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朱莉·安德鲁斯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朱莉·安德鲁斯女爵士,DBE(英语:Dame Julie Andrews,原名:茱莉亚·伊丽莎白·威尔士Julia Elizabeth Wells; 1935年10月1日-)是英国女演员、歌手和作家。她曾获奥斯卡金像奖、英国电影学院奖、艾美奖金球奖、格莱美奖、美国演员工会奖、全美民选奖和世界戏剧奖。她在音乐剧《窈窕淑女》的演出令她的知名度急升,《欢乐满人间》和《音乐之声》[1]两部电影是她的代表作。

朱莉·安德鲁斯在2008年出版自传《Home: A Memoir of My Early Years(家:我早年的一部回忆录)》。

早年经历

朱莉·安德鲁斯(Julie Andrews,原名:Julia Elizabeth Wells),1935年10月1日出生于英国萨里郡。英国著名女演员、歌手、作家、舞蹈家及戏剧导演

12岁时,朱莉安德鲁斯在演员父母的指导下登台演唱,13岁就参加伦敦皇家宫廷节目的演出,为伊丽莎白女王菲利普王子演唱歌曲。后以童星和歌手的身份活跃在伦敦西区。

1954年,首次登台百老汇演出《The Boy Friend》,获得了世界戏剧奖。

1964年的电影处女作《欢乐满人间》和1965年的《音乐之声》,均取得较大成功,前者为她赢得了奥斯卡奖、金球奖、桂冠奖、格莱美奖等,后者则取得了奥斯卡提名、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知名度由此急升。

1964年至1967年间,一系列的电影拍摄使她成为最成功的电影明星,并蝉联了两年的好莱坞最卖座的女明星。

由于朱莉在两部新片中的表演给观众和制片人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以致他们再也不能接受她扮演的其他角色。而美国社会进入到动荡的六、七十年代以后,以纯情少女为主人公的传统音乐片也不再流行。

20世纪90年代,她的喉咙便出现异样,直到1997年开刀割除肿瘤后,朱莉·安德鲁斯暂时告别了演唱事业。不成功的肿瘤切除手术导致她的声带损坏。

朱莉安德鲁斯同时也是多部畅销儿童读物的作者,联合国妇女开发基金会的“亲善大使”。

2000年英国女王授予朱莉安德鲁斯爵士头衔。

2002年,BBC评选100位最伟大的英国人,朱莉·安德鲁斯排在第59位 。

演艺经历

12岁时,Julie Andrews就在演员父母的指导下登台演唱。

《窈窕淑女》

22岁时到纽约百老汇演出音乐剧《窈窕淑女》引起轰动,并且连演了三年,成为国际上知名的演员。后来,华纳兄弟公司在1964年把《窈窕淑女》搬上银幕,把卖花女这一角色,交给当时正在走红的奥黛丽·赫本

《欢乐满人间》

1964年出演《欢乐满人间》(Mary Poppins)这是朱莉·安德鲁斯的银幕处女作扮演一个跟她次年主演的《音乐之声》几乎相同的角色。影片不仅歌曲非常出色,一点也不亚于《音乐之声》,而且特技也属一流,尤其是真人跟动画共舞的段落在当时达到新的境界。本片还创造了一个英语中最长的单词:super cali fragilistic expiali docious(adj. 奇妙的;难以置信的)。2004年被搬上舞台。

《音乐之声》

1965年朱莉·安德鲁斯出演一部改编自玛丽亚·冯·崔普的著作《崔普家庭演唱团》的戏剧作品,最初以音乐剧的形式于百老汇上演,之后被改编成电影,朱莉饰演的角色名叫Maria。

影片清新有致,细腻感人,雅俗共赏。既有幽默的情趣,又有深沉凝重的感情。是音乐歌舞片中经典中的经 典,朱莉安德鲁斯演绎的Maria天真活泼,热爱自然,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由此朱莉·安德鲁斯又一次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女演员的提名和金球奖最佳女主角。

《公主日记》系列

《公主日记》是迪士尼公司所创的一部电影,影片由加里马歇尔执导,安妮海瑟薇等主演,朱莉安德鲁斯 在《公主日记》系列电影中扮演皇后Clarisse Renaldi,讲述旧金山一个普普通通的女孩儿,甚至在学校被视为透明,但被证实是一个临近小国的公主,而后公主由皇后奶奶调教为举止优雅的真正公主,并最终选择担当起治理国家的责任的故事。

2018年12月19日,参演的电影《欢乐满人间2》在美国上映。

2019年9月2日,获2019年威尼斯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2]

视频

朱莉·安德鲁斯 相关视频

朱莉·安德鲁斯和《音乐之声》电影原型会面
向大家介绍电影《窈窕淑女》和《欢乐满人间》女主角朱莉·安德鲁斯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