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彩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彩妝主要是塗敷於臉面及指甲等部位,利用色彩的變化,賦予皮膚色彩,修整膚色或加強眼、鼻部位的陰影,以增強立體感,使之更具有魅力。同時,也可用於遮蓋雀斑、傷痕和痣等皮膚的缺陷。[1]

彩妝主要是塗敷於臉面及指甲等部位,利用色彩的變化,賦予皮膚色彩,修整膚色或加強眼、鼻部位的陰影,以增強立體感,使之更具有魅力。同時,也可用於遮蓋雀斑、傷痕和痣等皮膚的缺陷。

基本信息

現代彩妝往往將美容和皮膚護理結合在一起,根據其宣稱的功效添加相應的護膚活性成分,比如脂質體透明質酸鈉神經酰胺,植物提取物、輔酶Q10多酚等。

如今彩妝的色彩、主題都具有很廣闊的自由表達空間,彩妝產品日益追求新穎獨特的外形包裝,譬如趣味盎然的產品名稱、立竿見影的效果與對青春美麗的另類註解 。

歷史發展

美容化妝品的歷史很悠久。遠古時期,古代人在宗教儀式上將面部或者身體塗上各種色彩,後來發展成為面部和身體胡裝飾和美容用品。儘管公元前3500年已開始使用美容化妝品,在古埃及和我國古代宮廷都有化妝師,但直到20世紀初,Max Factor 在美國聖路易斯開設演員、影星化妝專營店後,美容化妝才開始被社會各階層較廣泛的使用。[2]

產品分類

1. 按照使用部位的不同,彩妝可以分為:
臉部和頸部用品:粉底散粉粉餅打底霜BB霜CC霜腮紅修容粉等;

眼部用品:眼線眼影睫毛膏眉筆眉粉等;

唇部用品:口紅唇彩唇線筆唇膏等;

指甲用品:指甲油、指甲油除去液、指甲拋光劑、指甲漂白劑等。

2. 按照功能不同,可以分為基礎彩妝(也稱為底妝)和局部彩妝。

一般的化妝步驟為

潔面—化妝水—乳液(此三步為基礎護膚)bb霜—遮瑕膏--散粉—畫眉—眼影—眼線—睫毛膏—腮紅—唇部

下面將一個個部分來分解正確的化妝步驟,姐妹們,仔細看,學起來了哦

1、基礎護膚(洗面奶,化妝水或者乳液)

2、粉底(bb霜或者粉底液)

3、散粉(如果你比較出油的話,最好是有個,可以定妝讓妝容更持久)

4、遮瑕膏(如果黑眼圈,痘痕比較明顯的話,可以考慮個,用在局部)

5、腮紅(可以讓肌膚更加紅潤)

6、睫毛膏(卷翹睫毛,少不了)

7、眼線筆,眼線液筆,眼線膏(三選一就可以,新手建議眼線筆的)

8、眼影(自己搭配選擇不同顏色呢)

9、眉筆和眉粉(畫眉毛用的,建議用棕色或者黑色)

10、唇彩或者唇膏(唇彩是有顏色,唇膏是沒有顏色,自己選擇哦)

11、卸妝(這個是一定要的,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卸妝產品)

其他的比如說修容高光的這些根據你想要打造的妝容來增加哦,大體上的話以上這些就足夠了呢 [3]

視頻

【蕊姐彩妝課】3分鐘極簡風眼妝+妝容示範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