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那智勝浦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那智勝浦町

圖片來自trip

那智勝浦町(なちかつうらちょう)是位於日本和歌山縣東南部的行政區劃。

轄區內多為山區,東側臨海,由於海岸為沉水式海岸,有多個漁港;山區中位於那智山 (山)旁的熊野那智大社熊野三山信仰的聖地之一,也為町內帶來大量的參拜旅客。

歷史

在實施令制國之前屬於熊野國,令制國時代後才併入紀伊國,並劃入牟婁郡

由於位於那智山地區的熊野那智大社的存在,過去即為聚集了許多參拜客,而那智山的社家也曾經在那智川河口建立勝山城 (紀伊國)。

大部分區域在江戶時代後大部分區域成為紀州藩紀州德川家御附家老水野氏的紀伊新宮藩領地,僅在那智山 (山)周邊及西部有少部分區域為紀州德川家直屬領。

19世紀末明治維新實施廢藩置縣分屬和歌山縣和新宮縣,1871年第一次府縣整併後才全數劃入和歌山縣;1889年日本實施町村制,現在的那智勝浦町轄區在當時分屬勝浦_(那智勝浦町)、那智町、下里町、宇久井村、上太田村、下太田村、色川村共七個行政區劃;其中位於那智川河口的勝浦村、位於那智山的那智村、位於太田川 (和歌山県)河口的下里村先後在1900年代到1930年代期間升格為町,上太田村和下太田村也在1943年合併為太田村 (和歌山県)。

1955年位於北部的勝浦町、那智町、色川村、宇久井村合併為那智勝浦町,南部的太田村和下里艇則在1960年接著併入,組成現今的那智勝浦町。[1]

2000年日本政府啟動平成大合併,曾先後規劃那智勝浦町與太地町新宮市合併,但最終都未能達成合併的決定。

觀光資源

位於那智山地區的熊野那智大社熊野三山之一,與周邊的青岸渡寺那智瀑布、那智原始林、補陀洛山寺一同以紀伊山地的聖地及朝聖路的名稱被登錄為世界遺產

在勝浦漁港 (和歌山縣市)附近的南紀勝浦溫泉也因此成為前往熊野那智大社參拜遊客的休息據點。

在勝浦灣周邊約17公里內有130多個大小島嶼,由於被認為可以媲美日本三景之一的松島,因此此區域也被合稱為紀之松島。

教育

近畿大學水產研究所為協助紀南地區發展養殖漁業,在南部的大字浦神地區設有浦神實驗場,主要負責生產魚苗、及魚苗養殖的研究。

影片

【那智勝浦町】昭和の町並みが殘る紀伊半島最南端の観光地 那智勝浦町

參考文獻

  1. 那智勝浦町の紹介. 那智勝浦町公所. [2019-12-03].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2-03) (日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