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指环王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指环王》(英语:The Lord of the Rings)是一部由英国牛津大学教授、语言学家J·R·R·托尔金创作的史诗奇幻文学作品。

这个故事原是托尔金早年创作的儿童幻想小说《霍比特人》(英语:The Hobbit)(1937年)之续篇,但随着故事的发展逐渐变得恢弘庞大。此作品绝大部分完成于1937至1949年,约与二战期间相符,因此有人相信此作在某些方面亦受到该场战争的影响。《指环王》一书为畅销书籍,不同版本已售出超过一亿五千万册[1]

组成

由于二战后纸张短缺,全书被分为三卷出版,因此常被误认是一“三部曲”,即今天广为人知的《指环王》三部曲。分别称作《护戒同盟队》(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双塔奇兵》(The Two Towers)、《王者归来》(The Return of the King)。其中每一部又分为两册出版,并收录了相关的背景资料。此后,《指环王》一书被译为多种语言并重刷多次,成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奇幻文学作品之一。

历史

这个故事的原文名称“The Lord of the Rings”(指环王)指明了最主要的反派角色——堕落的神明索伦(Sauron),他创造了一枚戒指来统领其他戒指,并以此作为对抗甚至统治中土大陆(Middle-earth)的终极武器。故事开始于平静的夏尔(the Shire),一个类似英国乡村的哈比家园,随着指环王的争夺而横跨了整个中土大陆。主角包括霍比特人(Hobbit)佛罗多·巴金斯(Frodo Baggins)、山姆·詹吉(Samwise Gamgee)、梅里雅达克·烈酒鹿(Meriadoc Brandybuck)、皮平(Peregrin Took)和他们的同伴游侠阿拉贡(Aragorn)、矮人吉姆利(Gimli)、精灵莱戈拉斯(Legolas),还有巫师甘道夫(Gandalf)。

背景

托尔金众多作品的写作主题、背景和其由来皆被大量研究过。尽管加入了大量的知识,《指环王》剧情其实仅是托尔金自1917年以来写作之浩大史诗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他并自称该史诗的类型为“神话创作”(mythopoeia)[2]。影响《指环王》的因素广泛来源於哲学神话、宗教、对工业化的反对立场、作者前期作品与两次世界大战等。一般认为《指环王》为现代奇幻作品带来巨大的影响,“托尔金派”(Tolkienian和Tolkienesque)一字甚至为《牛津英语词典》所收录。

影响

《指环王》一书的历久不衰为流行文化带来了一系列的影响及参照。托尔金迷们创建了许多社群,亦出版了大量有关托尔金及其作品的书籍。《指环王》正持续地衍生出不同作品,如艺术插图、音乐、电影、电视、广播剧、电玩游戏、同人文章等。

视频

指环王 相关视频

《指环王》盘点亡灵军团的几次出现
看了这段视频,你就知道指环王为什么被称为经典了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