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欢迎当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洗刷冤屈,终结网路霸凌。

成龙查看源代码讨论查看历史

事实揭露 揭密真相
跳转至: 导航搜索

拿督成龙博士SBSMBEPMWJackie Chan Kong Sang,1954年4月7日,艺名成龙元楼),原名房仕龙。国际著名武打演员歌手武术指导导演监制制片人国家一级演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武汉设计科学研究院成龙影视学院院长、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获得者。

拿督
成龙
Dr. Jackie Chan

SBS MBE PMW
成龙(2016年7月)
男艺人
本名 陈港生→房仕龙
英文名 Jackie
出生 (1954-04-07) 1954年4月7日(70岁)
香港太平山
母校 香港中国戏剧研究学院
配偶 林凤娇(1982年结婚)
儿女 房祖名 (1982-12-03) 1982年12月3日(41岁)
吴卓琳(与吴绮莉所生)- (1999-11-19) 1999年11月19日(24岁)
[1]

其生父为房道龙,其妻子林凤娇为前中华民国演员,两人育有一子房祖名[2]

担任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

1996年,获得香港浸会大学荣誉社会科学博士学位。

2009年,获得柬埔寨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2008年,获得了香港萨凡纳艺术与设计学院的荣誉教授称号。

2015年起,他还担任武汉设计科学研究院成龙影视学院院长。

2016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为首次获此殊荣的华人。[3]【星岛日报报道】国际巨星成龙昨获知荣获《奥斯卡州长颁奖礼》(Governors Awards)的终身成就奖,以表扬他对电影业的贡献。成龙更是华人中首位获得此殊荣的得主,认真可喜可贺,为华人增光不少!

现为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院的教员,在该学院教授旅游管理课程。

出生

成龙本名陈港生,后改名为房仕龙。其父房道龙为安徽省和县沈巷镇(今属芜湖市)人,曾在安徽结婚,生有二子房仕德房仕胜

1947年其父独自至香港发展,从母姓(即成龙的祖母),改名“陈志平”,在香港另娶陈月荣,生下成龙。在小时候其父向成龙说其本籍安徽。

2001年,由其父亲房道龙处知道其祖籍为安徽和县,其本姓房。

2003年,其子陈祖明回归本姓,改名房祖名。

2013年8月31日,成龙回到安徽芜湖沈巷镇,认祖归宗,改名房仕龙。

成龙在中国节目自爆父母身世,表示父亲房道龙当年在海关当警察,遇上偷运鸦片的母亲陈月荣,不过其父当时见母亲新寡,背上一个女儿,手里又拖一个女儿,一时心软放她过关,两人亦由此相识。

成龙没有受过正统教育,在六岁时认于占元为义父,寄居于于占元位于九龙尖沙咀美丽都大厦的中国戏剧学院,学习京剧与功夫,组成七小福戏班演出,艺名元楼,为元家班之一。由于京剧式微,于占元为了徒弟的前途,鼓励徒弟参与电影演出。

经历

嘉禾电影旗下艺人

成龙曾经长时间是嘉禾电影有限公司的旗下艺人。

1976年,拍摄《新精武门》时,因李小龙风潮,改艺名为成龙

1979年加盟,勉强填补突然逝世的李小龙,期间他拍摄多部电影屡创佳绩。直至1998年,何冠昌突然逝世,成龙暂时离开嘉禾。同年年底,他经嘉禾集团创办人邹文怀的邀请之下,正式回巢嘉禾,拍摄玻璃樽特务迷城。但到2001年初,成龙被英皇集团挖角。最后,他在同年正式离开嘉禾,加盟英皇集团附属的英皇娱乐英皇电影,一直为此公司工作至今。

好莱坞明星

1995年,成龙创造了属于自己的漫画人物,在核心人物成龙的Spartan X,一系列打在亚洲美国的那报摊同年,新选定指挥的感觉昆汀·塔伦蒂诺,断食成功低俗小说( 1994年),在MTV电影奖上为Chan颁发了终身成就奖。据报导,塔伦蒂诺威胁说,如果陈不获颁奖,则抵制仪式。

1996年,New Line Cinema和Golden Harvest联合发行了《布朗克斯》中的Rumble,这是 Chan的第五次英语发行(配音),但他首次在美国发行。这部电影在第一个周末就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票房,在票房上排名第一,其成功促使美国前两部Chan的电影《犯罪故事》和《醉拳II》在美国首映。

经过两次不那么成功的努力,成龙的《第一次罢工》(1997年)和尼斯·盖伊(1998年)之后,陈又凭借美国出品的动作喜剧《尖峰时刻》(也是1998年)获得了票房冠军。在“ 尖峰时刻”中,Chan运用了他的英语语言技巧作为一名中国警官,与正在崛起的喜剧演员Chris Tucker扮演的洛杉矶街头警察一起。2000年,陈出演上海中午,这是另一部动作喜剧,定于老城区,由欧文·威尔逊露西·刘共同主演 。

