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潔面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潔面乳,又稱洗面乳、洗面奶,是保養品的一種,主要功用是清潔臉部肌膚[1]

潔面乳,用於清潔面部水溶性污垢(汗液,灰塵等)的清潔用品,用肥皂洗臉可以說是潔面的一種。不過,作為消費品的潔品乳,特別之處包括它對皮膚的刺激較少,沖洗更容易、保養皮膚或是在臉上凹凸位置也能潔淨。

使用方法

使用洗面奶[2],可以將面部上的油脂、污垢、毛孔清理掉,同時還能包括皮脂以及化妝品遺留下的痕跡,最重要的是還能清潔角質,讓毛孔不被堵塞,因此在使用方法上,用手指靈活、易操作和簡便的手法去除污垢,保持力度到位,便能達到較強的清潔效果。

1、輕柔按摩拍打

洗臉時,一定要輕柔地清潔眼部周圍的肌膚,同時其他部分使用的力度也不能過大,避免在用力拍打和搓揉的過程中,造成薄薄的表皮變得鬆弛,繼而產生皺紋

2、細細按摩

洗臉時,要經常來回摩擦肌膚,但要注意手指的摩擦容易給肌膚帶來過大的負擔,特別是粗糙的手指在柔嫩的肌膚上來回摩擦的話,容易刺傷肌膚,因此必須要細細的按摩。

3、別忘記T區

我們在洗臉時,一定不要忘記T區,因為這裡是油脂和污垢最多的地方,長時間忘記的話,油脂和污垢就會遺留下來,導致肌膚暗淡無光,所以在使用洗面奶洗臉時,鼻翼下巴以及額頭等部門是非常重要的清洗部位。

4、按照順序來洗臉

依次順序洗臉的話,建議最好的洗臉方法就是按照T區、鼻孔、下巴、額頭以及臉頰的順序來清洗,鼻周部位用手指畫圈的方式,而打圈按摩的原則就是從內到外,由下往上,這樣毛孔的肌膚才能徹底被清潔掉。

當然了,除了掌握正確的洗臉方法,選擇一款合適的潔面乳也很重要[3]。因為好的潔面乳,不僅能幫助清潔皮膚,還能為皮膚注入養分,在做清潔工作的同時,也做了護膚工作。

分類

不同種類的潔面乳適合不同類型皮膚的人士使用。強勁潔力的潔面乳較適合油性肌膚人士使用,以防止細菌滋生而造成粉刺,但與此同時或會使皮膚過分乾燥和刺激肌膚。乾性皮膚人士可以在不會使皮膚過度油潤的情況下使用較油膩的滋潤性潔面乳。這種潔面乳的清潔能力對油性肌膚者(甚至一般肌膚)或許不足。但對乾性肌膚而言,較弱潔力的潔面乳的確較為合適。而且必須使用不含酒精成分的潔面乳[4],以免酒精令皮膚中的水分加速揮發。

在洗面乳形狀方面也有乳膏狀(半固體)、水狀幕斯(液體)兩種為主要大宗。

而部分潔面乳加入了香料精油,但部分使用者可能因此惹起皮膚敏感,或者刺激皮膚。在此希望大家對各類的洗面乳慎用。

注意事項

1、不要頻繁的換洗面奶的牌子[5]

一般來說,每種洗面奶中所含有的酸鹼程度是不一樣的,而我們的皮膚已經適應了以前洗面奶的酸鹼度,突然換一個洗面奶就需要有一個過渡期。建議女生不要總是更換自己的洗面奶,除非是覺得這個洗面奶確實是不太適合自己的皮膚。

2、不要直接用洗面奶接觸臉部

很多人在使用潔面凝膠的時候不要直接把它塗抹在上的,應該先把潔面凝膠塗抹在手上,然後在手上加少許水揉出泡沫,再把這些泡沫塗抹在臉上,用手部按摩臉部可以促進皮膚的血液循環

3、卸妝以後再用洗面奶

建議經常化妝女生要先把臉上的妝容用卸妝產品卸乾淨,不卸妝臉上容易殘留化學物質,容易對肌膚造成傷害,而且彩妝污垢也會進一步的阻塞毛孔,很容易導致毛孔粗大,卸完妝然後再用潔面凝膠進行清潔,這樣能深入清潔殘餘彩妝污垢,維持肌膚清爽平衡狀態,讓肌膚乾淨清爽。

4、選擇刺激性比較弱的

不管是敏感肌膚還是大油皮,在選擇潔面產品時一定要選擇溫和刺激小的潔面產品,很多油性皮膚的女生喜歡用清潔力度非常強,但是這樣的潔面產品經常使用很容易對我們的肌膚造成傷害。可以選擇潔面凝膠,凝膠是弱酸性氨基酸體系,觸感溫柔不傷膚,泡沫溫和,細膩舒服,有效預防水分流失,平衡肌膚水油狀況,洗完也不會緊繃。

5、經常的進行皮膚深度清潔

建議大家每周都要進行一次皮膚清潔工作,這樣可以去除皮膚的老皮和角質。女性朋友們在皮膚清潔以後,可以發現自己的皮膚變得更加水嫩光滑了。

視頻

潔面乳 相關視頻

潔面乳正確的使用方式
潔面乳就是洗面奶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