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矿物质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矿物质,又称为无机盐,除了碳、氢、氮和氧之外,也是生物必需的化学元素之一,也是构成人体组织、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生化代谢等生命活动的主要元素,约占人体体重的4.4%[1]。它们可以是常量元素(需求相对比较大)或微量元素(需求较小)。他们可以自然地存在于食物中,或是元素或矿物形式地被加入,例如碳酸钙或氯化钠。有部分这些添加物来自自然来源,例如地下的牡蛎壳。有时矿物质会被加入食物以外的饮食里,因为维生素和矿物质补充,和在食土病里,称为“异食癖”或“食土症”。

适当地吸取一定程度的每种食用矿物质是有必要持续去维持身体的健康。而过量吸取食用矿物质可能会导致直接或间接的病症,归咎于身体里矿物质程度之间的竞争特性。例如,大量的并不有害于它自己,但却会导致的不足(除非补偿,按照老年眼疾研究计划里指出)。有媒体报导称,物体接触矿物质含量过高的井后,会在物体表面形成薄膜,经长时间暴晒,薄膜会变成坚硬的外壳,即“石化”[2]

不同地理学地区的土壤含有不同数量的矿物质。

礦物質用途

巨量礦物質

人類營養裡,飲食的巨量礦物質(每日營養素建議攝取量,RDA > 200 mg/每日)分別是:

微量礦物質

最重要的微量礦物質(RDA < 200 mg/每日)分別是:

碘的需求量相比其它在這名單中的微量礦物質為大,因此有時被認為是常量元素。儘管鈉的需求量很大,鈉一般不被包括在“營養補充品”中,因為很多食物都含有鈉這礦物。

註:以上名單並不是任何礦物質作為營養補充的需求的認可準則。

其他礦物質

很多其他礦物質已被建議列為人類必要的營養素,分別是不同的數量。證據標準將根據不同的元素而變化,並且不是所有元素已經明確地認可為人類必需的營養物。

普遍的候選者包括(缺乏科學證據證實的元素被標記為“未經證實”):

  • (Bi)“未經證實”
  • (Rb)“未經證實”
  • (Sr)“未經證實”
  • (Te)“未經證實”
  • (Ti)“未經證實”
  • (W)(部分生物用鎢,而非鉬)

食物供應裡其他各種各樣的元素可能會由持有不明的營養價值(例如)到變為有毒性(例如)。

食物來源

  • 氯:食用鹽是氯的主要飲食來源

很多研究指出人類能經常受益於礦物質的補充[3]維生素和礦物質是相互依賴的,需要互相的存在來達到充分的效益;只採用綜合維他命,而沒有用礦物質幾乎不比採用一種維他命和同時有礦物質有效。廣泛的大學研究也顯示出,補充礦物質的最大生物相容性形式是螯合礦物質(一被連結到一特別大小的氨基酸)。

视频

矿物质 相关视频

营养元素小讲堂-矿物质
矿物质微量元素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