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林子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林子閎照片來自噓!星聞

林子閎 (英文名:Sam,1993年10月1日-),藝名子閎,台灣男藝人。臺灣團體SpeXial的成員,在團內擔任主Rapper兼門面擔當。目前擔任《完全娛樂》的主持人。2018年7月1日《鏡周刊》拍到子閎與大馬女神四葉草約會[1],而後子閎證實兩人已交往約半年。

SpeXial曾是華納唱片重點栽培的偶像團體,還與日本樂壇天后濱崎步合作。雖然工作滿檔、人氣超旺,但因團員人數太多,酬勞被瓜分,曾自曝「薪酸」不到22K,成為討論話題。隨著與華納約滿未續,SpeXial在唱片圈的狀況更慘烈,上一張專輯遭粉絲批評粗製濫造,MV畫面晃動、對嘴都沒對好。那是宏正退出前4個月推出的專輯,如今看來有如「最後的掙扎」。 最後的專輯推出前,SpeXial就因經紀公司操作權的轉移,鬧出許多矛盾,團員接續出走,放出「第一砲」的晨翔可米的官司今年3月才結束,後續還有以綸及大陸籍團員趙志偉退出。[2]

子閎首度跳脫團體,主演台視三立週日新偶像劇「三明治女孩的逆襲」,新角色也不同以往學生戲,化身活潑逗趣攝影師,他透露自己不想當偶像,更不想成為團體,但進公司卻被安排團體出道,他甚至因此產生人群恐懼症,心理生病容易燥鬱,理智線斷掉時曾拿牛排刀猛插桌子,壓力大到難以想像。

子閎當初因為想拍戲才進演藝圈,卻沒想到公司另有規畫將他安排當偶像團體的一員,「其實偶像這個東西我一直做不來, 團體弄了5年了,我到現在還是沒有辦法怡然自得的做偶像這一塊。」子閎18歲入行之後當兵,當兵之後再復出。他說當兵之前他有一段時間有點生病,每天都很不開心,當他每天一睜開眼發現自己又要去做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非常痛苦,「那是一個循環覺得是無底洞,理智線會斷掉,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當你回過神後才發現自己做了一些奇怪的事。」

林子閎照片來自噓!星聞

他說有一次在外面談到工作上的事,剛好正在吃飯,他手上拿著牛排刀,他點的是雞排,「我就開始一直拿著牛排刀插桌子,一直插一直插,後來是團員看我不太對勁找我出去談談話。」他說那時開始迷失,他以為自己可以忍受一些不喜歡的事,後來發現根本做不來,「我不喜歡接觸人不喜歡面對大眾,進這行一開始是想做幕後,當導演,到現在我都還沒習慣。」他說後來給自己一些功課,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快樂,每天為自己洗腦一起床就覺得自己很開心才慢慢進入狀況。


他說現在跳出來獨立做自己,才發現自己不再是被公司包裝的商品,接拍「三明治女孩的逆襲」後,他也領悟到所有事都要放鬆順其自然,開始健身運動,和張立昂等人成為好友,慢慢愛上演戲,他也給所有跟他有同樣經歷的人一個建議:「一定要愛自己所做的,才有動力。」現階段雖演戲,但他說導演夢仍在,期許30歲後能當導演或製片人,一圓自己的夢想。[3]

2017年偶像「破網時刻」與李毓芬上演感情戲,但因劇組發生問題,該劇並未播出。[4]

2018年與鍾瑤王家梁臧芮軒主演台視、東森「艾蜜麗的五件事」[5] 鍾瑤、林子閎主演台視、東森「艾蜜麗的五件事」,走過悲情虐心劇情,戲裡2人戀情升溫,劇情進展到同居階段,更是粉紅互動大放送,不但洗個碗都能來個背後抱加親親,還有馬殺雞服務,連做個蛋糕都能放閃到不行,畫面看似浪漫,但拍戲現場卻很平常,連導演都笑虧他們實在太熟了,比起鬥嘴、打鬧戲能一次過關,拍親密戲卻頻頻卡關、笑場連連。[6]

視頻

林子閎《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SpeXial Land演唱會

張立昂與林子閎合作新歌《我們之間》


外部連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