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熊野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熊野川

圖片來自kumano-kodo

熊野川(日語:くまのがわ)是日本的一級河川,流經和歌山縣奈良縣三重縣的新宮川水系之主流。下游的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速玉大社間的流域作為「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之一部登錄為世界遺産

在1970年時,指定為一級河川時法定名稱為新宮川(しんぐうがわ),但當地人習稱熊野川,所以在經過請願之後,1998年4月9日,法定名稱變更為熊野川。水系名則維持舊稱的新宮川水系。

歷史

過去的太上天皇或貴族,就搭船沿著川道,在「熊野本宮大社」與「熊野速玉大社」之間往來。熊野川也憑著這段稀有的歷史,成為全球第一條登錄為世界遺產的河川。

流域內盛産木材,昔日使用順流而下。現在「筏下」則作為觀光用途。

指定為國之史跡熊野參詣道」,指定為史跡的河川相當少見。

2004年7月7日,熊野本宮大社熊野速玉大社間的流域作為「紀伊山地的靈場和參拜道」的「熊野參詣道中邊路」之一部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産。現在,是世界文化遺産中唯一的「水上參拜道」。[1]

地理位置

發源自奈良縣吉野郡天川村大峰山脈山上岳大普賢岳一帶。在天川村、五條市內稱作天之川十津川村內稱作十津川。經五條市、十津川村等往南流,進入和歌山縣。和發源自大台原北山川合流,沿三重縣縣境之後,在新宮市注入熊野灘

北山川形成有名的瀞峽瀞八丁(國之特別名勝)的大峽谷。

奈良縣內的流域大部分河川急峻,所以水庫多。進入和歌山縣內後河川變廣,流動也趨平穩。

河川設施

流域自治體

奈良縣
吉野郡天川村五條市、吉野郡十津川村
和歌山縣
田邊市新宮市
三重縣
熊野市南牟婁郡紀寶町

關連項目

影片

板に覆われた熊野川の橋 7億円の工事の理由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