牛奶。
十年前,被雄霸以回之咒吸走,夏流推断当年兰陵王喊出离之咒,导致鬼龙并没有被吸光能量,只是潜伏在夏天体内,之后却消失不见,只留下了鬼龙鎞克,众人却睡醒发现是一场梦,事实如何还不清楚,但众人起来时发现鬼龙鎞克。
(20年前)
50000+
11-13
曾沛慈
叶赫那拉.宇香
金时空:雷婷
银时空:小慈(孙尚香
铜时空:洁客
状态:正常→失踪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魔化异能行者
呼延觉罗.脩的妻子,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
被狄阿怖猡魔尊抓走,以用来威胁脩抢夺封龙卡。
未提到战后下落。
(20年前)
16000→20000+(拥有异能和魔性)
1,32(声音),34(声音)
唐禹哲
夏兰荇德.宇
(夏宇/鬼凤)

金时空:雷克斯
状态:正常→失踪→死亡
种类:半魍魉/火的原位高阶异能行者
夏家长子,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战后失踪。
十年前当夏天和寒结婚时,负责去载新郎,后来发现夏天失踪,四处去寻找夏天。
第40集为了守护时空和平,与夏天在大战中牺牲自己。
(20年前)
40000+
对话及回忆中出现
炎亚纶
灸亣镸荖.舞
(灸舞)

金时空:丁小雨
状态:正常→失踪
种类:雨的原位高阶异能行者
绝招:九步擒鬼手
铁时空盟主,灸莱的哥哥,与天外魔君势均力敌,也是少数喜欢雄哥可怕食物的人。
十年前为了对付狄阿怖猡魔尊,率领西城卫去迎战,最后下落不明,生死未卜。36集提到目前还在大战中,正邪大战陷入胶著。
未提到战后下落。
(20年前)
48000+
仅在对话中提及
辰亦儒
古拉依尔.兰陵王
(兰陵王)

金时空:王亚瑟
状态:正常→失踪
种类:电的原位高阶异能行者
武器:拦灵斩
绝招:弅剑大法
夏家友人,参加大战的其中一员,战后失踪。
未提到战后下落。
(20年前)
45000+
利昂霖
杨过
状态:正常→失踪
种类:异能行者/异能医生
小聋女的丈夫,以军医的身分参加大战,战后失踪。大战前带走了壹颗续命丸。
未提到战后下落。
8000+→30000(大战时)
黄仁德
吉吉如律.令
(令)
状态:正常→失踪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20年前时震发生时,奉灸舞盟主之命在各个时空寻找汪大东,并大胆推算大东不是穿越时空而是穿越时间,而毅然跳下时间的裂缝到达十年后的金时空。掉落在公车上被万钧和裘球发现后,身上异能指数仅存1000点,后因庞教授的计画而被消灭异能。(详见终极一班2
西城卫团长,吉吉如律·苓的哥哥,十年前为了对付狄阿怖猡魔尊,盟主率领西城卫去迎战,最后下落不明,生死未卜。(详见终极一班3对话)
未提到战后下落。
(20年前)


25000+→20000(受伤)

