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神奇女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神奇女俠》(英語:Wonder Woman)是一部於2017年上映的美國超級英雄電影,改編自DC漫畫旗下的同名角色。本片為DC擴展宇宙的第四部作品。由派蒂·珍金斯所執導,電影主演包括蓋爾·加朵、克里斯·派恩、羅賓·懷特、丹尼·休斯頓、大衛·休里斯、康妮·尼爾森以及伊蓮娜·安娜雅。

故事敘述自化身成為女英雄「神奇女俠」前的戴安娜在天堂島的故事開始。起初戴安娜還是名正在訓練的亞馬遜人戰士。20世紀初的某日,她救了一名外來的飛行員史蒂夫·特雷佛,史蒂夫描述了外面世界正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動亂局勢和大規模的衝突;戴安娜認為這是自小聽到的神話故事中的戰神阿瑞斯在擾亂世界,為此戴安娜離開居住多年的天堂島,認為自己能夠阻止阿瑞斯的陰謀、終止世界大戰。在戰爭中,她與其他男人們並肩作戰,與此同時她將發現自己完全的力量,以及她真正的宿命。

《神奇女俠》正式於2015年11月開始拍攝,直到2016年5月結束。電影由華納兄弟負責發行,並定於2017年6月2日在美國上映(含3D和IMAX 3D版本)。電影創下了不少票房紀錄:女性導演開幕周最高票房和最高總票房(之後均被《冰雪奇緣2》以首周2.03億美元票房和總計4.7億美元票房超越)、英雄起源電影全球最高票房(之後被《海王》以總計11.48億美元票房超越)、美國國內超級英雄電影第五名和史上第20名。全球收入超過8.21億美元,成為2017年第九高收入電影,這也幫助了DCEU在全球票房上突破了30億美元。

美國電影學會獎評選為年度十大電影之一;第89屆國家評論協會獎獲得聚光燈獎;第23屆評論家選擇電影獎獲得最佳動作片殊榮;第24屆美國演員工會獎獲得最佳電影特技團隊獎項。

續集《神奇女俠1984》定於2020年6月5日上映[1]

劇情

若干年前,奧林匹斯十二眾神之王宙斯創造出人類,但他的兒子戰神阿瑞斯因為妒忌而開始縱使人類發動戰爭,最後遭宙斯等眾神放逐至人間。臨終的宙斯創造出以保衛人類為使命的女戰士族「亞馬遜人」,集體居住在一座與世隔絕的天堂島,島上還遺留唯一能夠殺死阿瑞斯的利劍「弒神者」(Godkiller)。亞馬遜公主戴安娜從小嚮往著成為偉大的戰士,由於母親希波呂忒女王一直反對她習武,她只好偷偷和她的阿姨安提奧佩習武多年,雖然希波呂忒之後發現小孩瞞着她習武后,但也決定放棄阻止。

1918年,成年的戴安娜在一場比武中擊敗安提奧佩,但她的雙臂一時爆發出驚人的防禦能力而弄傷安提奧佩。對此受驚嚇的戴安娜跑到海邊時注意到一架飛機在遠處墜海,於是跳海將機上的美軍上尉史蒂夫·特雷佛救上岸。尾隨史蒂夫的德國海軍巡洋艦隊闖入天堂島展開進攻,亞馬遜戰士雖然殲滅所有德軍,但安提奧佩為了救戴安娜而中槍喪生。史蒂夫被真言套索逼供而供述外面的世界正受戰爭肆虐,身為英軍間諜的他剛剛在奧斯曼帝國的彈藥廠中偷走西班牙頭號化學家伊莎貝爾·丸的實驗筆記本,內容記載丸根據德國將領艾瑞希·魯登道夫命令,設計出一種含元素的強化型芥子毒氣,其毒性威力會使防毒面具失去效果。戴安娜認定這場戰爭是阿瑞斯所導致,於是拿走弒神劍和真言套索,不顧母親的再三阻止而和史蒂夫離開天堂島去拯救人類[2]

視頻

神奇女俠 相關視頻

《神奇女俠》導演派蒂傑金斯!成為史上片酬最高女導演!
導演派蒂·傑金斯看完剪輯版後自己十分後悔:「天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