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洁面乳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洁面乳,又称洗面乳、洗面奶,是保养品的一种,主要功用是清洁脸部肌肤[1]

洁面乳,用于清洁面部水溶性污垢(汗液,灰尘等)的清洁用品,用肥皂洗脸可以说是洁面的一种。不过,作为消费品的洁品乳,特别之处包括它对皮肤的刺激较少,冲洗更容易、保养皮肤或是在脸上凹凸位置也能洁净。

使用方法

使用洗面奶[2],可以将面部上的油脂、污垢、毛孔清理掉,同时还能包括皮脂以及化妆品遗留下的痕迹,最重要的是还能清洁角质,让毛孔不被堵塞,因此在使用方法上,用手指灵活、易操作和简便的手法去除污垢,保持力度到位,便能达到较强的清洁效果。

1、轻柔按摩拍打

洗脸时,一定要轻柔地清洁眼部周围的肌肤,同时其他部分使用的力度也不能过大,避免在用力拍打和搓揉的过程中,造成薄薄的表皮变得松弛,继而产生皱纹

2、细细按摩

洗脸时,要经常来回摩擦肌肤,但要注意手指的摩擦容易给肌肤带来过大的负担,特别是粗糙的手指在柔嫩的肌肤上来回摩擦的话,容易刺伤肌肤,因此必须要细细的按摩。

3、别忘记T区

我们在洗脸时,一定不要忘记T区,因为这里是油脂和污垢最多的地方,长时间忘记的话,油脂和污垢就会遗留下来,导致肌肤暗淡无光,所以在使用洗面奶洗脸时,鼻翼下巴以及额头等部门是非常重要的清洗部位。

4、按照顺序来洗脸

依次顺序洗脸的话,建议最好的洗脸方法就是按照T区、鼻孔、下巴、额头以及脸颊的顺序来清洗,鼻周部位用手指画圈的方式,而打圈按摩的原则就是从内到外,由下往上,这样毛孔的肌肤才能彻底被清洁掉。

当然了,除了掌握正确的洗脸方法,选择一款合适的洁面乳也很重要[3]。因为好的洁面乳,不仅能帮助清洁皮肤,还能为皮肤注入养分,在做清洁工作的同时,也做了护肤工作。

分类

不同种类的洁面乳适合不同类型皮肤的人士使用。强劲洁力的洁面乳较适合油性肌肤人士使用,以防止细菌滋生而造成粉刺,但与此同时或会使皮肤过分干燥和刺激肌肤。干性皮肤人士可以在不会使皮肤过度油润的情况下使用较油腻的滋润性洁面乳。这种洁面乳的清洁能力对油性肌肤者(甚至一般肌肤)或许不足。但对干性肌肤而言,较弱洁力的洁面乳的确较为合适。而且必须使用不含酒精成分的洁面乳[4],以免酒精令皮肤中的水分加速挥发。

在洗面乳形状方面也有乳膏状(半固体)、水状幕斯(液体)两种为主要大宗。

而部分洁面乳加入了香料精油,但部分使用者可能因此惹起皮肤敏感,或者刺激皮肤。在此希望大家对各类的洗面乳慎用。

注意事项

1、不要频繁的换洗面奶的牌子[5]

一般来说,每种洗面奶中所含有的酸碱程度是不一样的,而我们的皮肤已经适应了以前洗面奶的酸碱度,突然换一个洗面奶就需要有一个过渡期。建议女生不要总是更换自己的洗面奶,除非是觉得这个洗面奶确实是不太适合自己的皮肤。

2、不要直接用洗面奶接触脸部

很多人在使用洁面凝胶的时候不要直接把它涂抹在上的,应该先把洁面凝胶涂抹在手上,然后在手上加少许水揉出泡沫,再把这些泡沫涂抹在脸上,用手部按摩脸部可以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

3、卸妆以后再用洗面奶

建议经常化妆女生要先把脸上的妆容用卸妆产品卸干净,不卸妆脸上容易残留化学物质,容易对肌肤造成伤害,而且彩妆污垢也会进一步的阻塞毛孔,很容易导致毛孔粗大,卸完妆然后再用洁面凝胶进行清洁,这样能深入清洁残余彩妆污垢,维持肌肤清爽平衡状态,让肌肤干净清爽。

4、选择刺激性比较弱的

不管是敏感肌肤还是大油皮,在选择洁面产品时一定要选择温和刺激小的洁面产品,很多油性皮肤的女生喜欢用清洁力度非常强,但是这样的洁面产品经常使用很容易对我们的肌肤造成伤害。可以选择洁面凝胶,凝胶是弱酸性氨基酸体系,触感温柔不伤肤,泡沫温和,细腻舒服,有效预防水分流失,平衡肌肤水油状况,洗完也不会紧绷。

5、经常的进行皮肤深度清洁

建议大家每周都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工作,这样可以去除皮肤的老皮和角质。女性朋友们在皮肤清洁以后,可以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加水嫩光滑了。

视频

洁面乳 相关视频

洁面乳正确的使用方式
洁面乳就是洗面奶吗?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