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新宫市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新宫市

图片来自kumano-area

新宫市(日语:しんぐうし)是位于日本和歌山县东南部的城市。

辖区位于熊野川以南,并以熊野川与三重县为界,主要市区位于熊野川河口南岸;在熊野川上游的熊野川町玉置口地区和熊野川町嶋津地区为新宫市的飞地,该区域被三重县与奈良县所围绕,未直接与和歌山县任何地方相接。

历史

日本书纪中曾纪载此地为“熊野神邑”,建有熊野速玉大社,并以门前町形式开始发展;在实施令制国之前也属于熊野国,令制国时代后才并入纪伊国,并划入牟娄郡

战国时代曾被堀内氏所控制,并建有堀内新宫城;1600年关原之战后成为浅野幸长亲族浅野忠吉的领地,同时也开始兴建新宫城,此地成为城下町;1619年浅野氏一族改封至广岛藩,此地改封给纪州藩纪州德川家御附家老水野氏,在江户时代也曾是捕鲸的港口。[1]

19世纪末明治维新实施废藩置县属于新宫县,1871年第一次府县整并后才划入和歌山县。1889年日本实施町村制,原本新宫城下町的区域设立为新宫 (新宫市),同时现在的新宫市辖区在当时还分属九重村、玉置口村、三轮崎村、三津之村、小口村、敷屋村、高田村七个不同的行政区划;其中玉置口村在当时即为和歌山县的飞地,为三重县奈良县所围绕,未与和歌山县内其他行政区划相接。

19世纪末,开始利用熊野川将上游山林砍伐的木材送至位于河口的新宫,新宫也因为发展制材行业、制纸业。[2]

1933年新宫町与南侧同样靠海的三轮崎町合并新宫市,1956年再将西侧的高田村并入;同样在1956年,位于西北侧包括和歌山县的飞地玉置口村在内的五个行政区划合并为熊野川町。

2005年原本的新宫市与熊野川町再次整并为现在的新宫市

观光资源

位于市区北侧,熊野川南岸的熊野速玉大社熊野三山之一,为熊野的山岳信仰中心之一,2004年与周边的参拜道路一同以纪伊山地的圣地及朝圣路的名称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登录为世界遗产

在山区熊野川上游的瀞峡、瀞八丁两个峡谷都是吉野熊野国立公园的范围。

中国秦朝的方士徐福,在出海东渡后传说是来到了日本,在和歌山县即有许多关于徐福的传说,新宫就有传说是徐福的墓,现在该地点也被设立为以徐福为主题的徐福公园

交通

新宫市主要的联外交通通道为公路国道42号和铁路纪势本线,其中国道42号在往南至那智胜浦町之间路段有汽车专用的快速道路那智胜浦新宫道路,铁路在市区中设有新宫车站,新宫车站是和歌山县内最东端的铁路车站,其铁路继续往北不到一公里的距离即进入三重县,也因此新宫车站成为西日本旅客铁道东海旅客铁道两间铁路公司的边界车站,往南属于西日本旅客铁道,往北属于东海旅客铁道。

1922年曾规划自五条市五条车站往南修筑铁路五新线经十津川村后一直延伸至新宫车站,铁路工程也于1939年从五条车站方向的路段开始进行,但中途因遭遇二次世界大战曾一度暂停工程,在战后直到1957年才继续施工,并完成五条市区附近的部分路段,但由于当地居民出现反对铁路营运的意见而暂停后续工程。直到1970年代,日本政府开始检讨日本国有铁道的经营,并规划进行民营化,因此五新线后续未完成的工程直接决定中止。

市内的客运路线主要由熊野交通所经营,但明光巴士、奈良交通、三重交通分别有经营自白滨町奈良县橿原市爱知县名古屋市至此的长途客运;其中奈良交通所经营的八木新宫特急巴士其路线全长达166.9公里,共有166个停靠站,巴士驶完全程约需要6.5个小时,在全日本的一班客运路线中都是最长最多的。

铁路

影片

GW新宫市観光はこーまわれ

参考文献

  1. 世界遗产のまち 熊野の都 新宫. 新宫市观光协会. [2019-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20-08-16) (日语). 
  2. プロフィール. 新宫市政府. [2019-12-06].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9-06-20) (日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