第二年夏天,Chan与Tucker合作制作了续集《Rush Hour 2》,这部动作明星的票房收入高达1500万美元,再加上创纪录的票房收入的一定比例。2002年,陈与珍妮佛·洛芙·休伊特(Jennifer Love Hewitt)共同出演了《无尾礼服》,这是一部喜剧片,讲述的是出租车司机穿上上司礼服后获得特别权力的喜剧。同年,他在好莱坞星光大道上获得了一颗星,并在世界特技奖中获得了金牛座最佳动作电影明星奖。

2003年,《上海骑士》这是一个相当成功的续集, 但《纪念章》(2003)和《80天环游世界》(2004)的改编都失败了。

2004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JCE电影有限公司,并成功拍摄了《新警察故事》,

2005年,主演《神话》2005年。

2006年,发表《 罗伯·B·霍德》 。

2007年,Chan重新发布了《尖峰时刻3》,扮演了熟悉的角色。

2008年,他为制作成功的动画长片《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提供了Master Monkey的声音,之后又产生了多个续集,一部视频游戏和一部电视连续剧。那一年,他还与《禁忌王国》中的中国动作明星李连杰(Jet Li)配对。随后的美国发行中,Chan出演了适合家庭的电影,例如《隔壁的间谍》(2010)和《空手道小子》(2010)的重启。Chan继续蓬勃发展,成为中国电影的中流main柱。他 于

2009年出演犯罪剧《新宿事件》( Shinjuku Incident),

2010年担任动作喜剧《小大战士》(Little Big Soldier)的主演。

2011年,他完成了宏伟的计划,担任历史剧《1911》的联合导演和主演 。

2012年,令Chan重返行动模式,第二年,他又凭借《 2013年警察故事》重新审视了他的旧球队。他在2015年的3-D历史动作片《龙之剑》中获得了巨大的票房收入 ,其中还以美国明星约翰·库萨克艾德里安·布罗迪为特色,

2016年的电影大片奠定了基础,其中包括SkiptraceRailroad Tigers

轶事

林青霞:初入娱乐圈的时候,成龙对大美女林青霞爱慕不已,但系后来因为秦祥林的原因而没有展开追求。后来在1985年拍《警察故事》时成龙终于一偿宿愿,两人传出绯闻。

米雪:1979年,成龙暗恋米雪,以情书攻势和送上10万元名贵跑车向米雪表达爱意,其后恋情不了了之。

邓丽君:1979年,邓丽君暂居美国,与正在美国拍戏的成龙相遇,彼此之间发展出一段感情。

关之琳:1985年,成龙和关之琳拍摄电影《龙兄虎弟》时,传出地下恋情,被人目睹两人一起吃饭看戏。

梅艳芳:1987年,曾有传梅艳芳为成龙喝药自杀,后来两人公开表示只系好朋友。

郑裕玲:1990年,郑裕玲与成龙在西班牙拍摄电影《飞鹰计划》时,传出绯闻。

郑希怡:英皇青春玉女郑希怡出道时被指倍受成龙“照顾”,而被公司上下称为“龙嫂”。2人不约而同以白色装束,出席英皇活动。

向海岚:2000年,向海岚同成龙传出绯闻,有传成龙大佬每次返港,都会夜访向海岚香闺。

李庭:2002年,台湾“人工美女”李庭被台湾杂志拍到随成龙回酒店,两人在酒店大厅交谈并交换了联络电话,后被称为“龙嫂”。

吴绮莉:在与成龙传绯闻的多名女主角当中,最轰动的绯闻当然要数和吴绮莉那一段情,因为她为成龙诞下了轰动一时的“小龙女”,吴卓林 。就算事过多年,成龙大佬谈起这个“龙种”事件也还系心有馀悸。

张曼玉:1985年,张曼玉拍摄《警察故事》时与成龙传出绯闻,戏完绯闻亦告消失。[4]

儿子:房祖名

2014年,北京警方证实他涉嫌吸毒及容留他人吸毒,对他实施了逮捕,据媒体报道,房祖名那时候已经有了八年的吸毒史,这个时间让人感到震惊。在出狱之后,房祖名也在北京举行了道歉会,态度看起来很诚恳,当时父亲成龙还亲自为儿子剪发,表示要“从心开始”,经过吸毒事件后,房祖名在娱乐圈中的名声一下子跌落谷底。[5]

自传

成龙首部口述自传《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英文版,2018年12月4日在全球发售,屡获殊荣的多媒体记者丹尼尔贝兹(DANIEL BATES),看了这本自传之后狠批成龙,并投书英国《每日邮报》。丹尼尔贝兹的投书,以“成龙自称是混蛋,承认与10多位妓女睡过”为开头,内容提到成龙坦承对待女人和小孩“完全是混蛋(total jerk)”,揭露年轻时沉迷赌博和酒精,挥金如土和妓女玩乐的过程;甚至有一次和老婆林凤娇吵架,居然在盛怒之下,将当时蹒跚学步的房祖名拿起来丢出去。对一个西方人来说,成龙对家人如此冷酷,令人难以接受。[6]

人物写真

视频

神探蒲松龄 成龙颠覆演绎志怪书生

[7]

参考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