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热带干湿季气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热带干湿季气候(又称热带莽原气候、萨瓦纳气候、热带疏林莽原气候、热带草原气候)的地区位于赤道多雨气候的高纬两侧,具体位于非洲撒哈拉以南高原、马达加斯加岛西部、西印度群岛部分、墨西哥高原中美洲西岸、南美洲巴西高原等地。

特征

  1. 纬度较低,太阳高度大,终年高温
  1. 一年中有明显的干季与湿季,年雨量在750至1000毫米

与热带季风气候的区别

  1. 年雨量热带季风气候大于热带干湿季气候,而且热带季风气候一般不存在降水为0的月份,即使旱季亦有少量降水;热带干湿季气候下旱季往往存在降水为0的月份。
  2. 热带干湿气候雨季相对热带季风气候长(一般达6个月左右),而且雨季来临降水是逐月逐渐增加;而热带季风气候雨季偏短(一般只有4个月左右)但降水较热带干湿季气候集中,而且雨季来临时降水是突然增加。
  3. 热带季风气候有季风显著,而热带干湿季气候则否。
  4. 热带季风气候植被热带季雨林,热带干湿季气候植被为热带疏林萨瓦纳)。

区内著名城市

选定城市的气候图

(按照柯本气候分类法选定)Template:Climate chart Template:Climate chart Template:Climate chart

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