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玻璃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玻璃樽》是由嘉禾電影有限公司、GH Pictures公司製作的一部動作愛情喜劇片[1]。由谷德昭執導,成龍、舒淇任賢齊等主演。

影片主要講述了台灣漁村少女在海邊撿到一個漂流瓶,憑樽內一張紙條來到香港尋找一段奇緣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一個女孩在海邊撿到一個裝有字條的玻璃樽,在這個聽起來就充滿魔幻傳奇色彩的故事開場中,女孩撿到的是個孤獨男孩留下的字條,字條上寫著:我很寂寞,你呢?還附有姓名與地址,這樣的召喚與誘惑正是連串冒險的開始。由於不甘過著平淡的生活,女孩決定照地址前去尋找白馬王子,孰料這個期待中的白馬王子竟是個同性戀,不過她也因為如此有了認識一個高度危險人物的機會,這個危險人物在職業上是個如同索羅斯般掀起金融風暴的金融狙擊手,在情感與生活上則是個喜歡尋求高度刺激與危險的人物,為了接近這樣的危險份子,女孩謊稱自己是黑道頭目的女朋友,這樣的謊言不僅為她及她周遭的人帶來不可預期的危險,也為她及這些人的生活掀起一場想像不到的大風暴。

創作背景及過程

好萊塢諸多的限制讓成龍在表演及各方面要求上都無法盡興,為了觀眾為了實現自己電影夢的理想,成龍在成功打入好萊塢片約如雪花般湧進之際進行《玻璃樽》的拍攝[2],希望借這部片成功的向自我極限挑戰,成龍成為拯救地球、開解朋友,倡議公平競爭的中間人和輔導者。影片由玻璃樽引發。借女性角色舒淇穿針引線,這樣的處理少見于成龍電影。玻璃樽代表希望,代表愛,舒淇坐言起行,身體力行,去尋愛。

視頻

玻璃樽 相關視頻

《玻璃樽》周星馳客串 演警察爆笑搶鏡
玻璃樽:成龍跟梁朝偉玩電梯這段太逗了

參考文獻