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毛孔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毛孔
圖片來自聰明女孩保養學


皮脂腺分泌油脂流向皮膚表面的小通道的小孔。毛孔的直徑大約為0.02~0.05毫米小,每一平方厘米皮膚上約有100~120個毛孔,人的臉部約有兩萬多個毛孔。平時肉眼看不到毛孔,由於年齡、季節、女性生理週期、懷孕、精神壓力等因素造成皮脂腺分泌油脂過盛,毛孔便會粗大。毛孔粗大,會使微塵和殘妝等污垢及脂肪酸堆積阻塞容易細菌侵入,產生青春痘等困擾,讓毛孔更為明顯,皮膚變得粗糙,不易上妝,化妝後顯得粗糙暗淡。

解決毛孔

第一,做好臉部清潔[1] 。選一條好的洗面乳,可以幫你溫和的除掉髒汙,又能不破壞你的角質層。

第二,溫和代謝。有一些深層的東西洗面乳已經洗不出來,只能靠酸性的東西去裡面代謝掉他們,選一罐弱酸性的產品,每天勤勞的用,代謝掉裡面的東西,讓洞是乾淨的,再來縮就會比較容易。

再來,外面鬆散,講的其實就是你皮膚的水土保持啦!簡單來說,就是保濕。保濕不是噴噴化妝水就叫做做好保濕耶,保濕除了要補水,也得要鎖水才行啊!補水[2] 用的是一些水性成分居多,外頭常見的精華液通常做的都是補水的功效,而鎖水的部分通常會使用油保養或者是乳液,在皮膚的外層形成一個疏水膜的概念,讓補進去的水不要流失,補水+鎖水,才叫做保濕!

當你保濕做好了,外面的皮膚就會越來越緊實,此時毛孔又是乾淨的,自然毛孔就會越來越小。

參考文獻

  1. 臉部清潔,早安健康
  2. 補水,havital,September 19,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