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紀寶町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紀寶町

圖片來自furunavi

紀寶町((日語:紀寶町/きほうちょう )是位於日本三重縣最南端的行政區劃;南側以熊野川和歌山縣新宮市鄰接,也因此與新宮市為共同的生活圈。

農業特產為梅爾檸檬,此外在轄區最南端鵜殿地區靠近熊野川出海口處有設立於1951年的北越公司紀州造紙工廠。

歷史

在實施令制國之前屬於熊野國,令制國時代後才併入紀伊國,並劃入牟婁郡

江戶時代後成為紀州德川家紀州藩及其御附家老水野氏的紀伊新宮藩領地;19世紀末廢藩置縣後分別改隸屬和歌山縣和新宮縣,1872年第一次府縣整併時改劃入度會縣,1876年再併入三重縣

1889年日本實施町村制,現在的紀寶町轄區在當時分屬宇和野村、御船村、相野谷村三個行政區劃,1894年宇和野村又被拆分為井田村 (三重縣)和鵜殿村;之後井田村、御船村、相野谷村在1954年合併紀寶町,2006年原本的紀寶町再與鵜殿村合併為新設立的紀寶町[1]

觀光資源

位於熊野川對岸的熊野速玉大社在熊野川上靠紀寶町一側有座約2,200平方公尺大的御船島,每年10月舉辦的熊野速玉祭中,第二天的御船祭會由裝載了神體的神幸船、諸手船、齋主船,與9艘早船一同駛去繞御船島三圈,[2][3]

飛雪瀑布是位於熊野川中游岸邊的淺里地區的淺里神社內,瀑布高度落差約30米、寬度約12米,為淺里神社的神域;在其一旁也設有露營場。

紀寶町的海岸線往北經御濱町一直到熊野市為被稱為七里御濱的沙灘,已被劃入吉野熊野國立公園,其中在紀寶町井田地區的海岸為海龜上岸產卵的保護區。

交通

紀寶町聯外的主要通道為公路國道42號和鐵路紀勢本線,其中鐵路鵜殿車站為町內的主要車站。

町內的客運路線由紀寶町町民巴士所經營,同時也有開設至新宮車站的路線。三重交通開設有至名古屋市新宮市的長途客運,也有在町內停靠。

鐵路

影片

【田舎へ】仕事やめたから東京を離れ紀寶町へ行く①【移住】
【田舎へ】仕事やめたから東京を離れ紀寶町へ行く!移住體験②【移住】

參考文獻

  1. 紀寶町の概要. 紀寶町公所. 2018-03-28 [2019-12-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2-07) (日語). 
  2. 熊野速玉祭. 關西祭.com. [2019-12-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21-01-23) (Chinese (Taiwan)). 
  3. 熊野古道·參拜道的徒步攻略(和歌山縣新宮市). 新宮市觀光協會. [2019-12-07].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9-12-07) (Chinese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