王道
叶赫那拉.雄霸
(叶雄霸)
状态:正常→死亡
种类:高阶魔化异能行者
叶赫那拉家族第398代掌门,叶思仁与叶思偍的父亲,夏天和夏宇的祖父。
是叶家异能最高的人,同时也是异能界中黑道的统治者。实力非常强大也擅于谋略,在铁时空内罕逢对手,只有魔王狄阿怖猡魔尊、神行者和枪灵王是他唯一所畏惧的。
其心机深沉,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而诈死,实际上练成魂游大法,以二少爷想夺回镇魔三部曲并杀死叶思仁为由,借此误导白道异能界的视听。终极目标是为了拥有天下群魔之力,成为魔中之魔,企图统领整个异能界、甚至魔界。
二十年前计划藉著九星连珠天狗食日附在叶思仁身上,以回之咒吸取鬼龙变成魔化终极铁克人后的能量,最后被兰陵王以离之咒破法,伤及元神而死。
(20年前)
60000+→100000+→0
单承矩
Vincent
状态:正常→不明
种类:高阶魔化异能行者
当年呼延家的叛徒,二十年前曾经为了寻找封龙卡假装追求过雄哥,以便混入夏家,但被夏家三兄妹认出是攻击过他们的魔化异能行者,后被脩制伏后就消失了。
于雄哥和叶思仁结婚纪念日以及雄哥和夏美吵架时被提起。
(20年前)
30000+
胡宇崴
枪灵王
银时空:关羽
状态:正常→死亡
种类:魔斗士(亦为魔化异能行者的宗师)
与神行者同时闻名的神秘高人,世界上唯一被乌风所认可的主人,且能将其发挥到百分之百。
曾使用无极印以一人之力,把魔王打进灭中。后来与神行者闹翻,转入魔道,把乌风送给雄哥后消失。
二十年前被揭发与神行者为同一人后,由于神行者在灸舞面前以乌风自杀,自己亦因而死亡。
(20年前)
850000+

时空使者

演员 角色 介绍 异能指数 集数
吴尊
火焰使者
金时空:田弘光
状态:正常
种类:时空神使/火的原位最高阶异能行者
绝招:炎炀炙烈 万物归一
当宇宙中任一时空在混沌之际,产生世界颠倒、善恶不分的混乱,造成时空失序时,火焰使者会介入来消除混乱。
届时不论异能界、魔界或自然界,全世界就像被太阳的火焰所包围一样,最初任务是除掉十二时空里的所有异能行者,只有一切全毁,才能重新恢复秩序。
二十年前由于神行者的死亡,使他改变了任务:除去铁时空三分之二的极恶之人。最后被夏天的择善固执所感动而收回成命。
(20年前)
 ?
(至少一后面30个零。100穰至1000涧+为目前终极系列出现过异能指数最高角色)
仅在前言提及

金时空

演员 角色 介绍 战力指数 集数
汪东城
汪大东
铁时空:夏兰荇德.天(夏天/鬼龙)
叶赫那拉·宇策(叶宇策/孙策)
银时空:孙策
铜时空:Zack
状态:正常→失踪(参与大战)→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武器:龙纹鏊
20年前终极一班老大,史上最强高中生,雷婷的男朋友。
因夏天受重伤,被脩从金时空找来帮助夏天疗伤。原欲参与大战,然而因为与夏天是分身,在同一个时空力量会互相抵制,因此被脩和夏天劝回,但不顾劝为了帮助夏天所以留在铁时空,而委托脩护送雷婷返回金时空。目前不知雷婷受重伤与失踪的事情(现已知道),于前线作战(详见终极一班4)。
(20年前)→9000~11500+→(10年前)15000+(遇强则强,遇弱则弱)

最后为了帮夏天恢复 战力,所以导致汪大东变麻瓜,目前战力已恢复→20000~25000+(详见终极一班4)(20年后)→45000+

1
曾沛慈
雷婷
铁时空:叶赫那拉.宇香(叶宇香)
银时空:小慈(孙尚香
铜时空:洁客
状态:正常→失踪→遭囚禁→正常
种类:高阶异能行者
现任终极一班老大,汪大东的女朋友。
追随大东到铁时空,得知大战危险性,仍坚持与大东生死相随。大东帮助夏天疗伤后,被劝回,不顾劝阻坚持留在铁时空陪大东参加大战,直到听说终极一班有难而重返金时空,在呼延觉罗脩的护送下返回金时空。却遭到独孤狼的袭击,最后掉落山崖,被独孤狼抓走。被困在独孤狼秘密基地,虽然辜战和小慈的掉包之下成功被救出来,但战力指数已归零,现在已恢复9000又更好12000+(详见终极一班4)。
(10年前)9000+→0→12000+

银时空

演员 角色 介绍 武力指数 集数
曾子余
华陀
状态:不明
种类:异能医生
元化,曹家军成员之一。
夏流二十年前前往银时空见脩与阿香时,拿了不少东西。
3000
仅在对话中提及

参考文献

  1. 终极X宿舍,spotif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